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9月2日

【大推】每次去都要吃名代!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京都駅


我們這次排的行程真的不是很順,

下飛機是傍晚就用一天半的時間玩大阪,
第二天晚上搭著阪急去神戶搭Jumbo Ferry,
第三天一大清早就到了高松,轉乘去直島,第四天搭船去豐島玩了一個白天,
傍晚就搭船到岸邊的宇野,轉公車到岡山搭JR前往京都,

這餐的豬排飯就是剛到京都時的第一件事。



還記得上次和同事來嘴裡卡茲卡茲的感動,
而我肚子裡的饞蟲也像犯了戒斷一樣說什麼都要吃豬排,

還好這天人不多,排得很快,在外面坐著看個菜單一下子就進去了


R0051559

竹筷是用國產檜樹的間伐材、端材製作的,
應該就是取完大面積木材後的邊角料,大概有做到資源的有效利用。
不過我滿不習慣這種扁扁的免洗筷,很容易被我拆得一邊超大一邊超小。


點完餐,來研究研究桌上的調味料

DSC00673

右下角有個像是壓字豆腐的牌子,以相對位置標示出柚子醬、濃口醬和豬排醬。
最左邊那罐藍色最小罐的就沒標示了。

sauce

左上是柚子醬,中規中矩的,酸甜味都剛剛好,是高麗菜絲的良伴。
(三個人加了三次高麗菜絲,就知道他們的菜有多清甜沒土味,柚子醬有多搭)
左下是黃芥末,可以和豬排醬一起加在磨好的芝麻裡,不過我們都沒用。
右上是濃口醬,是以水果為底做的,有一點辛辣,愛吃辣的應該沒什麼感覺。

DSC00679

這邊的醬菜是かつくら漬,官網還有online shop可以訂購,
是用廣島菜(也就是日本小白菜)和胡瓜為底,紫蘇和芝麻調味。
味道很特別,路線有點像錦市場買的京漬物,我剛好沒有特別喜歡,朋友好像滿喜歡的。

DSC00681

かつくら的白芝麻是已經炒過的,味道特別的香。
現在比較知名一點的日式豬排應該大都採現磨芝麻的方式了吧~
個人覺得現磨芝麻是一個既可以保持芝麻香味,又是客人等餐時的小玩具,
是不是~有了現磨芝麻後,有多少人會在豬排店嫌送餐太慢?

DSC00689

芝麻粉+豬排醬和少許的濃口醬是我這次的豬排醬,我覺得很不錯,一點濃口讓醬更有層次一點。
這裡的豬排醬強調是以紅葡萄酒、蘋果和李子做出醇厚豐富的味道(有蘋果我就愛)

DSC00688

套餐除了高麗菜絲、白飯無限量供應外,還有必備的味噌湯。
這裡提供的是紅味噌,我覺得不會太鹹,還滿舒服的。

かつくら很強調食材的來源,三元豬、零膽固醇的植物油、窯烤麵包屑、國產越光米…
日本真的很支持也很強調國產食材,我覺得這樣子超棒!

因為今天從JR岡山上車的時候每個人都已經吃過一個便當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不是太長。
所以我逼迫兩個男生都不準點超過120g,這樣晚點我才可以去便利商店買下酒菜配啤酒


とんかつ
Boston bott cutlet
80g/590円・120g/830円・160g/1,120円

DSC00685

這是我的,只有點120g。

DSC00684

一般豬排,肉比較硬一點但我覺得更有咬勁,可惜肉汁不夠多。(早知道就吃三元豬)
麵衣非常得厲害!就是酥脆不油膩!
我是沒有在日本其他豬排店吃過啦,但是這個麵衣完勝台灣所有日式豬排店!



名物 かつくら膳 
(柔らかいヒレかつと大海老かつの盛り合わせ)
Fillet cutlet and prawn cutlet set
1,970円

DSC00683

一條120g腰內肉豬排和一支大炸蝦。

Fillet肉質就比一般豬排軟嫩很多,肉汁很多非常JUICY!

DSC00682

大炸蝦品質新鮮,口感彈牙,透過雖厚但酥脆的麵衣沾了旁邊大概放了點醃黃瓜的美乃滋,
沒錯!炸蝦就是要配美乃滋!


最後是朋友的

ロースかつ
Loin cutlet
80g/700円・120g/1,070円・160g/1,280円

R0051561

120g 里肌肉豬排

里肌肉豬排我就沒有肚子、沒有胃口吃了,據朋友說很棒。


再來就要說說他們的白飯了,
一頓餐裡如果有飯,那飯就決定了這頓餐好不好吃的重要決勝點。(我是飯桶謝謝)

好吃的飯,就算便當菜再難吃,配一點點難吃菜還是很滿足(至少會飽),
難吃的飯,就算便當菜再好吃,飯吃不下去怎麼會飽!!!!

DSC00687

我超喜歡かつくら的飯!
他是整桶整桶裝上來的,讓人有自己很厲害很會吃的感覺(喜歡當飯桶)
而且他的飯有加小薏仁,小薏仁口感特別Q也特別滑順,而且飯和薏仁的比例抓得不錯。
(聽說他們比例是飯5薏仁1,這給我媽煮應該是飯2薏仁1,根本吃不到飯)

DSC00686

而且飯匙可愛!小小的很像在玩家家酒。

應該說日本的飯我都很喜歡,聞起來香氣都不錯,飯也都粒粒分明的,嚼起來口齒留香。
上次和喻琛去超市買的那種一盒100元已經煮好的飯,煮得也都很棒,也沒有微波後過乾的情況。前一天晚上買個兩盒,第二天早上微波一下,切顆酸梅或是放點香鬆就是超好吃的飯糰。



R0051562

是說,我到底有多愛吃豬排飯呢?

好一陣子之前,喻琛買了三隻一模一樣的水獺娃娃,
要去出差的我、要去留學的蟲和喻琛,我們一人拿一隻,說以後要帶著他們一起視訊。
娃娃跟人一樣都要取名字,怎麼取?

正好在吃杏子豬排日本代理結束前的晚餐,就把水獺都給取了豬排店的名字,
名代、源、杏子。

源大家應該看過了,他跟蟲一起去德國了,我的名代就跟著我出差跑來跑去,
喻琛的杏子就在家裡跟喻琛的動物園玩樂了吧。




かつくら京都駅ビル TheCube店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京都駅ビルThe Cube11F
11:00~21:30 (Last Order 21:00)
075-365-8666



2 則留言:

  1. 看得我好餓!!!!! 餓到快把源給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豬排阿!你要在德國當廚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