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9月19日

【蟲】柏林日記 15.08.2015~30.08.2015

拖稿了一個月,終於把照片整理好了。
這次很多手機照,總是在覺得不能拍照的地方開放給你拍。

之後還是要好好帶著相機才是。


15.08.2015

Potsdam....wieder einmal
但是這次跟景觀博士們去了另一個花園,Altmann Garten。

Herr Altmann他老人家已過世多年,近年來花園也很少整理,但還是依稀看得出來他以前是位厲害的景觀設計師。
針葉和闊葉這兩種樹有辦法混種,至今還活得好好的,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但下面的照片都不是重點XD

一直很想要一個類似這樣的工具間,木頭的也可以,外面放張木工桌,完美 :D:D:D



這是跟我一起上德文課的Anna,可愛的拉脫維亞女孩。
我們看到彈簧床(?)就很興奮地衝過去跳,殊不知其實已經誤闖私人民宅...

看到有人走出來瞬間嚇到,一直跟民宅主人道歉QQ
好險她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繼續玩 > <




路邊的圖書館,打開的時候竟然有神聖的光!!!!!

書櫃真的很可愛,也只有在這種乾燥地方才能放幾十年不壞。



逛完花園到湖邊野餐,舒服 :)
一直有鴨子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的食物,但在這裡餵食似乎是違法的。(不確定)



其實今天來Potsdam的主要目的是半夜有放煙火!!
很幸運的,莞的房東爺爺是某間教堂的管理員,他帶我們爬到教堂最頂端看煙火!!!!!

晚上的教堂,感覺特別不一樣。



可愛的房東爺爺Otto,走路爬樓梯都超快。



這張照片很糊但還是要放一下,我在教堂的鐘的旁邊!!!
一直很怕他敲鐘會震破耳膜,但半夜似乎是不會敲,窮緊張了XD



鐘的四面各有一扇小門通往一個非常非常窄的陽台(只有一個人寬),我們七人擠在陽台上,剛好塞滿。
十二點半一到,我們聽到小小聲的踫踫,滿懷期待地望向遠方....


結果只有一片有點彩色的霧XD

今天晚上真的霧超濃阿XDD

聽了十分鐘咻碰與看彩色的霧,爺爺拿出有清楚煙火的照片說,這是昨天試放時在同一位置拍的。粒粒分明阿阿阿

但不管如何,能半夜站在教堂的鐘的旁邊吹風看霧,也是超棒的經驗 :D



19.08.2015


去DM把我的照片印出來並做成明信片,雖然顏色有點跑掉,但意外的還蠻有質感。
之後再多試幾家印照片的店。




22.08.2015

Lübbenau (Spreewald),一個有美麗河流與許多小黃瓜的小鎮。



莫名好笑的囧臉黃瓜吉祥物XD 真的到處都是黃瓜產品



然後我們去滑了船...

超   難   直   走,只好一直用槳戳岸邊的土才能回歸正途XD
瘋狂被載著小孩的爸爸超船哈哈

租船公司給我們的地圖有點無用,後來一直迷河,一圈原本兩小時可以滑完滑了三小時才到(超累)XD

但沿河風景真的很棒,三小時之旅從無冷場






跟大安國王家門口那條一樣窄的巷子,在德國小鎮似乎常常見到。



路邊的家貓,乾淨又蓬蓬的毛,便便的體型,太可愛了 >////<
在這裡路上非常少見貓,無意間看到他真的很開心 :D






不知道這家人是不是每天都划船上班 :P




23.08.2015

 Effizienzhaus Plus 參觀日!!

一間厲害的綠建築,所有電力自己供給,還有智慧控制通風、溫度、光等等。
有兩個家庭分別住了一年實際測試過,證實住起來和一般住宅沒甚麼區別。


*此圖截自Bundesministeriums für Umwelt, Naturschutz, Bau und Reaktorsicherheit所發行的Weg Zum Effizienzhaus Plus手冊,手冊在這裡可以下載。

這是可以自己調整送風系統的閥,看起來超帥,超希望我家也有XD




27.08,2015

登記戶籍成功!!! 德國的手續麻煩到值得紀念XD



29.08.2015

Bundesregierung | Tag der offenen Tür 2015

Bundeskanzleramt 總理府,綽號洗衣機。(外方內圓XD)
覺得歐洲的建築及天氣很厲害,這台15年的洗衣機維持得像全新的一樣。



應該是軍樂隊,在總理府前演出。到哪裡都有蘇莎阿XD



壯觀的會議室,上面那排是翻譯人員的房間。



後院可以參觀聯邦警察的直升機!! 超帥



總理辦公室後花園的橋上往旁邊看,平常是沒辦法從這個角度看這條河的。



財政部中庭的裝置藝術,我非常喜歡。
搭配今天的雲超棒!!!!



外交部中庭,外交部長接受訪問。完全聽不懂...GG
(目標年底前要能聽懂這類訪談!!!)




30.08.2015

地鐵上看到的大狗!!!!! 站起來差不多快到我的腰了,非常乖 :D



這是我忘記哪天,晚上搭地鐵回家時,整節車廂只有我一人,我所看到的景象。
瞬間覺得我在一個脫出遊戲裡面,有點驚恐XD

有人知道脫出遊戲是什麼嗎XD 該不會只有我喜歡玩哈哈哈哈


---

今天是來柏林的第86天,從上上禮拜開始德文換了一個班,突然跳了兩級般的變很難。
但很喜歡新的老師的教法,不太教文法,就是用有趣的方式講到讓你背起來。
也訓練了我的發音、語調、發語詞、嘴型,甚至演講的技巧也教了,很實用。

雖然跳過了一堆句型沒學,但有漸漸的抓到感覺,可以猜對更多。
不過單字量還是明顯缺乏XD

換班之後都沒用課本上課,這禮拜我才發現其他同學的舊課本是B2,真的跳了兩級...該把之前的洞補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