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9月15日

論我家 我媽的廚藝

我覺得我媽的廚藝是在我的挑嘴、不愛吃和我妹的不挑嘴、愛吃中誕生出來令人驚訝的產物。




聽說我從小就挑嘴,吃得又慢,吃飯時間都是同齡小孩的兩倍。(好啦~我自己也知道我吃很慢)

還有人說什麼我出生的時候50cc的牛奶要喝半個小時才喝得完,
反觀我妹15分鐘喝光不說,還會繼續討奶。(這個人就是我爸

長大一點,我吃飯如果沒人追著我餵,大概吃到下一餐都吃不完,
我妹大概就跟巨人一樣,來多少吃多少,吃完還會說好好吃我還要。
(我奶奶好辛苦,我妹的奶媽好輕鬆)

有沒有覺得我能活到這麼大沒餓死真的是上天有德阿(拭淚)

這樣生存方式的差異當然造就了一些身材體型上的差異,這些就不贅述了,不然我妹又說我攻擊她。


今天想講的是我媽的廚藝。


是的,

長到現在,我發現了。

我也不是真的挑食不吃東西,我只是挑味道。

真的~我沒看過跟我一樣不挑食的孩子了~青椒、茄子、苦瓜、紅蘿蔔、青豆、馬鈴薯、香菇、魚…
(喻琛討厭馬鈴薯,好怪!

反正一般人常見會挑食的東西我都吃,我只是心理上和視覺上不太能接受雞睪丸和海參那樣的東西,
這些東西要我吃我也是能吃,我只是會跟我爸抱怨說阿伯訂的餐廳好爛,什麼驚悚菜色。

所以我以前不太愛吃飯九成九是煮的人手藝太差這樣,我媽煮飯的時候我大概也沒多留情面給她,
覺得不好吃的就不吃了,但是我都很有建設性地跟我媽說我覺得哪裡不好吃哪裡怪怪的這樣。
好啦~我講話有點mean不過很實在,我小時候都覺得東西不好吃,可是我只會說我不要吃,
或是我吃不下,我爸都以為我單純挑食,壓著我要把碗裡的飯菜都吃完才能離開,
不然就一輩子坐著。(我覺得我小時候對吃飯可能有點陰影了…


而我妹呢~就瘋狂地稱讚我媽煮的飯好好吃。
媽咪~我覺得你煮的鮭魚炒飯好好吃喔~
媽咪妳煮的南瓜濃湯好好喝喔~
媽咪烤的魚片好好吃喔~(烤魚片是多需要技術啦!


我忠臣逆耳地跟我媽說哪裡要改哪裡要改,我妹一邊建立起我媽煮飯的自信心,
我媽就在我們一邊糖果一邊鞭子下存活過來了。


發現我媽其實廚藝很好有兩個契機。


第一次是
大概一年多前吧~2014年農曆年的時候踢呆跑去英國找喻琛玩,他們兩個跑去吃Jamie's,
踢呆回來一直跟我說Jamie's多好吃多好吃,超級銷魂無法抵擋這樣。
我常常覺得踢呆跟我妹是同路人,什麼都很好吃,舌頭的好球帶可以繞地球一周這麼寬

講得我多少有點心神嚮往,很想去吃Jamie's。

2014年夏天我去英國前吧~應該是那時候
我媽突然把馬鈴薯切片切片,用橄欖油煎一下,灑點海鹽跟香料,跟我說是一道菜要我試試看。
其實還不錯阿~橄欖油香香的配一點點鹹和一點點香料,就還可以~
(我是孽女,我那時候真的很平淡地跟我媽說還可以,普通,總之不到我的驚艷)

有天踢呆不知為何突然出現在我家,不是要拿什麼東西給我,不然就是要載我去跟蟲玩。

我媽說有點嘴饞就跑去廚房切了一顆馬鈴薯煎給我們吃,踢呆一吃簡直為之天人,
我看他都快哭出來了,摀著嘴說"阿姨~你煎的這個好好吃喔!超級好吃!"
阿不過就是片馬鈴薯,有什麼好驚訝的阿!好像這輩子只吃過餿水…

Anyway 他後來跟我說他超級驚訝,是因為他去英國吃Jamie's的時候,
有一道side dish就是煎馬鈴薯片,而且味道跟我媽做得幾乎一樣。

靠!那Jamie's是有什麼好吃的蛤~我在家就可以吃到同等級的東西而且還免錢XD


第二次
其實就是現在。
恩,出來外面工作了,常常在大陸出差,偶爾要自己煮了。
也開始有機會吃到天南地北難吃的鬼東西,
這些東西都難吃到要不是為了工作要有體力,我一定寧願餓死也不吃。

而且我才發現自己煮的東西真的不怎麼好吃= =
很多味道都差一點、差一點,差到天差地遠啦~

不過感謝天下還是有很多舌頭好球袋超級寬的朋友存在,
我自己覺得超爛的南瓜湯竟然被同事稱讚到不行??
覺得味道很不對勁的炒米粉竟然也被誇到可以去開餐廳??


從今以後,我超級感激我媽煮的每一道菜。
因為這些菜就算冰三天拿出去還是完敗一大堆牛馬蛇神阿XDDDD

喔對~我要講一下我覺得我媽煮什麼超好吃
蒜頭糙米雞(整隻雞+很多糙米+很多完整蒜頭)
南瓜濃湯(一大堆南瓜用果汁機打爛爛,之後我就不知道了
鮭魚炒飯(鮭魚要先煎得香香酥酥的
番茄蔬菜湯(番茄要先用橄欖油炒過,吵到整鍋爛爛的才能開始煮湯
香菇雞湯(這個怎麼煮都超級好喝,不用說
先這樣,我先去睡



喔對~是說~
我出差回家後都覺得家裡的剩飯剩菜跟天堂是同義詞,
連續好幾餐都瘋狂跟我媽說"媽咪我覺得你煮的菜都好好吃"
(我媽一定納悶我怎麼突然這麼諂媚

3 則留言:

  1. 舌頭的好球帶可以繞地球一周這麼寬XDDDD (大概我也是,我最近已經連吃一星期神秘QQ白飯+大白菜+醬油+麻油)
    結果我還是沒吃到馬鈴薯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吃個肉嗎?XDDD
      這樣聽起來超乏味的耶~不過你竟然有麻油?

      刪除
    2. 亞超XDD 說起來我快得去補貨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