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8月27日

【大推】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鬆餅!! mog美式鬆餅屋 Vol Vol三軒茶屋



又是一篇看Yuki食記淪陷的的食記。


現在一邊打文章一邊和男友聊天,講到這間鬆餅還是讓我們念念不忘阿~





春末夏初的大阪太陽一點都不含糊阿!

一早的太陽大得讓人看不出晚上會有多冷,輕輕鬆鬆地就曬得我睜不開眼,
早上帶著兩個沒有去過大阪城的男人去逛大阪城,自己一個人坐在公園裡聽音樂等他們,
誰知道差差這麼愛看大阪城,看到十二點多才忘懷地出來會合.....

距離還算近,過個兩座橋走到京橋站當作散步。

DSC00479

右邊就是mog京橋店,這個貌似有騎樓的店面,他的上頭就是京阪本線的軌道!
走在騎樓下會聽到火車經過扣咚扣咚的聲音,我的膽子只跟米一樣大,一直覺得火車會掉下來壓到我。

DSC00481

mog鬆餅店的正對面是米田米穀店,我好喜歡米穀店,不管走到哪這種店就是很可愛!

DSC00482

mog美式鬆餅店是東京三軒茶屋附近的鬆餅名店 Pancake Voi Voi的姊妹店,
裝潢也是很輕鬆、舒服的日式雜貨風,白色仿舊的木頭門和招牌多可愛阿!

DSC00483

門口兩個黑色的立牌上是2015年新推出的烤棉花糖檸檬奶油鬆餅
和春季限定櫻花花瓣和草莓鬆餅(還有一隻兔子雪梅娘!)

踢呆自從去年去英國玩後,就深深愛上英國的lemon curd,從此對檸檬奶油產品愛得不得了,
一聽到有檸檬奶油鬆餅就死心蹋地了XD

而我大概太執著於一定要吃到四種起司的鹹鬆餅了,竟然完全沒有意識到春季限定有多夢幻多可愛!
現在一邊寫一邊覺得心痛阿QQ

DSC00517

門口的玻璃上貼著鬆餅的製作流程,為了保證客人吃到的都是剛出爐的鬆餅,
一律是點餐後才會開始拌粉製作,至少需等上15分鐘,尖峰時候可能要等到30分鐘呢~
還好來的時候位子還不少,大家最好不要跟我們一樣肚子都餓了才來,
萬一人很多不就乾脆餓死了....

DSC00484-2

一進門店員就招呼我們到最裡面的四人座。
我好喜歡他們的地磚,看起來好舒服!

R0050765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廚房囉~
用玻璃隔開廚房和用餐區,客人都能清楚看到鬆餅的製作過程和乾淨的廚房。

DSC00496

看著鐵板上幾乎一樣大的麵糊就覺得好幸福喔~要不是吧檯前已經有人坐了,
我應該會在旁邊看著鬆餅慢慢地蓬鬆起來。
這張是點完餐後拍的,旁邊的雪平鍋裡放的就是我們鬆餅的料喔~

DSC00490

這張很可惜拍模糊了,可是還是想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可愛的日系鄉村風裝潢,牆上的衣架我一直覺得應該只是裝飾吧~
踢呆和男友兩個男生覺得衣架真的是要讓客人掛大外套的,現在只是沒人掛而已。

這樣還滿厲害的喔~真的實用又很像裝飾。

DSC00488

桌上的糖罐裝的是包在紙裡的方糖,裝在鐵罐裡可愛得像是裝飾品。

鬆餅店裡只有鬆餅和飲料、湯,鬆餅有田也有鹹,
一行三人點了兩份鹹鬆餅、一份甜鬆餅和兩杯咖啡。

DSC00515

店員很快地把冰水和餐具送上來,很可愛的叉子柄,看到就心情愉悅。


大約十五分鐘後,先送上來的是

焼きマシュマロとレモンチーズのパンケーキ ¥1,100
烤棉花糖和lemon chees鬆餅

這是2015新推出的鬆餅,踢呆毫不猶豫地點了他。
棉花糖烤得外酥內軟嫩,檸檬餡好像還加了一點巧克力,
讓口感更加滑順,旁邊還放了一小壺自製的藍莓果醬和香草冰淇淋。
店家建議可以先擠一點新鮮檸檬汁在鬆餅上吃一點清爽的味道,再淋上自製藍莓醬。

我們還放了一些冰淇淋在熱呼呼的鬆餅上,冰冰暖暖又澎澎的口感,好棒阿!
而且為什麼棉花糖鬆餅的容器這麼可愛?是平底鍋和木盤耶!

DSC00513

淋上藍莓醬後有點髒亂,冰淇淋也融得一蹋糊塗了。

R0050755

第二個送上來的是男友的

スパイシーな香りのキーマ咖喱のパンケーキ ¥1200
辛香的kima咖哩鬆餅

咖哩醬是用日本的國產豬絞肉,裡面還夾上了炒高麗菜和兩條小香腸。

DSC00511

大概是剛剛太認真看大阪城了,臭男生說要吃好多好多肉,不過這份真的超級豐盛阿!
旁邊除了一小碗沙拉,還有一小碗馬鈴薯炒洋蔥。
最下面先墊了生高麗菜絲,放上炒高麗菜和厚厚一層咖哩醬,
放上兩條看起來超美的小香腸後,淋上濃濃的起司醬,越講越豐盛阿!

每樣都只吃一小口的我說不出太詳細的敘述,只記得很好吃,香腸不會太鹹也很有味道XD

DSC00512

而且這份鬆餅是我們的餐點裡唯一最上層鬆餅是原味的,
上面烙壓了mog的字樣,很可愛!

這裡的鬆餅單吃你就知道他的厲害。
蓬鬆蓬鬆的還有一點點濕潤,趁熱吃不過乾,吃到最後一口也沒有潮掉,一直都維持著
讓嘴巴很舒服的濕潤,所以你也才有精神和心情去感覺嚼起來的濃濃蛋香和奶香。
是不是這樣~如果鬆餅吃起來乾乾的,你管他香不香濃不濃?多吃兩口都痛苦了吧~


壓軸的鬆餅是我的
4種類のチーズフォンデュパンケーキ ¥1,100
四種起司的起司鍋鬆餅
混合了Gorgonzola、Camembert、cream cheese和cheddar四種起司
熱呼呼的起司沾醬豪邁地淋在鬆餅上。

DSC00510

鬆餅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起司香,滿滿的起司沾醬像緞面桌巾一樣把三片厚鬆餅蓋住,
旁邊塞滿拌了少許油醋醬的沙拉,不只是色香味俱全,連擺盤都超豪華>/////<

DSC00514

你看!厚厚的鬆餅,跟叉子一樣高了呢!
而且起司醬真的超級好吃!一點都不枉費我這次突發的美食之旅。
用切蛋糕的方式切一片鬆餅,入口濃濃的起司香就在嘴裡散開,
一邊還會嚼到鬆餅蓬鬆又帶點濕潤的口感,還提了一點奶油的鹹香和蛋香出來。
口感和絲緞一般滑順的起司沾醬和鬆餅一樣溫順,吃在嘴裡一點都不膩口,
好吃到我一個人幾乎吃完一整份鬆餅也毫無困難。
(這讓旁邊兩位覺得遺憾,他們最喜歡等我吃不下後把我點的東西吃光光了)

DSC00516

而且鬆餅之間也不是完全空白,最後在最下面發現了一大陀賣像很不好的餡料,
一時之間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只覺得鹹甜鹹甜的還帶點香料味,和起司沾醬非常搭。
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是需要花了很長時間守爐子和攪拌的焦糖洋蔥!
(請原諒我盤子上一片狼藉)

R0050747

這次突發來日本沒什麼太大目的,可以隨便晃晃,最好吃很多好吃甜點。
下飛機當晚只來得及放好行李,到道頓崛吃大阪燒、買點小酒、吃點一蘭,
還好第二天下午馬上就吃到上次員工旅遊就超想來的mog,而且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阿~
下次一定要帶小隊長、小隊員一號和總幹事一起去吃阿>/////<


パンケーキカフェ mog(モグ)京橋店
大阪府大阪市都島区東野田町1丁目5−1
京阪 Kぶらっと
全年無休 11:00 ~ 22:00 (最後點餐 21:15)
06-6352-3877
http://www.cafe-mog.com/index.html

店面在鐵路正下方的馬路上,京阪本線京橋站一號出口比較近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日本的火車不會掉下來啦 (專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會很緊張!!
      我容易緊張你又不是不知道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