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8月17日

【文具】美麗皮革手帳養成計畫第一章


牛皮的光澤好美阿(已沉醉)

如標,要養成一本美麗的皮革手帳的第一步是什麼呢?




答案當然是先買一本手帳!



一直都很想買本真皮的手帳,一直都把目光放在HOBO手帳上(其實只認識HOBO),
四月突發去日本時,LOFT現場的HOBO展示櫃旁掛著試寫or示範的內頁超棒的!
寫得滿滿的又超可愛,有點過重筆觸把薄薄的紙壓得凹凸不平的感覺超棒!

可是皮革的外皮像 Hobonichi都超級貴,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歡整圈拉鍊的設計,不太適合我。
可愛多彩的聚酯纖維外皮價格就親民很多了,雖然旁邊沒有皮帶,內頁很容易被我折爛,
但價格差不多是我能接受的範圍了呢~

都已經拿著HOBO準備好要去結帳了,卻被同行的兩個男人拉去旁邊的皮件花車,
原來兩個節儉男人想換個皮夾,要我陪他們挑挑,
在花車上東翻翻西找找的時候就讓我看到這本ASHFORD手帳。
其實在買之前從來沒聽過ASHFORD的名字,單純看到他有質感的外皮和我喜歡的設計,
就足以讓我買下他了(當然也包括低於對折的特價)

可惜的是這款手帳的尺寸特殊,配合的內頁只有意思意思出幾款,
內心追求花俏多變的我多少還是覺得有點不滿。
再來,對這家完全沒有概念的前提下,100枚紙要600日幣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貴了!
萬一很爛怎麼辦?誰要賠償我受傷的小心靈?

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抱著什麼樣的勇氣和衝動,拿了一本外皮,找了2015月曆的內頁和筆記本內頁結帳了。

外皮、一套2015年曆、一本格紋紙和橫紋紙,一共是5,000+800+600+600=7,000元(未稅)
(外皮是耐久財退稅門檻是一萬日圓,補充紙是非耐久財退稅門檻是五千日圓,兩個要分開算喔~)

嘛~外皮原價可是要一萬二日圓的阿~至少省了七千元,也算有省到錢!


好的,快樂的開箱時間到了!(交響情人夢梗)

首先來看看外箱XD

DSC00800

是的,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孩子會被放在特價花車裡,折扣還打到五折以下。
明明就是個全新品阿!盒子根本就很完整阿!到底為什麼要打折??

DSC00801

打開箱子,撥開兩邊的類似棉紙的防塵紙。
噹啷~我美麗的深棕色手帳

DSC00802

翻頁處是把皮帶直接穿過皮環,
因為皮帶材質厚實,穿過去後反而不容易拉開,固定的效果還不錯~

DSC00804

外皮內側有個L型的小夾層,壓著ASHFORD的字樣和mark,外皮兩邊都有。

DSC00806

靠近活頁孔的地方,各縫了一片約1.5公分寬的墊子,
我原本以為是要讓紙內側和鐵圈的落差小一點,寫起來可能會比較順手一點。
今天仔細看看已經用了一陣子的手帳,才發現這塊墊子是來預防鐵圈對外皮的影響,
可能有時候紙放不夠或是有外力壓迫,鐵圈會比較突出,不加墊子可能會讓封面也有壓痕,
多一道工和一點細心讓用的人心情好了一百倍耶(灑小花)

DSC00809

(一手拍照一手壓本子,就變成這樣了XDD)
well~說是可以四段變化的筆套,基本上沒有限制哪四種寬度,不怎麼大倒是真的

DSC00811

隨手拿旁邊的HITEC COLETO金色蕾絲筆桿只能放到最下面透明筆殼處,金色地方根本塞不下去!
uni KURU TOGA旋轉自動筆可以順順地直接放進去沒問題。
PILOT FRIXION擦擦筆0.7mm粗筆桿也沒問題。
uni JETSTREAM 0.5油性筆有點卡,但還算可以。
PILOT kakuno啾咪鋼筆白色筆桿末端較細的地方塞得進去,但很卡。

嘛~可能要用比較纖細一點的筆桿吧~
不過我是左撇子,粗一點的比趕寫起來比較順手,可能這裡的設計就不是很適合我了。

再來看看我買的三款活頁紙。

DSC00813

第一份是月曆型的日記,2014年10月開始(我2015年4月底才買阿~前面拿來畫圖吧XD
條紋紙是6mm高,100張;格紋紙是5mm見方,100張。
月曆型的紙是類似6601型的6404,不過我們不只15張,有30多張,等等詳細給大家看一下。

DSC_4574

手帳打開裡面就有一張紙,是手帳的封面,
寫有型號、品名和顏色。
封面的背後記有簡單的皮製品需知和保養方法,還有品管人員蓋章的位置,我的是橋本先生。


DSC_4575

說到我的月曆型日記,
最開頭是前後共三年的年曆,可以簡單把連假和長假圈起來,誰都不准拿公事找我XDDD

DSC_4576

再下來是2015年一整年365天的年曆,
可以寫一下事情的tittle,比如說我們公司每季各事業群一起吵架溝通的季會,
或是愛人的生日阿~家人的生日阿~情人節這種有時候忙起來就會忘記的貼心小事。

DSC_4577

這裡是讓你寫每個月的紀錄。
不過說實話這種規劃對於我這個事前沒規畫、事後沒檢討的人來說,一點都用不上,
現在倒是拿來寫同事的觀察日記(一人一格剛剛好XDDD
內容就不能給大家看了,這麼敏感有人認識就糟糕溜XD

DSC_4579

再來的重點就是每個月的月曆,
6404型每個月左下角有個小小的pending list,只能寫四個,再來就要自己再畫框框了,
很細的像是今天傍晚買蔥、明天晚上買水果這種就不要寫了吧~

DSC_4584

右下角很細心,有前後共三個月的瀏覽。
有時候要跨月規劃事情的時候就不用一直翻來翻去,翻到紙都爛了還敲不定行程。
右邊一整串的瀏覽也可以讓你把這個月的假期畫起來,
像我現在在大陸出差,我會確定好回台假期後把整段畫起來,這樣做算差旅費也很直觀。
(三天以內的行程我就不會畫在這裡了,這裡格子有點小,我字滿不小的)

網路商店現在有的6601型主要就是Pending List在右下角,沒有填好日期當然也沒有月份瀏覽,
最右邊的整月份也是要自己填上去。
嘛~以前也是滿喜歡這樣的空白格式,每張都用得到很省錢,不過後來覺得有點累就改用固定的XD

最後面有一些個人資料阿~家人資料阿~e-mail記錄欄阿~記帳號密碼阿(愛網購的很需要)~
shopping list阿(有點短,可能只能寫大金額的)~禮物清單阿(方便回禮)~電影記錄阿~
讀書記錄阿~還有一張日本年代史呢~雖然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滿好玩的

有一個小有用處的資料是日本各地大城市地鐵路線圖,東京、大阪、京都、神戶、橫濱、札幌、名古屋、仙台和福岡,
雖然路線圖都壓縮過了,沒辦法完整體現每站間的距離,
但至少跑去日本看演唱會的時候,可以迅速了解從機場要怎麼到演唱會會場XDDDD



手帳四月底買來到現在,基本上工作都會用到啦~開會之類的

DSC00874

多少有一點點使用痕跡了,你看外皮的下緣是否有些皺皺的?
你看外皮上是否有些油漬?(大概是護手霜來著)
書騎上還有一小塊淺色刮痕,大概是被鑰匙劃到,露出下面的淺色牛皮了。

DSC00875

皮帶真的很堅韌,在我粗魯的使用下還都能扣得牢固牢固,把貴貴的活頁紙保護好,
而且深棕色的外皮真的處理得很好!
皮帶反覆拉來拉去都不見一點皺紋,內側淺色皮革多了一點細紋,
但變得很美!有機會養得更美了再拍給大家看!


最後來說說那些很貴的紙,好寫嗎?

超級好寫!

ashford

《LEFT》
筆:LAMY AL-STAR M粗尖
墨水:R&B #711 Salix楊柳青
紙:Ashford 格紋紙

《RIGHT》
筆:PILOT kakuno F細尖
墨水:色彩雫 #月夜tsukiyoru
紙:Ashford 格紋紙 

左邊是去華山光點看《鴿子在樹上沉思》,是人生三部曲的第三部。
都怪這三部曲上映的時間好短,三四好友只有我和喻琛看到第三部的最後一場OTL
這部又硬又深奧的,看完都納悶自己是不是白癡,不過畫面都很漂亮,有閒錢可以買個DVD來看。

右邊是上次試寫啾咪鋼筆。

Ashford比手邊的iPaper寫起來滑順很多,又滑順又不吸墨還不會暈,寫起來好像會飛這樣。



網路商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