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6月3日

抓到屬於你自己的現實

DSC_4439.jpg
《攝影 / ISLA》





幾天前看到侯孝賢的一句話,他說
拍電影就是抓到自己的現實,所見到的,所捕捉到的,是「這個時代」的創作者所獨有的,如此才能穿越以前的經典,找到自己在電影史裡安身立命的地方。

而我在畫畫,我在吹法國號,我在寫網誌。即便只是匠氣或是不成一氣。
但他們就是我見到、聽到、捕捉到的一切現實,都是只屬於我的現實。
或許我不獨到或落俗套,但那就是我。

所以我勇於承認,大聲說出來。

我不只承認我對自己的自卑,我也要承認我的茫然。

沒錯,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不知道我熱愛什麼、堅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寫部落格,剛開始一切都是為了表達而表達,為了增加軌跡、增加感受力。但隱約中總能感覺出來,寫部落格好像不只如此,但那些都還是我尚未能窺見的。

其實我也有過想做的事,但總容易在遇到瓶頸、被質疑的時候大鬧彆扭說"那我就不幹啦~妳們那麼厲害妳們弄就好啦",沒辦法把自己想做的事堅持住,到頭來不是為人抬轎就是鬧得不愉快。
所以我更想知道這樣子寫部落格能持續到什麼時候,或者我能捕捉到多少我的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