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6月26日

【貓物狗物】Northmate 樂食碗 吃乾乾也可以很有趣





上次去寵物展的時候就是因為業務會送這個樂食碗,所以就買了兩包貓原點飼料和四包狗原點飼料。

飼料本身我覺得還好,倒是送的這個樂食碗就滿不錯的。

主要就是育卡吃飯速度太快了,若是顆粒大一點的飼料,她還需要停下來咬兩口才能吃下一口;
若是顆粒小一點的飼料就糟了…,舌頭捲阿捲地把飼料全捲進嘴裡,
然後"咕咚"一聲全部吞進去。

雖然育卡還沒因為吞食飼料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但是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習慣,
而且誰敢保證未來育卡會不會因為吞食飼料的習慣而胃扭轉?

雖然胃扭轉主要好發在大狗身上,但是能保險一分媽媽的心就安一分。


IMG_3571 

來自丹麥的Northmate樂食碗,因為大中小都可以送,大的當然比較貴,
貪小便宜媽媽當然選大的,感覺更划算XDDD

IMG_3569 

狗狗版本是草綠色,貓咪版本是紫色…

為什麼只幫狗正常地模擬了草地??貓用紫色有什麼邏輯嗎??
去官網上一查,The beautiful purple color reflects the majestic nature of the cat.

恕我英文不好,我怎麼都想不出來majestic除了莊嚴、雄偉以外還有什麼不同的意思,然後貓哪裡雄偉了?
說我們的肚子嗎?我們才七公斤很剛好好不好!(激動什麼XD

IMG_3568 

狗的樂食碗主要概念是模擬草地,上面的凸狀物都是像刀片一樣寬窄型的,

IMG_3573 

外盒旁有個可以掃YOUTUBE的QRcode,看一下他們做的影片,
影片我記得是說可以讓吃飯時間從1分鐘拉長到15分鐘,影片在這裡,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




IMG_3574 

目前台灣代理進來大的綠色碗價位是1440元,我覺得很貴!
要不是買飼料送,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買他。

IMG_3575 

盒子底是代理商的中文標籤,主要成分是合成樹脂,但國外官網上有標明材料不含磷苯二甲酸酯(有連結),
磷苯二甲酸酯就是種被WHO公告為環境荷爾蒙,具有雌性賀爾蒙的作用,
吃多了雞雞會不見這樣(並不會!!!

不曉得有沒有針對小動物對磷苯二甲酸酯反應的報告,但是可想這些小身體對環境荷爾蒙
的承受度一定是比我們低很多,能避免就盡量不要接觸。(總覺得狗過得比人好?


說到代理商,其實我對萬達沒有什麼好感,正好有一連串想抱怨,想知道的記得看到最後~


IMG_3577 

樂食碗的結構是外圍的草比較矮,中間的比較高。
用直徑是7cm的鏡頭蓋當一下比例尺,中間最高的草大概是10cm上下。

IMG_3568

地形也是中間高外圍低,後來我都習慣從中間把飼料灑下去,飼料就會自己照地形
滑到樂食碗的各個角落,最外圍一圈有特別加高,避免飼料滑出去,省得要一直把他撿進去。

IMG_3578

清洗滿簡單的,我都丟到廁所洗手槽裡用水沖一沖,有點油的話就噴一點
洗碗精稀釋液上去,用奶瓶刷在每個縫隙搓一下就好了。
因為歐美國家烘碗機的普及率滿高的,所以也有特別標明說可以進烘碗機烘沒關係。


實地操作,把原點的雞肉凍乾狗飼料倒一個手掌的量上去,差不多是育卡半餐的量,
因為那天在寵物展他已經吃掉一大堆試吃的Doggy willie了,所以晚餐再吃一點飼料就好了。

IMG_3604 

第一次吃的時候因為還不了解也不熟練,半餐的量吃了十分鐘吧~
估計吃完一餐需要花二十分鐘,這樣和官方說的時間差不多。

IMG_3605

以下是我讓育卡她爸前陣子拍的影片,
其實育卡用這個碗已經很熟練了,吃完一餐的時間只要五分鐘就好了。




不過我們早上都趕著上班匆匆出門了,所以我們會把育卡安置在一樓客廳,
幫她準備好玩具和KONG後,趁她在用樂食碗吃早餐的時候,
把KONG藏在她那條被我們揉得亂亂的毯子裡讓她晚點尋寶,
雖然吃飯延長的時間遠遠不到廠商標示的十五分鐘,
能讓育卡吃飯時多點刺激我也覺得很滿足了。







最後說到代理商,其實我對萬達已經沒有什麼好感了(明明就是討厭)。
一開始是把育卡送到萬達在汐止的寵物公園洗澡,那時候冬天明明就很冷,送洗的時候也
千叮嚀萬交代說絕對不能剃肚子毛,因為育卡爸住在汐止山上,山上很冷很容易著涼。
美容師也說好好好,但是帶回來的時候肚子就被剃光了,沒兩天育卡就著涼了,
雖然後來店家有表示歉意也有支付醫療費,但還是讓我氣得歸攬趴火。

叫你不要剃肚子毛你還要剃,阿不然你頭過來我幫你剃頭!

在展場買飼料的當下發現和寵物公園是同家公司的時候,馬上就跟現場的經理反映說他們家
美容出過這樣的問題,其實我們只是想說講一下看他們以後能不能提醒一下美容師,
至少不要再讓這樣的情形發生。
萬達的經理其實滿有誠意的,也很了解我們在意的點在哪,然後說要送玩具給育卡,
但是育卡玩具已經很多了,就改跟他要了一隻逗貓棒,萬達經理拿了一張自己的名片寫簽了
名壓了日期,說只要到他們萬達的任何一間寵物店去,出示這個就可以送我們
店裡任意一支逗貓棒這樣。
當下當然覺得很爽很有誠意阿,所以就爽快地買了六包飼料了。

一兩個月後突然想起這張名片,拿去汐止的凱朵寵物美容(一樣是萬達的店),
把名片拿給店長說明一下原委,讓店長花了十分鐘跟總公司確認後,
店長就讓店員去拿店裡最廉價的三支逗貓棒而且很醜說我們只可以從這三支裡面選,
後來我們沒拿逗貓棒就走了。

其實萬達經理當初給我們的名片上本來就沒有寫得很清楚,
最後逗貓棒這件事情本來就有爭議,只能說我覺得萬達的處理方式很不爽快,讓我不是很開心。
但是美容師沒聽清楚我們的要求,擅自處理掉肚子毛使得育卡感冒這件事,
真的讓我覺得萬達對於美容師的教育很草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