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6月4日

【實作】烤雞的五十道陰影 P.15 白蘭地奶油香草烤雞

《攝影 / Sunnia》

嗯哼~是的,那本很羞恥很奇怪的食譜我買了,然後找個時間找朋友來我家實作了。(大過年的你們務必自重!

基本上他就是本饑渴小雞和猛男廚師的食譜,看到都覺得我好像是個不該站在旁邊的第三者XDDD

節錄了一小段白蘭地奶油香草烤雞的段落來給大家一起聞香(搓手)





他把我從冰箱拿出來,輕輕地把我背部朝下放在盤子上。他的手指強壯有力,指揮若定,而酒精讓我臭屁起來。
食譜?我,在食譜裡頭?我聽到我的潛意識從遠處白蘭地的迷霧中發出警告。刀鋒捧著我移到水龍頭底下,他雙手的觸摸與潺潺水流,讓我的屁股快活地顫動著,強力地高張,讓我幾乎無法承受。我覺得很危險,彷彿就要再次迷戀上他。一種渴望從我體內深處咯咯升起。


不過是隻雞是能有多臭屁啦…而且說真的,要是我是廚師看到沖洗到一半的
雞屁股快活地顫動,我一定馬上把她丟進餿水桶裡永遠不相見!

不管那些不正經的文章了,我們來看看材料吧~

ஐ需要材料ஐ

  • 4大匙軟化的無鹽奶油
  • 1大匙白蘭地
  • 2小匙香草精
  • 1 ½小匙的糖
  • 1 ½小匙猶太粗鹽(kosher salt)
  • 1小匙現磨黑胡椒
  • 1隻羞澀的小雞(1.5~2公斤),用紙巾輕輕拍乾水分(羞澀是我自己亂寫的XD)
R0041293

因為臨時起意還沒時間去找喜歡的白蘭地,就拿踢呆他家不知道何時就存在的小罐白蘭地應付應付,據喝了一口的踢呆說,就是瓶只能料理不能單喝的酒…

猶太粗鹽也稱做祝禱鹽,據說是猶太教士祝禱過的,但是因為含碘量低又不易潮濕,
鹽味又比一般鹽更重,所以常被用於醃漬魚類或肉類。但是我只看到一公斤以上的容量,
價格又不低,我們家實在用不到那麼多,就先用家裡有的玫瑰鹽代替,
雖然鹽味比較淡一點,但也比較合乎我們的口味。

香草精也不是我們家裡長期會用到的,倒是香草夾還有不少,
就先讓上次買的大溪地香草夾取代掉香草精。



好啦~了解完材料後,跟著我來簡單讀一下食譜吧~

R0041295


ஐ製作步驟ஐ


R0041325

先按照食譜要求烤箱溫度要預熱到攝氏205度。

把無鹽奶油、白蘭地、香草籽、糖、½小匙的鹽和½小匙的黑胡椒,
攪拌成平滑柔軟的塗醬。這邊的步驟真的很粗糙!!!
(剛開始的時候看起來會凝結,持續攪拌下去直到它投降為止)這種說明有屁用!(摔書)

以致於我的塗醬這裡有點失敗,鬧得我很鬱悶…
建議大家還是謹慎為上,把白蘭地拌入奶油時一點一點慢慢加,
要到平滑柔軟的樣子可能需要打到奶油有一點打發了,嫌懶怕累可以用電動打蛋機。

R0041311

讓整隻雞都均勻附上黑胡椒,我也不想去抓到底多少是½小匙的黑胡椒,隨性就好。

R0041316

一小匙的玫瑰鹽,和剛剛的黑胡椒簡單調味一下全雞,請喻琛幫他按摩一下。



再來…

R0041326

雙手塗滿奶油,手指輕輕地在雞胸的皮下滑動,在雞肉上塗上厚厚一層奶油。
漸漸地往大腿處移動。重複以上動作直到奶油用完為止。

R0041329

你看我們多費工!有人架好小母雞,好讓她裡裡外外都能塗上厚厚一層層奶油。


   R0041335

只吃肉不太健康,切點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下去烤, 

R0041342 

我們家烤箱沒有烤架,就直接在烤盤上放上烤雞,設定一小時十五分鐘。

R0041352

十五分鐘就烤得金黃金黃了,就看烤雞一直溶下香草奶油塗醬,好怕烤出來平淡無味阿~

不過你看,烤雞的皮像顆氣球一樣都撐起來啦~越看越可愛越美味❤

R0041356

一共經過四十五分鐘後,把切好的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一口氣倒進去,
不和烤雞一起進去是擔心蔬菜會烤焦。

還好我們抓得不錯,三十分鐘、攝氏205度恰恰可以把紅蘿蔔和馬鈴薯烤到鬆軟、洋蔥軟甜。

R0041358

出爐前先用刀尖輕刺大腿、確認肉汁已燒乾,而雞皮變得酥脆金黃即可。
靜置十分鐘後才切開,剛剛好可以讓我們拍個照。

R0041360

剛烤出來對烤雞其實不太有信心,畢竟雞胸皮被烤得焦焦的,
室溫放了十分鐘又讓外皮看起來乾乾柴柴的。

R0041363

但是一翻開雞胸就看到肉汁潺潺流出(哪有這麼多!?)
 看來我們根本就白擔心了,焦焦的雞皮因為曾經裹了白蘭地香草奶油醬,
不僅一點都不苦澀,還香香酥酥的,非常好吃呢~

R0041373

你看愛啃全雞的喻琛最後還把所有骨頭都認認真真地啃過一遍,可以想像有多好吃了吧~


只要有台容量夠溫度穩定的烤箱,烤全雞其實滿適合料理初學者,
又不用炒又沒有什麼眉角,連喻琛在英國都從來沒有烤失敗過。

說真的烤雞上桌看起來澎湃,步驟又都簡單,塗醬的比例抓好,
根本就是絕對不會失敗的一道菜!
再跟我們一樣把蔬菜丟進烤箱裡利用烤盤上的肉汁調味,煮個南瓜濃湯,
再不濟就開個campbell濃湯罐,點個蠟燭開瓶紅酒。
咦~看起來有模有樣的燭光晚餐好像差不多就這樣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