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5月27日

▋京阪 ▋ 京都 嵐山 葉尖透著一暈紅 風情萬種嗟峨野



原本第一張圖想放最後在鴨川的夜景,可是跟標題完全不合阿~
阿不就還好突然間理智重新接上線,不然差一點點就要變成圖文不符的人了!!

時光荏苒,距離遊記發生的當下又已是半年多前的事了(豈不是重蹈英國遊記寫很久的覆轍),很多記憶都已經隨著時間淡化了,還好英國那時候有蟲那顆記憶力很好的腦袋,這次的旅行我有認真記帳,多少能勾起點回憶。

那就請大家繼續收看再一集完結的2014京阪遊記吧~
(記得看到最後阿~最後是差點成為封面的鴨川夜景)










IMG_1251

一大早搭了大阪市營地鐵堺筋線到天神橋筋六丁目(堺筋線和天神橋筋這兩個詞我總是會念錯…),
轉乘阪急電車摳咚摳咚地行經淡路、茨(ㄘˊ)木市到かつら轉乘阪急嵐山線。

雖然一路風景不錯,但是車廂實在太乾淨舒服了,晃得我們一行人是昏昏欲睡。
所幸一站都沒有錯過地安然抵達了嵐山。





來了京都四五次後,認真覺得嵐山絕對是京都四季皆宜的景點。

春天可以在天龍寺花見、夏天可以在竹林散策、
秋天在常寂光寺賞楓、冬天在渡月橋旁賞清寂的雪景。

IMG_1272

而我們這次來的時間,既沒有蓊綠的嵐山,也沒有多彩的山頭,倒是在阪急嵐山站一出來
就能看見些開始想紅了的葉子。

IMG_1271

路上經過的溫泉飯店,花伝抄。一個晚上要八千多台幣耶!
等哪天蜜月旅行或是有慶祝活動的時候可以考慮來這裡住一晚XD

IMG_1284

中之島的楓樹或是槭樹已經開始帶點紅了,薄薄的葉子透過了光,看起來格外迷人。



過了渡月橋後,按圖索驥先到京福電鐵嵐山本線來泡個足湯,

IMG_1302

這幾根漂亮的京友禪柱子可讓我們好找了!

2014-09-26 13.20.36

在京福嵐山本線前晃來晃去,也晃進車站裡看了下,就是不敢繼續往月台上走,
就這樣晃了十來分鐘,遠遠看見月台上彷彿有鮮艷的東西,
就近一看才看到原來足湯就藏身在中間月台的漂亮柱子後面。


一個人好像是200日幣,到車站裡的服務處說要泡足湯(就算不會說指一下足湯的方向一定也沒問題),
櫃台會給你一條毛巾和一張門票。

門票大概就是紀念性質,因為足湯門口也沒人在收票沒有管制,一切就看你的良心囉~


足湯滿不錯的,泡一下的確有讓把幾天(由其是環球影城那天!)的疲勞紓解掉,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用,這一整天走起來都覺得腳部特別輕盈。




離開足湯後,散步去搭山陰本線,


IMG_1307

路上經過看到可愛的阿姨在家門口擺攤賣木頭飾品,阿姨說全部都是她旦那自己做的,

中間的臘腸狗拼圖又可愛又寫實,表現出長長的身體和脆弱的脊椎(艸)
而且做工很細緻,就買了隻1000日幣的臘腸狗回家給育卡做伴了XD



IMG_1311

山陰本線嗟峨嵐山站和他非常復古的大吊燈。

抵達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吧~已經沒有半露天可探頭車廂可以選了,買了票就上去了,
車上果真一個位子也沒有,好多人都是站在走道上或是車廂前後擠著一起看風景。

IMG_1345

中午的夏末秋初天氣暖暖的,山風陣陣吹來,暖暖涼涼的很是舒服。

IMG_1351

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雖然因為小火車在動,右邊的樹都很不清楚,但是感覺很不錯。


過了トロッコ嵐山站後,鐵軌幾乎是沿著桂川,蜿蜒地走著。

トロッコ指的是產業鐵道或軍用鐵道上用於載貨的小火車,以前也有用人力手壓的那種叫做
bier。這條連接龜岡和嵐山的鐵路,途中會經過保津峽一直到トロッコ龜岡。

IMG_1443

保津峽站最為有名的應該就是月台上這幾尊狸貓吧~車上所有人都探出頭去看他們呢~
所以說要搭那兩個半露天可探頭車廂比較方便拍照吹風阿~
是說狸貓長得跟哆啦A夢真的很像!(哆:我不是狸貓!!

IMG_1364

也不是說嗟峨野山區多險惡,但是一出了峽谷看到廣闊的平原不禁讓所有人都"哇"了出來,廣闊的平原像是大合唱般的厚實合聲讓人覺得舒服。

而這條河也就是桂川的上游,桂川流經保津峽後進入京都右京區,
往南走在高槻市與宇治川匯流成淀(ㄉㄧㄢˋ)川,最後以新淀川流入大阪灣。

抵達トロッコ龜岡後不少人都下車了,因為傍晚前還想去錦市場逛逛,所以我們就沒有下車,
直接搭回嵐山,好處是龜岡往嵐山的車上沒什麼人,我們輕易地找到位子坐下慢慢看風景。

IMG_1380

或許是習慣了火車的行進模式,也或許是坐下來拍照比較穩而且沒有韓國大媽一直撞到我,回程的照片看起來穩定許多了。

IMG_1385

雖然我的鏡頭不長,但是整顆頭都快探出去了,應該和前排的長鏡頭一樣危險吧?

IMG_1402

無意間拍到Jessica看風景的臉,我喜歡這種照片。

IMG_1412

Eva的側臉。(拍到你的痘痘真不好意思,不過皮膚很好!

IMG_1416

不知道在說笑什麼,讓Mandy笑得這麼開心。


IMG_1419

越過保津峽,景緻也越來越開闊。

快到站前想到今天還沒合照,趕緊找了走道對面拿著Canon的爺爺,
請他幫我們四個拍張合照。

IMG_1471

拍得是不錯啦~可是我怎麼看起來頭又大又委靡,
早知道就像我妹拍照一樣上半身往後仰了啦XDDDD

回到嵐山後,走經有名的竹林,看一下野宮神社後,就來三忠豆腐店了。

2014-09-26 12.36.55

豆腐店用編號的方式把每套餐都以圖文並茂的方式把價錢和雙語名稱呈現在櫃台上方,
方便櫃台點餐野也讓外國遊客能夠輕鬆點餐。

向店員點完餐後就可以到旁邊的"無椅子桌子"或是"無桌子椅子"找位子等麵做好啦~

我點了五號的玉子そば和七號的冷奴。

2014-09-26 12.45.20

手工豆腐很紮實,沾一點口味清甜的日式醬油,夾上一點點蔥花和柴魚片,
入口後豆腐香濃到口齒間盡是豆香,淡淡的鹹甜味和柴魚香,真的好吃得不得了,
但小小一份就要350日圓,也算不便宜啦。

玉子蕎麥麵可以先喝口柴魚清湯吃口清爽的蕎麥麵,最後再稀哩呼嚕地把蛋和高湯一起喝掉,
這邊的蕎麥麵還算不錯,麵體偏軟一點,愛吃硬口感拉麵的朋友大概不會喜歡,
但我就是喜歡蕎麥麵軟麵體和溫清湯帶來的悠閒感。

以前和喻琛一起來京都的時候,喻琛那個嫁到大阪的台灣姊姊就說,在京都一定要吃蕎麥麵!
我和喻琛為了驗證這個說法,還同時點過同家店同口味的拉麵和蕎麥麵,
從此我們在京都再也沒有吃蕎麥麵以外的麵。


雖然吃完三忠豆腐後,帶著同事到我最愛的琴きき茶屋陪我買櫻餅,
他們也一起買了一盒櫻葉櫻餅和紅豆餡櫻餅各半的組合試試口味,我則是獨愛櫻葉櫻餅,
而且我就愛琴きき茶屋裡面只放道明寺米的版本,就買了一盒滿滿的櫻葉櫻餅回去。

其實很想帶盒櫻餅回台灣分送給大家品嘗,可是櫻餅賞味期限似乎只有兩三天,
我們後天半夜的飛機才回台灣,只好等下次把嵐山行程排在最後啦~


離開嵐山後,我們在跑去逛錦市場,吃了豆乳甜甜圈和抹茶蕨餅後,買了包要帶回台灣的京漬物,
路過松本清買了一堆加熱眼罩(沒有他我會死)後,在河原町的Fami買飲料帶去鴨川乘涼。

2014-09-26 17.21.46

突然發現Fami咖啡機上面有好可愛的パパン調味糖罐!
有焦糖肉桂糖、香草糖、巧克力糖和肉桂糖,應該是讓客人自己灑在咖啡上topping的,
可愛到請朋友去日本幫我帶兩罐回來了XD


一整個家族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壯觀?XD


我們帶著甜甜的微酒精飲料和熱咖啡,到祈園這岸的河岸邊坐了下來,

IMG_1486

回望河邊的納涼床,燈火照在水面上,璀璨得像是銀河灑落。

IMG_1488

對著鴨川美麗的夜景,我們一邊聊著今天的見聞、討論明天的行程和怎麼收行李XD,
一邊喝熱拿鐵配櫻餅。
2014年似乎是琴きき茶屋的100周年,可愛的包裝紙被我留下來做紀念了XD


最後兩天我們去了宇治和大阪城,因為累了所以行程也簡單了,就合併成一篇遊記寫,希望這個禮拜可以一起完成:)


琴きき茶屋
京都府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 1
過了渡月橋後左手邊第一間在轉角的店就是了
官方網站:http://www.kotokikicha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