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5月14日

【里程碑】紀念一下十萬人 也聊一下最近

是的,雖然我人在海外出差,完全看不到我的網誌。
沒辦法好好寫網誌,也沒辦法看著他慢慢長大,更沒辦法和大家互動(如果有人留言啦)
(人家我的網誌只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小渣渣,請讓我瀏覽編輯他啦QAQQQQ


好啦~
姑娘我上個禮拜二開始出差至今,就記錄一下我的小生活吧~





5/5(二)     出差第一天







說起來老闆人還真是不錯。

這次跟老闆一起飛下午一點的飛機出差,原本是說早上進公司然後老闆直接載我去機場。
後來就改成早上讓我整理行李不用進公司了,到了機場再碰頭這樣。

如果沒有老闆這指令,只怕我就不能好好吃頓早餐跟台灣say byebye了。(拭淚)
原本該是幸福快樂地吃著早餐,卻因為突然發現google帳戶又被攻擊,
以致整個帳戶都被google鎖定了,不能看youtube、不能收信,我的網誌更是整個被鎖起來了,
怎麼都搜尋不到,叉叉載我去機場的路上,我只能一邊想辦法取回帳號一邊伺候育卡。

不就還好我提早到機場,一到登機門馬上把筆電拿出來處理這件事,
還好在離開台灣前搞定了(呼)

第一次從香港搭船到深圳,大概降落有點delay,座位也太後排了,
來不及在開船前一個小時劃位讓遊艇公司去提我們托運的行李,
只好搭兩個小時後的船了(攤手)



第一晚在深圳下榻的飯店很舒服非常舒服,只可惜網路不給力,
動畫看起來很不暢快。(呿)



5/6(三)     出差第二天

RUBATO(@sephylia)張貼的相片 張貼

飯店早餐也就勉勉強強吧~ PS:美麗果配膠原蛋白真的噁心到極點!
要不是跟老闆同桌要顧形象,不然我早吐了OTL 

早上讓深圳的稽核帶著我走過一圈公司了解流程,認識一下深圳的財務人員。
我和江西廠未來要上任的經理連屁股都沒坐熱,
就馬不停蹄地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去寶安搭飛機啦~ 

自己吃飯怕吃出問題,雖然不喜歡也不好吃,但也只好將就麥當勞了。
13:55的飛機,13:15開始登機。
我們照常理十二點半就到了,等到航空公司都送上午餐賠罪,
等到下午三點半卻依舊不見飛機蹤影。

氣也沒有用,抱怨也沒有用,只能無奈地繼續等。
可憐了我的扁屁股,坐到都扁了、疼了。



其實最令人覺得痛苦的不是等待,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是煎熬阿。
一邊和江西的同事聯絡,一邊枯等,等到青春都過去了,晚餐都吃完了…

終於聽到我們的班機改登機門的廣播!

新協理在大陸跑的經驗多,果真如同他過去的經驗。
廣播通知換登機門後,過不了多久就可以上飛機飛了。

終於,我們在晚上七點整左右上了飛機。
但事情還沒結束,我們只是上了飛機繼續等而已,終於等到八點左右,飛機起飛了。

四十五分鐘後,我們在贛州機場降落了,搭上公司車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進到公司安排暫住的飯店又是十點半的事了。

真的…中國國內線飛機搭不得阿!!!!



5/7(四)     出差第三天






夢總有一天要醒,花總有一天要謝,出差也不會永遠都住舒服的飯店。


今天從夢境掉回現實了,從今之後的出差日子,只能住在工廠裡的台幹宿舍。
就是簡陋、簡陋和簡陋。

舊舊的桌子、簡陋的廁所和浴室…種種的一切都充滿濃濃的中國味兒。

完全吃不習慣的員工餐廳,江西已經吃得又鹹又辣了,
我大概還是台灣吃得比較清淡的一群人(薯條不沾醬不灑鹽、
水餃煎餃不沾醬、燙青菜灑一點蒜末、油蔥頭和一點點醬油就是王道!)
即使餐廳已經配合我們這些台幹,讓我們的菜色都比較不這麼重口味了,
還是鹹得我多吃了好多飯。

不過我滿喜歡每餐都有的燉湯,其實就是排骨燉不同蔬菜,
但是喝起來暖暖的又比任何菜色清爽,超爽!

我也喜歡從宿舍看出去的院子,加上這裡其實還沒開發起來,空氣很乾淨,站在宿舍的陽台上看著院子,聞著剛下過雨清爽的空氣,還滿不錯的。




5/8(五)     出差第四天


RUBATO(@sephylia)張貼的相片 張貼

早餐吃辣辣的炒米粉…早餐吃辣辣的炒米粉…早餐吃辣辣的炒米粉…早餐吃辣辣的炒米粉…

對,早餐吃又油又辣的炒米粉!
我猜本地人一定覺得很清淡,但是我可是一點都吃不消阿(倒)
好在早上都會有現打的五穀漿,又暖又營養,明天來試試看在五穀漿裡加膠原蛋白好了~
聽說豆漿很能蓋膠原蛋白的腥味,不知道五穀漿行不行?

從日本回來應該有半個月了吧~膠原蛋白雖然漏了幾天,也認真吃了半罐,皮膚也好很多了呢。



5/9(六)     出差第五天



不意外地跟著工廠的作息,一到六,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午休一個半小時。
今天嘗試了把膠原蛋白加進五穀漿裡,放冷一點後一點腥味都沒有,
堪稱這陣子最令人覺得最安慰的事情了。

和台灣差不多時間開始了梅雨季,我印象中台灣的梅雨季就是下得綿綿長長,
永無止盡這樣。
這裡的梅雨季大都是十五分鐘的滂沱大雨,都下得又大又急,
所幸我一滴雨都沒淋到,SAFE!




5/10(日)     出差第六天






每周唯一的假日,今天麻煩了兩位當地的同事帶我們出去走走,吃點當地的早餐。
上面那張圖是燙皮,大媽舀一勺米將在篩子上,讓米漿遍布篩子後,
按點餐內容淋上蛋汁或是灑個蔥花什麼的,再放到大鍋裡蒸,
一分鐘後就可以把蒸好的米漿從篩子上刮下來,就是江西的傳統早點燙皮了。

(江西明明吃很重口味,怎麼燙皮這麼清淡?我吃起來都覺得剛好




吃完早餐後到贛州市的通天岩走走路,空氣有點涼,走點路流流汗,
這樣子應該多少能解決一點我這禮拜吃太鹹太辣的水腫問題吧~



5/11(一)     出差第七天




每次發了新文章,好室友蟲就會一邊看一邊說網誌瀏覽人數好多阿~一眨眼又多了一千人這樣~
其實哪裡多了呢~我又不是特別認真頻繁寫文章,也沒做什麼特別的宣傳,
經營的時間也不長。
既沒有新鮮度,也不是寫得特別好,跟很多部落客比起來遜色太多了。

但這就是我的小世界,我想慢慢地經營出我的樣子 :)

其實一直在後台看著這些數字,很努力讓自己不要對數字產生得失心,
盡量把數字看輕,把文章和照片看重。
不過蟲開心,我也開心。
看到蟲對第十萬人的期待,和踩不到第十萬人的小失落,
就覺得"阿~其實慶祝活動很不錯呢~"

人生果然還是要多點期待和雀躍感呢~


那,是不是等到二十萬的時候再來慶祝一下阿~
順便期許一下自己要努力寫文章,讓網誌在一年內突破二十萬人次囉~ :D











5/12(二) 出差第八天



RUBATO(@sephylia)張貼的相片 張貼

其實我有點作弊,其實是昨天的聊天內容,卻搬到今天來說了。
沒辦法,昨天要為十萬人次雀躍一下嘻嘻。


和喻琛和蟲,除了十萬人次的雀躍,很認真(屁)討論了最近的動畫清單。
最近努力衝完兩季共50集的記錄的地平線很不錯,
故事線多條並進,有的人吃不消,我倒是很愛這種做法。

補完動畫補小說和漫畫,才發現其實這部被不少人詬病說"根本就是抄刀劍神域"。

為了證實這樣的負面說法,我很認真地開始補刀劍神域。(寫網誌最好有這麼認真)

喻琛也終於開始看我一直大推的寄生獸,寄生獸吃人不是正對喻琛的胃口嗎?
只要不要半夜看到肚子餓就好啦XD


最後我跟喻琛幫蟲寫出來必看!超好看!的清單如下:


寄生獸、吹奏吧!上低音號、物怪、Fate stay night、狼與辛香料、PSYCHO-PASS(這個也在我的清單裡,請蟲等我一起看)、durarara、元氣少女緣結神、花牌情緣、只想告訴你、刀劍神域、魯魯修2(請蟲等我和喻琛一起補完第一季)、Last Exile、EVA



蟲~休肝日取消!你暫時不能睡覺要補動畫了XD



5/13(三)     出差第九天

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壞消息是我打算回台灣後去申請職災。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都照顧得好好的,請不要擔心。是因為出差前上司就交代我了,
在這邊千萬不能洩漏我的年紀,讓這邊的大陸人知道我年紀比他們小,
後續我就很難交代事情,也很難服人了。

結果今天還真的有人問了!!
謹記著上司的交代,我就像半夜打網咖被警察臨檢到的未成年少女,
跟同事說已經28、29歲了(明明才滿25 QQ
說了謊我覺得我嘴巴都要爛掉,良心都要黑掉了,妳說這是不是該去申請職災?
(左手背拍右手心

好消息是聽到我說我28、29歲了,同事驚訝地說我看起來才22、23歲左右,
看起來很年輕的樣子呢❤❤❤❤(內心馬上開小花,笑到嘴角都跑到耳朵了

這是說我看起來像是剛畢業一樣,有一副鮮嫩多汁的新鮮肝嗎?
(前任上司表示:這代表你這兩年操得不夠,回來再讓我操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