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5月2日

【上癮】LA PETIT CHAMBRE 在小房間裡和你自在地小酌、閒聊



該說我跟蟲契合嗎?
本來就都有小酌的習慣,一樣都是菜鳥的我們。
公司一樣步調都緊湊,都有過度急切的時間壓力。
即使兩人都只是在職一年多的菜鳥,但時常有不藉酒澆個愁,
就難以面對下一個Monday Blue的想法。

一起找間舒服的酒吧在Friday Night小酌,讓酒精迷麻一下過度緊繃的神經,
的確是箭在弦上,勢在必行了。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SC_4110

LA PETIT CHAMBRE躲在信義路和敦化南路口的小小巷子裡,
已經不只一次經過他,卻從沒有發現這間小而美的酒吧。

DSC_4113

只訂到吧檯的我們,正好可以就近一探酒館的大量藏酒。

看來,想喝什麼都不是問題了~

DSC_4111

常見的經典調酒大概都有,沒有問題。
馬丁尼、MOJITO、曼哈頓…,價位落在300元到400元,
算是我這陣子喝到的小酒館裡中間偏低一點點了。

酒單上沒列也沒關係,反正店裡多的是酒,只要Bartender腦中有酒譜,什麼酒都能調的。
(最喜歡這種深夜食堂的感結了~阿魯唷~


DSC_4112

好的酒吧當然不能只有經典酒撐場,原創酒拿器皿當畫布,拿酒精寫下一杯杯的詩篇,

DSC_4122


其中右半頁更是招牌,都是以電影為名的調酒。

曾經愛是唯一、真愛挑日子…

 DSC_4115

大概是在製作完MENU後又研發了不少原創酒,無人出席的告別式、冬日甦醒等。


一行四人各自點完酒,啟動放假無腦嘴酸模式,
一邊感慨這週工作上發生的無理事,一邊等酒。





《真愛挑日子》 NT$300

總有一天會是美好的,總有一天會成為生命中的摯愛。
薰衣草的花香應和著黑莓的酸甜,就算所有的當下都成為往日,
仍能在味蕾裡追憶那份美好。

DSC_4117  

我喜歡的琴酒基底,檸檬汁、蘋果汁和藍莓酒,一點點薰衣草杯緣裝飾

味道酸甜偏甜,琴酒讓不少人排斥的藥草味讓酸甜比較不傻,更像杯酒。
杯緣薰衣草在一口一口後,順著酒液流到杯中,之後的每一口又多了一點薰衣草香。

非常適合酒量像我一樣差的女孩來一杯真愛挑日子,酸甜得像是在喝果汁,
一點點的藥草味又讓你驚覺其實是杯調酒,自稱酒量差實際上也酒量差的我,一杯就能讓我微醺。




《Between the sheet》 

DSC_4121 

剛說可以自己點酒對吧~
琛說之前在桃園的某間酒吧裡喝過無比美味的Between The Sheet後就愛上了這款酒,

白蘭地和蘭姆為基底的這款酒,聞名就知是款力道挺強的酒。

我的爛酒量當然hold不住這款酒,好喝到我忍不住多啜飲了兩口,酒量特好的琛則是稱讚連連,
說這邊的between the sheet和他喝過最棒的between the sheet有旗鼓相當之勢。




《冬日甦醒》 NT$400

在這裡沒有人超凡入聖,在這裡剩下大雪紛飛。
我們在契柯夫的短篇裡探究,在名為奧賽羅的旅店裡用隱喻般地嘲諷針鋒相對,
最後落拓於孤獨的國度之中用最卑微的自大據地為王。

 DSC_4125

說來慚愧,我當天就搞不太清楚冬日甦醒和無人出席的告別式這兩款調酒(艸)
不過說真的阿~她們真的就長很像啊!而且都是higland park基底的調酒,
我這個人一來喝不懂威士忌,二來也不能喝什麼烈酒。

剛剛偷喝一口between the sheet就已經讓我夠頭漲了,
冬日甦醒和無人出席的告別式我當然是一口都沒碰。

但據點酒的蟲說,非常棒!很好喝的威士忌調酒。





《無人出席的告別式》NT$350

奉獻有時候來自於自身落寞的同理鏡射,因為瞭解那樣的傷心才能寫得出撼動生命的詩歌。
無常以後是否萬事皆休?生死相隔的人們,心底都想知道對方是不是會來,為什麼沒有來:
而生命就再錯過的可能性裡泅泳。

DSC_4129

身為唯一的男性同胞,踢呆點了威士忌基底的無人出席的告別式卻無法融入其中,
那他到底想喝什麼呢?

他想喝我的真愛每一天.......

真的是,還想說踢呆為什麼一直都能和我們這票女孩子這麼要好,原來也是個妹子啊XD
喝了口無人出席的告別式後,踢呆才嘗了一口我的真愛每一天,
馬上驚艷地說原來這才是他的路線他的酒!
最後呢~除了踢呆意思意思沾了幾口,說這杯真的不合他胃口,
還是琛和蟲一起瓜分掉了這杯,我當然是一口都沒碰。


DSC_4127

我就說吧~這兩款酒長得非常像阿~像得我都認不得了XD

DSC_4126



well~這可能是我唯一一篇酒館『喝記』了,我和蟲不僅之後要各自搬回家,
蟲六月底也要去德國讀書了,一去可能就是三五年。

我可能很難找到和蟲一樣和我生活習慣相仿的人了,我們的保養品幾乎都可以一起用,
一樣要吃cetaphil才能維生,一樣重度咖啡因成癮,一樣文具控,
重點是我們都是不適合每天洗澡的人。

你知道這有多重要嗎?比如說冬天我們的皮膚已經乾到爆炸了,熱水澡又會帶走身上的油脂,
只會更乾更癢,洗完熱水澡就是乾癢到爆炸,所以特別不奔波沒有接觸奇怪東西的日子我們就不洗澡,
直接擦cetaphil就好。
可是我妹吼~琛琛吼~都是潔癖鬼啦~
不洗澡會要他們的命,我和蟲就是他們眼中的髒鬼,回家沒有用熱水燙過是不能上床的耶~我跟蟲怎麼可能活過這種冬天?能得到一樣皮膚問題的朋友真的很難得耶~
我們生活起來又特別的不羈

哎呀~都把我和蟲的底細給抖出來了XD

新工作後,可能也是壓力大,但可能沒辦法像現在這樣舒服地和朋友一起小喝,
走回家的路上一邊開懷笑一邊聽韓文版的鐘樓怪人了呢~(韓文版的Le Temps des Catherales
真的挺好玩的,大家有空可以找來聽,韓文還異常地和法文相像XD)




Cherish the time we were together, and look forward the better you and I.





店家資訊

La Petit Chambre 小房間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0號

02-2325-8036
官網: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