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6月12日

【香氛】最近買的JO MALONE 鳶尾與天竺葵公益蠟燭・維他命E凝膠・英倫田園系列・苦橙限定古龍水


搬到英國生活好像才過了兩個半月吧!
除了新系列的hot blossoms外,已經有了一顆蠟燭、三罐香水和一罐保養品了呢!
以這個速度下去,我就可以自己開一座JO MALONE游泳池了呢!



先來說說這顆Charity Candle吧!

JO MALONE Charity Candle 《Iris & Lady Moore》 200g £46


源自於2012年的英倫花開系列《London Blooms》,JO MALONE早在幾年前就曾將這系列延伸為蠟燭,以香氛為主題的細緻插畫和墨綠色的標籤表現出慈善蠟燭的不同之處,當然也反映在價格上。
在英國的慈善蠟燭會比一般同等大小的蠟燭貴上一鎊也就是£46(聽說八月後會是£47)

Charity Candle的罐身不比之前我買過的黑莓彩繪蠟燭和wanderlust只是紙糊的,這系列的罐身是紮紮實實地印上去,不再有紙糊的燒久了會翹邊的問題,這也才有多付£1的道理啊!

一開蓋就能聞到Iris(鳶尾)的甜嫩和粉感,天竺葵的清香把整個香氛的季節定調在舒爽的春夏,底調的香根草有股很優雅地扎根感,我覺得這是最能表現出英式花園的一個香氛了。
我覺得這系列的蠟燭味道都算挺濃郁的,我現在在英國租屋的房間約莫6坪,大約只要15分鐘就能讓香味彌漫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JO MALONE的豪華香氛蠟燭?有蕃茄葉和薰衣草的那個系列,那個系列因為是專門為蠟燭設計的香氛,濃度和層次表現上都比古龍水延伸到蠟燭的香氛好很多。而這款公益蠟燭的表現上我覺得跟番茄葉、薰衣草那個系列不相上下。
目前為止JO MALONE只出了Iris & Lady Moore和Peony & Moss的蠟燭,聽說英國七月會上市White Lilac & Rhubarb。(然後七月也會漲價)

題外話,這顆牡丹是很清新的花香調,翻開蠟燭蓋就能聞到嬌嫩的牡丹花香外還有綠苔的鮮翠,加上其實包裝真的很漂亮,如果真的買了White Lilac & Rhubarb後可能會考慮搜集起這顆,三顆放在一起一定很美啊!

其實《London Blooms》早已在regent st.的Archive Collection了,一瓶£94,偏好香水或是不習慣用蠟燭的大眾也可找代買幫忙。
這組瓶身設計真的美呆了,期待瓶身可以復刻XD



JO MALONE 《Vitamine E Gel》30ml £65

對的,他的名字就這麼簡單,維他命E凝膠。
一直都有聽說JO MALONE的Vitamine E Collection很厲害,特別是護唇膏。但是我本來護唇膏就多到用不完了,根本不能再來一支。那其他產品呢?
磨砂膏超棒!但是600ml那麼大一瓶我會等到過陣子搬到有大一點浴室的地方時再購入。
那這小小一瓶30ml的凝膠有什麼厲害的呢?
第一、他超臭,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修飾、純粹原材料味道,不習慣的人一聞就會倒退三步但是我早已習慣使用無任何香料添加的皮膚產品,這個味道對我來說還可接受。添加香料固然能讓人對他的好感度大大提升,但是就失去了凝膠期望能好好保護皮膚的初衷了。
第二、他治好了我的濕疹。明明腰上和背上都還有兩大塊濕疹未痊癒我卻沒帶著濕疹藥出國,有點聽同事說他用這罐凝膠來擦被熱油燙傷(無開放傷口)的手背,過陣子的確看到疤痕淡化不少。心動地買來睡前醒來都在濕疹上薄薄抹上凝膠,大約兩天左右濕疹就不癢了,而現在則是完全收口痊癒了。(請家人特別寄來的濕疹藥反而都沒用上)
第三、當唇膜超棒!沒買這系列的護唇膏就是覺得『這麼小一支15ml就要23鎊』還只能用在嘴唇上我是瘋了不成?那我買大罐一點的凝膠然後偶爾抹在嘴唇上當唇膜不是更好?
最後就是我偶爾會把他混在保養品裡,膚況不是那麼好的日子混在滋潤度不那麼高的日間乳液,有基本的防曬係數和薄薄的維他命E保護皮膚,這樣保養程序後的妝感總是不錯。


JO MALONE 《English Fields primrose &rye + oat & cornflower 》30ml £47

今年三月的田園系列到現在才來分享也太馬後砲XD
其實是因為三月仗恃著過陣子就要來英國買英國價格,就連聞都懶得聞了,結果賣最好的罌粟花連個影子都沒看到XD
而這系列的瓶身都很可愛,瓶蓋卻都太緊。我很幸運拿到兩瓶瓶蓋都不會自己往上滑的,但是打開時一定有個“啵”的聲音。

其實店員介紹的時候我大都不會仔細聽,注意力都放在鼻子的感受上,回頭過來看了這兩支的香調表才發現第一眼最愛的《燕麥與矢車菊》的基調上又有香根草,我果然真的很愛香根草啊!走到哪都能發現它XD
燕麥甜甜的主調和矢車菊有點綿密但清爽的花香有個很好的結合,榛果的辛香調讓香味更加上揚、雀躍,而基調的香根草將香氛展現成一幅優雅的景色。

我對《櫻草花和黑麥》的第一印象是貼近地面的味道,像是貼在曬得溫熱的乾草上聞得到乾乾暖暖的草甜香也聞得到土壤的樸實感。
細細一聞才知道甜的是豐收的玉米,微酸的是黑麥,含羞草綻放在風中形成了金黃色波浪,像是進到《拾穗》的畫中一樣,不過我們看到的是拾穗前麥穗搖曳的豐收景緻。

前後分別入手了《櫻草花和黑麥》與《燕麥與矢車菊》,我覺得這兩瓶氣氛上很相似,都有溫暖和樸實的質地,我覺得很適合在乾乾涼涼的天氣裡穿,我可能會再收一瓶《櫻草花和黑麥》或是《蜂蜜與番紅花》留著夏天過了用吧~


JO MALONE 《Orange Bitters 》30ml £45

先不要說為什麼明明背景不變,鏡頭設定也不變,苦橙卻會拍出這麼怪的色調。 
兩三年前總是因為出差而奔波,沒什麼機會可以試到各種限量。
英國不愧是大本營,我竟然還有機會可以買到2017年包裝的苦橙古龍水,如果能收到苦橙蠟燭那就更好啦~
一樣是柑橘調,JO MALONE已經發行的是《羅勒與橙花》和《橙花》,比起經典《橙花》裡花朵在眼前綻放的晶瑩感,《羅勒與橙花》更像是一個意象,清澈、透明而乾淨,香調上也更加中性一點,更多男子會選擇在夏天使用這樣的乾淨味道。
而Orange Bitters,沒有花朵在眼前綻放,只有橙子乾淨而高揚的開頭,剛噴出時似乎還有點柑橘精油刺鼻的味道。過會兒,好像是苦橙葉(Petitgrain)帶了點木質卻又有點橙花質感,不揚其貌地沉坐著,再加上檀香與琥珀沉厚的基調,在秋冬天冷時會是一個穩定又不失輕盈的女香打底。


JO MALONE 《Bloomsbury Blue Hyacinth 》30ml £46

2017年的英倫限量,有幸之下竟然也能在一年後入手,雖說沒有很愛但也想搜集一罐看看。
而且連年漲價之下,2018年的英倫限量已經到47英鎊,看到這罐還在46英鎊,買的時候感覺好像賺到了呢~(什麼假象)

來到英國後,不只發現這個城市的好更發現不少的壞,其中一項好到不能再好的大概就是城市裡的綠地、公園規劃似乎比大多數城市多得多了。
而也多了不少機會能真實觸碰到還長在土裡的花草植物,在高大的橡樹下知道了橡樹的味道也知道橡樹系列有多麼英式,更趴在樹下親自聞到藍風鈴的味道,雖說最近沒在公園注意到風信子,但也是在花店看到了。
而這支藍色風信子,噴起來就跟真的風信子沒有什麼差別啊!一穿上馬上就能發現主題是花瓣上還含著露珠的風信子,明冽的花香沈穩後接著帶出的是天竺葵乾淨的質地,最後會沉浸在很乾爽、很優雅又很土地質感的香根草裡。

整體而言這支不算是我喜歡的香水,是有點太優雅的花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