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6月28日

▋英國 ▋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 簽證抽籤&申請篇(2018/7/23~7/25開放申請!)


首圖來一張最近在倫敦最愛的一張照片,我和Andrew Scott的合照♡♡♡
自拍完全找不到鏡頭的演員真的太可愛了!!!!
BTW他演的sea wall真的太棒了


已經到英國一陣子也適應了,回頭看竟然也要一年了,
很快就要是抽籤的日子了,看一下2018年7月的簽證申請吧~



臺英青年交流計劃每年對臺灣護照持有者提供1,000個英國簽證名額,並開放兩個申請時段給臺灣年輕人抽籤登記申請,2018年兩個梯次時間分別於1月與7月進行。
取得英國簽證(Tier 5)後即能在英國停留兩年,工作讀書皆可。

順序基本上是這樣,

【確定自己符合資格】→【抽籤時間內寄出申請】→【抽中申請資格】→【提出簽證申請】→【取得入境簽證】→【入境英國取得BRP】

看起來好像步驟很多,但其實要抽中申請資格就要憑很大的運氣,卡在上圖第二個步驟的人多如過江之鯽,先確定自己取得申請資格後再來擔心資料填錯怎麼補救或是怎麼填申請吧!


【抽籤時間】台北時間2018/7/23 (星期一) 中午12:00~2018/7/25(星期三) 中午12:00

【申請簽證資格】
年齡介於18至30歲的台灣青年,並擁有1,890英鎊或等值貨幣存款者均可申請。
(只要抽中後有辦法在31歲前申請完並繳交玩簽證費用都符合資格,以線上繳費之當天日期為判斷日期。)
有子女同住者、須負擔子女養育費用者,以及過去已經透過YMS「臺英度青年交流計畫」入境英國者,均不符合資格,無法申請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如果過去抽中但也依官方要求按程序放棄資格者,也可以繼續抽喔)

 【抽籤方式】
在官方要求期間,用英文發送郵件(一人限定一封郵件)至指定電子郵箱:TaiwanYMS2018-APPOINTMENT@fco.gov.uk
該英文郵件標題/主題欄必須明列與申請人護照資料一致的英文姓名,出生日期(日/月/西元年)及護照號碼。範例如下:FAN Janet - 31/01/1990 - Passport123456789

申請電子郵件之內文則需全部用英文並包括以下資訊:(內文需要全部都用英文)
• 姓名(Name);
•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
• 護照號碼(Passport No.);
• 遞交簽證申請的居住所在地(例如:臺灣)(Country to Submit the application)
• 個人手機號碼(Mobile Phone Number)

此指定電子郵箱將開放48小時的可申請期間,在此段時間内,所有郵件都會收到自動回覆確認郵件已收到。
官方將於2018/8/1前陸續寄送獲選通知,信中會有連結和說明帶你申請簽證。
落選者將於2018/8/3前收到落選通知,不需任何後續動作。
獲選通知

電子郵件內文全部都要跟護照一致,不要傻傻填不是護照上的名字
送出前請務必仔細核對,寫錯不能重寄信補救,官方說了後面寄的信都會被刪除。

【2018年申請補充說明】

1. 若我是旅居海外的台灣青年 (例如赴日本深造的留學生),請問應在何地申請YMS簽證?
您可在目前的海外旅居地提出申請,但無法在英國境內申請英國簽證,因此請在YMS申請電郵中註明您將在哪個國家遞交申請英國簽證,這樣若您幸運抽籤中選,就可以在您所旅居的國家申請英國簽證。全球各地之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名單請見: www.gov.uk/find-a-visa-application-centre

2. 若我將於2018年12月年滿31歲,是否仍有資格申請?
是的。若您參加抽籤中選,且於31歲生日前完成英國簽證線上申請程序並繳交簽證費用,就仍有資格使用YMS簽證入境英國。申請者在線上系統繳交簽證費時必須未滿31歲足歲, 所謂30歲係指30歲又364天以前都符合資格,以線上繳費之當天日期為判斷日期。

3. 若在申請電郵中提供錯誤資訊,應如何補救?可否另行寄送更正電郵?
寄出申請電郵前,請務必確認信中所有資訊都正確無誤,因為重複寄送的信件會被刪除。
((看起來好像沒有補救辦法對吧!我就是那個申請時寫錯又補救成功的人,請參考以下文章
▋英國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萬一抽籤的資料寫錯怎麼辦!(前提是已經被抽中了)
▋英國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資料補正經驗談(怎麼準備補救文件?)

4. 申請電郵是否只能使用英文?
是的。請寄送英文申請電郵,切勿使用中文。

5. 若我在申請抽籤期間申辦新護照,請問申請電郵中應填寫舊護照號碼嗎?如果被抽中,日後申請簽證應否補交新號碼?
是的,申請抽籤時,請提報舊的護照號碼。如果獲選可申請YMS,請於申請簽證時提供新的護照號碼,並告知新舊護照號碼之變更。

6. 請問英國簽證暨移民署如何防止申請者為了增加中籤機率而以不同的電郵帳號寄發不只一封的申請電郵?
申請參加各輪抽籤的電子郵件都會經過嚴密把關,重複申請的郵件會被刪除,以確保所有申請者都只寄交一封申請電郵,並保證每一位申請者的獲選機會平等。

7. 除了第二輪抽籤獲選人以外,請問會不會再有備取名單呢?
不會。

8. 若我正在英國留學,且參加YMS抽籤中選,請問應在何地申請簽證?是否必須返回台灣,抑或可在第三國申請?
台灣申請者可在除了英國本土以外的任何國家申請英國YMS簽證,但須事先在申請抽籤郵件中明列在何國提出申請。請注意您無法在英國境內申請YMS簽證。請自行選擇最方便你申請簽證之國家: 全球各地之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名單請見: www.gov.uk/find-a-visa-application-centre

9. 請問是除了英國之外的海外地區都可以遞交申請嗎?我該如何查詢有哪些地方可以申請呢?
請上英國政府官方網站查詢全球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名單 : www.gov.uk/find-a-visa-application-centre

被抽中取得申請資格的人,應該會在信箱裡收到這麼一封信。有這封信後就繼續往下看囉~




==========================================

確定取得資格後,我先在Evernote裡列了接下來的順序

【9/30前提出簽證申請】→
【申請後90天內到簽證中心提交紙本資料】→
【取得臨時入境簽證】→
【在臨時入境簽證時效內入境】→
【入境英國取得BRP】→
【申請NI NUMBER】


【英國簽證申請材料】

  1. 自己的現行護照和舊護照
  2. 爸媽的護照(重點是要羅馬拼音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聯絡資料)
  3. 額度三萬元左右信用卡(不能用JCB喔)(兩年的健康稅是300鎊,簽證費粗估約200鎊)
  4. 滿滿的耐心和謹慎(粗心的人身旁最好能有個細心的人陪著,申請完最好還有人能幫你檢查)




【英國簽證申請步驟】

Step.1 在Visa4UK的網站裡註冊帳號

這個步驟,如果之前申請過學生簽證或是旅遊簽證的話,應該已經註冊過了,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01

註冊要填的資料很簡單,記得在Help Language點選繁體中文。
申請簽證時會有繁體中文在旁邊,翻譯算是清楚但還是會有錯,檢查時千萬要親眼仔細看著英文標題,錯了就要整個刪掉重來…(像我一樣)


聯絡e-mail,我建議就用申請簽證時的信箱吧,我是在GMAIL裡建了個YMS的Tag,未來不管是簽證還是準備行李,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集中管理。


02
填完上述資料送出後,會讓你到剛剛註冊的email裡收認證信,我自己會順手把這封信加上YMS的Tag,點了信裡的連結就會回到Visa4UK的登入頁面。







Step.2 在Visa4UK的網站裡建立申請資料


04

按照上個步驟建立的e-mail和密碼登入,以後你的所有簽證申請都在這裡了。

05

點選左上的『Apply For Myself』後,點選下面的『Apply For Myself』

06

Important Information最下面有個『Continue』絕對難不倒大家。
但是!
這邊的Information我覺得這條最重要!
It is better to explain why you do not hve a document than to submit a false document with an application.
寧可少,不可錯!


08

2017的新規定是簽證付款日起的六個月內
就算你填到六個月後,英國政府會發給你的簽證最晚還是六個月。

像我考慮要在家過農曆年,初六(2018/2/21)再出發,那我的付款日期就不能早於2017/8/20

09

我們是參加Youth Mobility的計畫,照選就對了。
備註:聽說如果已經完成申請拿到30天的簽證貼紙,卻無法在簽證期限內入境,
要重新到Visa4UK申請簽證,Visa Type選Other,Visa Sub Type選Vignette Transfer。
詳細教學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我大概不會需要XD
(公定價是168英鎊,而且簽證開通日期從第一張簽證貼紙起算,延期都算在兩年內)


10

建立申請後,會到這個地方。
右邊等於是個總覽,完成了的選項會變成綠色。
右邊所有步驟都完成了,Status的地方會變成『Complete』。

點入『Go To Application』就開始了申請簽證最花心思的地方了!





Step.3 輸入
資料輸入主要分成五個部分,只要照實填寫,世界上99.9%的良善公民都能順利申請過。
1. Passpor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記得拿出護照和舊護照)
2. Personal Details and Travel History(常出國的請先認真回想)
3. Family Details(要有爸媽的護照名字)
4. Medical Treatment
5. Additional Information(跟我一樣申請時有填錯東西的,這邊請仔細填)

1. Passpor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2. Personal Details and Travel History



那個一度讓我很困惑的問題,現在看原來是自己腦子打結。
明明就是問十年內有沒有在英屬及居住國以外的旅遊記錄(百分之百yes)
既然我答錯了現在也好好地在英國生活著,可見他們其實不是很在意這份表裡有沒有填錯或是邏輯不通(爆)。 

這段我覺得99.9%的人應該都不會需要勾yes 

3. Family Details




4. Medical Treatment 


5. Additional Information

這裡就是我在『確定抽中資格』→『準備申請資料』→『發現給錯護照號碼』→『花錢寄信去問解決辦法』後,對方告訴我『唯一可能可行的溝通管道』。

意即在你的Visa4UK申請資料中提及因為資料給錯可能會有的不一致情況,希望簽證官能諒解。
如果真的需要使用到這塊的話,用字遣詞上應該要特別注意一點,寫得更謙卑有禮一點,英國人認真滿在意他人用字遣詞或是行為舉動是否有禮貌,尤其我們面對簽證官的時候更不能失了禮貌,掉了印象分數。
(有時在店裡遇到不耐煩或講話大聲的客人,英國同事都比我更敏感。我還不覺得客人失禮,但同事們都很看不過去)

因為資料給錯搞了很大的烏龍,檢查這部分我簡直成了驚弓之鳥。
我至少給了三個朋友帳號密碼,然後給他們各種資料,請他們幫我檢查是否哪裡寫錯或是哪裡文法錯誤。
因為『Confirm Information』後就沒有後路啦!!!!




Step.4 簽名&付IHS&付簽證費

付IHS和簽證費時沒什麼困難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網路絕對不能差』!!!
之前就有網友問我,明明所有錢都付了,信用卡已經被請款也出帳了,但是Visa4UK上的IHS還是顯示Unpaid,但是再也進不去支付IHS的頁面。花錢詢問後對方也只說Unpaid就是Unpaid,就是要付了系統顯示Complete才能繼續,好像只建議他重新申請一次,最後有沒有把申請失敗的錢拿回來就不清楚了。
邏輯上,簽證中心是有退還簽證費的規範,但是流程一定是冗長繁瑣、曠日費時,不至於完全求助無門,但絕對是一場精神折磨。

而且其實付IHS和簽證費的步驟好像沒有很確實要求一定要完成IHS才能付簽證費,
所以很容易在網路不順的情況下付了IHS也被請款,但系統卻沒有正確顯示。

支付IHS



支付Visa Fee

這裡其實有簽證費退款的規定


簽證完整申請成功後應該是這個樣子,
每個步驟都是實心綠或淺綠,Status一定是Complete。
忘了commercial partner那邊要不要填,印象中不是強制。
總之在這個步驟一定要在Complete才能印出申請資料。



最後,再帶著你的紙本申請資料和各項需要資料走一趟簽證中心就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