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2月19日

▋東京伊豆 ▋修善寺與河津之間・2×1的瀑布



上禮拜好不容易發出復健文,下一篇熬了這個久其實是因為晚上都在忙做要給同事的禮物。
當人不容易啊~社交這件事真的讓我傷透腦筋。
也罷!練練烘焙技巧也不錯XDD





我還是喜歡用日期,沿用舊有的刻度來敘事。

這天和琛搭了踊り子105号直達修善寺,橫濱上車前買了個幕末便當車上一起分食當早餐。
就算先吃過麵包止饑,還是不該奢望這個華而不實的幕末便當能提供多少滿足感,尤其是『越好看的便當越不好吃』這個定律。(偏偏我就是以貌取人系的)

燒賣有夠難吃而且我覺得我標準很低了,炸物冷的也絕對不好吃。
⋯⋯算了飯長得很可愛,而且醃菜很好吃。(這哪門子的稱讚
不過我今天跟我的刀刀們吃了一樣的便當了,想到就豪開勳 ☆*:.。. o(≧▽≦)o .。.:*☆

照片圖庫



修善寺車站比我們想像中小多了,無法想像出google map上的公車站在哪,反正鄉下的information center都非常地親切,溫暖得用來複習日文剛剛好XDD

40-60分鐘的車程,從起站上車的我們除了風景外,死盯著的是運賃表。
到底是東海巴士特別貴還是我們低估了這段路的長度?車資一直跳跳不停,根本每秒120下了。

DSC_0021


是說當初計劃行程時看著google map很不能理解為何路要開成一個大圈圈,一定要轉一圈才能繼續走,到了現場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啦!那個圈圈太有道理了!


原來是個落差很大的山坡啊!路是一圈一圈又一圈地轉下去才能到另一條路的海拔上。
不禁覺得這條路開得太有趣味了!日本的橋建築師真是厲害啊!






幾經衡量下我們決定從最南邊的大滝開始走,圖的當然也有大滝附近的七滝茶屋。


七滝茶屋的「蕎麥麵+芥末飯set」超香超好吃!
蕎麥麵我說不出有什麼好不好,但是溫溫熱熱的非常暖胃。
伊豆半島特產也有芥末,芥末泥拌上柴魚片和醬油聽說是伊豆最當地的吃法。
不愧是當地的新鮮芥末,香得不得了又有點微嗆,拌上醬油和柴魚片好吃得不得了。

IMG_0682


「草莓All Night Long Set」(這我自己取的)
滿滿的草莓汁+新鮮草莓with煉乳+草莓聖代,還有一小杯糖漿可以來幫草莓汁調味。
但是原味草莓汁就已經超級好喝超級香了,哪需要什麼糖漿啊!
聖代也超棒!以冷凍草莓丁為基底,香草冰淇淋上再澆上自製的草莓醬,超級幸福啊!!
然後新鮮草莓也是,顆顆新鮮香甜品相美,好吃到煉乳都只會扯草莓後腿啊!

DSC_0027




出了七滝茶屋沒兩步路,就能走到『河津七滝』的第一站『大滝』,但必須先繞過蓋在瀑布正前的天城莊,順著告示往下走個五分鐘才能到瀑布附近。
但是瀑布周圍被天城莊圍起來做為他們的露天浴池,我們也只能在步道上遠眺為止。

DSC_0237
大滝
大滝旁立有個小告示牌,原來大石頭上放的石雕是日本人最愛的七福神之一。
好像是當地人將七福神各自祀立在七個瀑布前,不知道是為了觀光而立還是本來就在呢?
信與不信都無妨,遇到就合個掌,願我們一路上化險為夷。

DSC_0242


雖然拿著在修善寺information center就拿到的資訊,但離開『大滝』後我們不知不覺地就錯過第二個『出合滝』⋯⋯

一定是因為『出合滝』太小太不起眼啦!絕對不是我們的問題!


這次認真看緊地圖,終於來到『かに滝』旁⋯⋯
這個是瀑布?這算得上是個瀑布?
不是只是個小落差嗎?
仔細一看地圖,かに滝高約2m,寬約1m。

琛:「那不就跟我弟差不多大了!」
苕:「對耶~你弟就190cm了,而且現在胖了寬度只怕也差不多了。」

DSC_0244
かに滝(螃蟹瀑布)

這麼迷你的瀑布實在讓我們提不起興致,速速地離開了。


話說回來,河津七滝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知名文學家川端康成名著「伊豆的舞孃」開場舞台就在河津七滝。
河津七滝規劃的散步路線上怎麽可能都沒有伊豆的舞孃?

果然「かに滝」和「初景滝」之間就有這麼一個舞孃與學生並行的石雕,雖然覺得跟兩個石雕合照有點詭異,但還是跟他們一起自拍了XDD

fullsizeoutput_21a


這段路上,除了有舞孃與學生的石雕外,溪裡還躺著顆內有中空的大石頭,用結界繩繞起上頭,步道上的籃子裡放幾顆小石頭,瞬間就成了『三顆石頭100円,投進大石頭中間就可以一整年幸運』的小遊戲,需要這樣嗎?

DSC_0252


而「初景滝」前有個不大的平台,除了裝飾了舞孃和學生的雕像外,聽說也是每年滝祭的主要場所。
看似高度絕對不超過五公尺的瀑布,怎麼案內上寫的是高十公尺呢?
我們猜想瀑布高度可能是算到水底,而不僅是我們可目擊的地方吧!

DSC_0258
初景滝
fullsizeoutput_21e
初景滝
出發前,我們擔心一月的關東會很冷,確實凌晨的東京和橫濱都挺冷的。
但在河津我們真的大驚小怪了!
出發前還穿戴了圍巾、羽絨外套和大衣,走沒兩步路我就受不了拜託琛的袋子借我放圍巾。
現在琛也受不了熱把外套脫掉。


在「初景滝」之後的「蛇滝」是我的最愛,
雖然高度和寬度都極小,玄武柱狀岩和旁邊的樹都讓瀑布很美。

DSC_0269
蛇滝
DSC_0270
蛇滝


斷然決定跳過了海老滝(蝦子瀑布),既然看照片都不覺得瀑布哪裡像蝦子尾巴,那特別過去看也沒什麼意思,放棄他也不遺憾。


「釜滝」的觀賞點稍微偏離了步道,要先過條小吊橋才能到。
這個位子可謂是七滝裡最棒的觀景點啊,沒有「大滝」觀景點的草率,也沒有其他點的不起眼。

DSC_0287
釜滝
DSC_0293





話又說回來,已經走完整趟河津七滝,應該很多人想知道河津七滝的步道難走嗎?
其實並不會。
我們出發前都在加班出差,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
剛到河津前晚在飛機上也沒好好睡著,頂多就是在踊り子号上小睡了半個小時吧!
而且也不知是季節關係還是本來就觀光客稀少,一路上我們遇到應該不超過十人吧!
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紓解『加班加到爆+上司很白目』的情緒。


我們邊走邊玩,走完七個瀑布也不過花了一個小時上下。
就算再往北走,走過「猿田淵」和「二階滝」那也不過是再一小時的事。

但是「釜滝」和「猿田淵」之間的這條樓梯,嘖嘖嘖。
我們兩個好像都是不習慣走樓梯的人,明明不是什麼太辛苦的樓梯卻走得我們要死不活。

DSC_0302

DSC_0298

幸好處處都有好風景,到哪都能讓人很開心。

DSC_0299



這就是所謂的「二階滝」,其實是人工的瀑布。
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秋天紅葉會把瀑布襯得美得不要不要的。
冬天的時候看就是讓我們掃興至極,「這樣也能是個景點,呿!」

DSC_0316
二階滝




DSC_0331


幾經衡量我們的腳程和東海巴士回修善寺的車班,斷然放棄很想去的天城山隧道,決定走到二階滝的公車站牌就好了。

討厭的是最後這段路,別說沒有石板路、柏油路,好多地方是一點路都沒有的。
我們就憑著與生俱來(?)的動物本能找到好走的路在林間上下穿梭,原本的低馬尾都綁高了,滿身是汗、手腳並用終於是找到一條小小路走上公路,
那是下午4:10,來得及搭上4:30從二階滝出發的公車。

fullsizeoutput_220



大冬天的我們說有多熱,大家聽了應該也是半信半疑的。
但是我們走到二階滝附近的「鍋失」站(大家在這裡掉了鍋子嗎?)準備回修善寺時我真的受不了了!!
最裡面穿了發熱衣,又穿了件薄毛衣,羽絨外套再加上大衣,背跟火爐一樣燙,滿滿是汗再不散散熱風乾一下我會死啊!!!!

DSC_0338
好朋友就是會在這時候說「不要動我這太好笑了我要拍」

四點半從河津離開,我們能在六點前到修善寺車站,再搭班公車轉往旅館,一定能在七點前抵達旅館吃晚餐!




其實往河津七滝經過天城休息站的時候就覺得這兩間店滿有事的,
回程的時候好不容易拍到了。

什麼叫『竹子小孩媽媽的店』XD那不就是竹子他自己XDD
好啦~我知道竹子小孩=竹筍,以上就是一個不怎麼好笑的笑話XDD

然後兩人都覺得旁邊わさびの里貼在牆上的那支わさび吉祥物也太不可愛了XD

DSC_0340
天城市的休息站

至於我們在修善寺的旅館是如何過得快樂似神仙的,就另外說囉~



PS:雖說今天hiking可能多消耗了點熱量,但是我們今天吃的餐數異常地多啊XDD
下飛機五點先吃了LAWSON的飯糰和甜點,八點在橫濱車站等車時各吃了麵包,十點上了踊り子又合吃了一個便當,十二點到七滝茶屋再吃一份蕎麥麵+飯和草莓set,六點回到修善寺又吃了雞肉串,晚餐又吃了旅館的會席料理。
吃這麼多餐真的太幸福了!





INF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