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11月4日

▋冰島 ▋ 雨霧的Höfn 東北惡路和白日夢冒險王的93號公路

Ring Road東北段的屁股 BY KANG JI

蟲大概是我們所有人中照片拍得最好的人了!
他的照片就是那種明顯比所有人的照片都好,總是會有好幾張可以拿來當封面,
為了封面還要特別多寫幾篇遊記XD

禮拜天奔波一整天才回到家,我現在只想好好大睡一場,天知道第二天上班有多令人崩潰QAQ




2016.09.17


那天從Hostel離開,前往Höfn的路上是這樣的天氣。
雨剛下完霧未散

DSC_0021

風雨在路上漸漸大了起來,不知道蟲在哪看到這麼一張可怕的椅子,
濃霧中的石頭上,其實下去拍張照應該不錯,但是它讓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算了吧!

DSC_0444

夏天會辦龍蝦節的Höfn海港就這麼地籠罩在濃霧中,
下了雨又起霧的冰島特別冷,我的N3B前一晚沒被暖氣烘乾,今天依舊只有不夠暖的毛毛內襯,
這時候的Höfn路上空無一人,走進唯一營業中的餐廳就知道所有到Höfn的旅客都在這裡了!

DSC_0476


離開這個美麗又好吃的港口,找間超市坐下來喝喝咖啡吃吃甜點(不是才吃過早餐?),
雨一時半刻停不了,我們也就放棄在Höfn逛逛的行程,上個廁所整頓整頓就要一路開到Egilsstadir了。







冰島的環島公路 No.1 Ring Road大概已經是維護得最好的一條公路了,
但是在冰島東北這段山路,大概因為雨多霧多維護不易,一路滿滿的碎石子坐起來很不舒服阿~
(還好車子有包含車體碎石險)

DSC_0492

但是這裡的山景意外地好!
路上還有幾隻羊在路上亂晃,撞到他們好像是犯法…?總之愛惜他們一點~
是說每次看到羊的臉都覺得羊長得很靠北,而且綿羊特別靠北(山羊多一點癡呆感)

DSC_0496

DSC_0511

第一次看到黑羊的臉!!!應該看得到吧……

0917 (5)

DSC_0518



找了一個可以稍微靠邊停還有不錯風景的地方停下來舒展筋骨、吃吃三明治,車子也被路上的泥濘弄得非常像贓車。
葉秉憲還在旁邊感慨他的大衣,身為第一個身先士卒急躁下車的人,他的大衣馬上沾到車體上的泥巴,感謝他的犧牲,接下來大家下車的時候都小心小心再小心。
(除了蟲四番五次在下車的時候把我借她的紅圍巾掉到地上或沾到車上的泥巴)
((蟲~小芬姊雖然感慨但是沒有說你不能來我們家吃飯,恭喜你保住飯碗了))

IMG_1898


因為路況實在太差了,從車上下來後我就到前面的小溪去清清胃,午餐的三明治也吃不下。
這時候一定要大力感謝這四個偉大的旅伴,天氣不好身體不舒服,我也控制不住要板著臉嘟著嘴,
謝謝我的旅伴們不但不生氣,給我一點空間自怨自艾消化心情,我記得傍晚我就好很多了XD

DSC_0508


我們停車旁邊的小空地有個這麼娟秀的景,冰島真的怪神奇的是不是?
島上處處都能看到個性不同又都一樣不受破壞的景,當然冰島的奇景是上天給的,
但能做這到這麼接近無破壞的保護,要感謝冰島人的努力阿~


這次旅行回家後,跟台灣的朋友和中國那邊的同事都聊過旅行中的小事,
果不其然地聽到不少"怎麼不多開幾條路?" "坐纜車上去看瀑布嗎?" 類似這樣的話,
如果多開幾條路,每座瀑布都蓋條纜車,還有這種美景嗎?
能不能讓我們的便利建立在最不影響自然環境的前提下?

0917 (4)




對了,在冰島讓我們異常興奮的就是這個了,棉花糖工廠!!
一球球白白的牧草放在草地上是不是超級像棉花糖?而且我們還有看過淡粉色的帆布,
看起來真的像是誰撒了一把棉花糖在草地上。

跟蟲解釋了好久,冰島要有人養羊養馬,就有人養草,冰島羊馬的食量大概都很大,
一球不知道夠不夠一隻馬吃一個冬天XD

DSC_0531


終於離開Ring Road的碎石段,回到有柏油有畫線的平坦路了。
山上那片霧這麼獨立就自己存在著,大概是山頂上的冰河說"跟我們一樣獨立地自顧自在山上吧"
前面的樹叢顏色也美到驚人,在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的時候發現原來綠色上面能有這麼多顏色,
這時候知道,這些顏色可以這麼鮮豔。


DSC_0543




一路開到東北的大城Egilsstadir加油,也在加油站洗洗車,天知道我們的車有多髒!
洗車看起來很好玩,也真的滿好玩的,就是前面那支鐵桿滿重的,水柱很強要小心不要潑到附近的人。

0917 (10)

身體舒服一點,我也下來洗車活動一下。後面的日本人把車子洗得超!乾!淨!
我承認因為鐵桿超重我力氣小,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用刷子刷車子,水乾了還是有點泥漬沒刷掉。
(思思:你洗的窗戶好髒喔~這樣我怎麼拍照!)

IMG_1901









要來冰島,想要來冰島的人都聽過或看過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吧,
Walter Mitty從斯耐山半島grundarfjördur上岸後借了張Longboard,一路溜進市區。
那一路滑板的路段,大部分就是在這條從Egilsstadir轉入的93號公路拍攝的。
不過這段路好像是沒有電影裡的瀑布,倒是旁邊有一點點小冰河,很可愛!

DSC01412

馬上找個interesting place坐下來賞景。

DSC_0571


在冰島好像看了好多好多別的地方都沒有的景,但是似乎少了一點到處都有的景,
像這樣簡簡單單從高處眺望大河橫過的遠景,沒有驚心動魄或許也沒有獨特的秀麗,
但平凡、簡單和乏味,也離不了手。

DSC01416

說這裡平凡、簡單,但最平凡的應該是我們這群俗人和手上的咖啡,

DSC_0567

雲還是冰島風味的戲劇雲,

DSC01420


地上不是草皮,而是冰島的苔。

DSC01436



山頭上還帶著一兩片小冰河,

DSC_0561


我到底怎麼說出「這裡是個平凡、簡單的地方」這種話呢?


以下開始是93號公路攝影集XD
請忍耐,過了這個就是米湖的夕陽了XD

DSC01438

DSC_0573

DSC_0575



DSC_0580










把車子當成我們的Longboard,這是我們的白日夢冒險王!

DSC01454

辛苦了!偉大勇敢的騎士們!(行禮)

DSC_0647










晚上到了米湖小木屋把後車箱卸下來後,就讓今天超級辛苦的兩位司機去外面看夕陽休息了。


DSC01471

我們是後座的三位晚餐擔當,葉秉憲大廚,思思麵擔當,我是切菜廚工。
今天僭越煮了番茄湯,蟲說是我家的味道超級好吃!(是花椰菜加分了吧)

DSC01472

DSC01473

小木屋外面也是有熱水池,今天天氣不錯,開車組拍拍照後就去放了熱水,
晚餐喝完茶後,除了踢呆真的睏到爆沒去泡熱水外,所有人都去泡了泡熱水。
池子超大超好玩!!我們三個女生直挺挺地躺在水裡都不會撞到吧!

DSC_0743

思思超聰明還先去敷了髮膜阿!髮質超好都是這樣保養來的吧XD

DSC_0762


明天的行程,換人來說XD
某人不要拖稿阿!!!





DSC_0735

2 則留言:

  1. 阿阿阿阿小芬姐對不起QQQQQ
    您有任何德國需求我可以幫你帶回去>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