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11月21日

▋冰島 ▋ 穿著青春抵達峽灣 dynjandi瀑布和Ísafjörður餐廳

踢呆的一步一蓮花 BY KANG JI



更新速度日益緩慢,不只因為工作忙生活忙,人也確實因為在家懶散,
但是這篇的照片實在是又多又好看,好看到我還特地開了一篇遺珠之憾收錄他們,
大家之後會看到的~





2016.09.19

這一天,行程是鬆鬆散散的。
七晚八晚地從Saeberg Hostel離開後,很快地就走到滿是冰河峽灣的Westfjord。
在冰島,一路上會看到不少游泳池,這些游泳池通常會坐落在風景很棒的地方,
熱熱的池水是露營客們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DSC_0187

讓我們停下車的這個灣,除了空廣的空地外,也因為天然的溫泉水而蓋成了一座游泳池。

DSC_0181


高中畢業後,偶爾會聽到人家說附中人的特徵。一提到附中眼睛就一亮、動不動就想唱校歌、
總愛問別人幾班幾班、老大不小了還要穿制服……etc,下略一百項奇怪行徑。

但是,我們就是好愛穿制服啊!而且不僅要在台灣穿,到了冰島更要穿!
短袖制服+長褲、短袖制服+短裙、短袖制服+毛衣+短裙+褲襪,我覺得我穿得最適合冰島!
(那個穿短裙短袖的蟲一臉就是不怕冷)

DSC01547


DSC_0209

DSC_0219





在冰島的路上除了有各種特別的風景,

DSC_0289

DSC_0295

偶爾還會有奇怪的人工製品。
鮮豔橘紅的太空艙就突兀地放在路邊,看起來還挺像麥特戴蒙的火星太空艙,
快進去救救麥特戴蒙啊!!

DSC_0284

裡面當然沒有麥特戴蒙,更沒有整片的馬鈴薯田,
只有簡單一組上下舖和鏡子,聽說髒髒臭臭的。(是門沒鎖阿~我們沒有闖空門

DSC_0277


看來不是個橘紅的太空艙,只是個橘紅色的小拖車。

DSC01552

DSC_0301



喔對,這是幕後照,覺得攝影師看起來真勇猛(明明才6or7℃耶!

DSC01557



PS:這路上不少碎石子路,前天在Egilsstadir洗過的車又全髒了。不過我覺得這張我看起來滿好看的。

DSC_0315








Wrstfjord這個滿是冰河峽灣的地方,所有路都上上下下、一彎一扭,比起前前篇的Ring Road東北段,
其暈車程度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其景之美卻也是無與倫比的美。
在一個interesting place的路牌旁停下來,和蟲和踢呆與我們的小車車在冰島合照,
為什麼踢呆突然就刷起牙來我很搞不懂。

DSC_0331

捨棄路旁的野餐桌椅,往馬路那邊的溼地走去。

從冰島的戲劇化雲間淡淡透入的光線,把淺灣上的海水映的像面鏡子,

DSC01560

旁邊或綠或黃的草地都和戲劇化的雲一樣映上了冰島西峽灣灰藍色,

DSC01562

更往前的石頭間有大量的海草,是另一種非常特別的棕綠色


0919 (24)

DSC_0382

DSC_0389


有人一句話都沒說就脫下最不合時宜最台灣的夾拖,往海裡走去。
現在是怎樣?要演小美人魚回大海還是要演摩西分紅海?

DSC_0357

DSC_0406

踢呆動作很慢很輕,只會在輕踏入水時在水面上漾起一點點漣漪,非常好看!

DSC_0421

DSC_0423

腳下的漣漪美得像朵花,我看他不是摩西分紅海,是釋迦摩尼一步一蓮花!

0919 (26)

紅圍巾怎麼拍都好看

DSC_0430



我們或是比肩欣賞在Westfjord第一幅讓我們駐足的風景畫,

DSC01563

或當個停格的動作派,

DSC01565

但其實都是一色吃貨,還會記得把零食帶下車配景,

IMG_2081

這個也是一樣的吃貨

DSC01566

這個人身兼攝影師和儲備糧食的重責大任,要妥善保管,弄丟了萬一哪天沒飯吃就沒有儲備糧食了。

DSC01577







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那個被我們暱稱為格子瀑布的Dynjandi,
才說冰島地貌的顏色讓我們一再地嘖嘖稱奇,在爬向Dynjandi的路上的這片景應該才是這趟旅程最美的一幕。

DSC_0452

Dyjandi下的停車場裡,一半以上的車子都是這樣蓬頭垢面的


DSC_0462

停車場旁的野餐桌椅讓人可以在山坡下眺望瀑布,可能是因為瀑布地勢或是距離,與其他瀑布比起來乾爽不少。

DSC_0477 



說起這個Dynjandi也是個別出心裁的精巧瀑布,一整片的瀑布群以最高處的Dynjandi為首,帶著各小瀑布坐落在山坡上面著海峽著實氣派。

DSC_0517

往Dynjandi前進的路上的小瀑布前,都有小木牌寫著他們獨一無二的名字,
蜿蜒向上的小徑也不曾忘了這些小巧的瀑布,讓人可以一邊親近這些小瀑布一邊用各種方向觀賞Dynjandi

0919 (33)

0919 (48)

也出現了可以再小瀑布前賞景的設施,意外地有人工設施這麼接近風景卻還不太突兀,
每段路都值得往上拍拍Dynjandi、往旁邊拍拍小瀑布、往外拍拍峽灣或是往下看看走在後頭的旅伴。

DSC01595

DSC_0499


DSC_0544





我和思思一路慢慢互拍慢慢上山,那邊的踢呆、蟲和秉憲已經快速上山去跟Dynjandi拍照了。
因為我和思思動作慢,發現山頭那一側過來的夕陽光線真美!
那片橘粉紅色的草地也好漂亮,站在裡面拍照一定很美,就選了草少的路徑走進去了!
N3B的毛真澎派!走到哪拍起來都超好看,又很有重點~


0919 (72)

0919 (78)

DSC_0599



DSC_0520

DSC_0563



覺得大廚這幾張和Dynjandi很美,但是第一張有點難找到人在哪XD

DSC_0573

DSC_0606

DSC_0636

DSC_0649
(踢呆還喝了天然的冰島水,可是他自己也拿水來洗腳了)


Dynjandi瀑布群總共高約100公尺吧~
在瀑布前看到的峽灣有多美?用最世俗的說法大概就是爬上來絕對划算!CP值超高!

DSC_0593


還能跟我一樣擁有一座自己的峽灣❤󠀢

DSC_0658

DSC_0664

DSC_0643






和思思上山與其他三人會合後,忙爭相走告我們在半山腰發現一片好美的橘粉紅色的草原,
還帶著美好的夕陽,等等他們一定要過去拍拍照。
但是俗話說的好,過了這村就沒那店了,草原依舊夕陽卻離開了。







DSC_0667

IMG_2111

DSC_0673
(自己覺得這張很美,馬上傳給Aaron逼他放在電腦桌面XD

DSC_0708
(附中制服的一百種穿搭之一)

DSC_0711



在橘粉紅草地上拍了拍照,突然踢呆放聲大笑起來。
問他怎麼了,說是"思思和蟲兩人蹲在路上拍照,大廚憲在遠遠的石頭上蹲著,一群人蹲大便的樣子難看死了"

嗯!確實很好笑XDD

IMG_2209

DSC_0731


帶了半滿的記憶卡下山了,
偏偏要拍思思走去廁所的樣子,看來是個看到廁所心情都輕盈,腳步也越發輕巧的情況了。

DSC_0736

上車前倒倒鞋底的小石子,大概是玩太瘋了哈哈

DSC_0737



Ísafjörður我看我們下次再說好了XD
這篇已經太長太長了XDD


0919 (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