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6月21日

【香氛】【Round 2】JO MALONE 黑莓與月桂葉 × 橙花(2014.11.18更新)

JO MALONE LONDON

在出發去英國前,曾經到信義區的A4去試過香,
一反不少香版版友的評價,也或者是我幸運?
接待的短髮天使櫃姊,給我們毫無壓力的介紹,

三心二意如我,跟櫃姊試了好幾張試香紙,
當我表示我想慢慢聞不要現在決定,
櫃姊說"當然好~ 香水要慢慢試他的後調,不要馬上決定"
還幫我在身上噴一組我喜歡的組合,讓我回去好好感受香水的變化。

如斯天使櫃姊,不在她櫃上消費實在有點心虛,
但是我更不能對不起我的荷包!!




當時在櫃上試了伯爵茶與小黃瓜、萊姆羅勒與柑橘、紅玫瑰、牡丹與紅麂絨、英國梨與小蒼蘭及橙花。
當時最不心儀的是萊姆羅勒與柑橘和橙花,是因為太過特殊和太淑女。
當下最喜歡的牡丹與紅麂絨也因為聞久後覺得太脂粉,也暫時除列。

到英國後,在Kingston的JO MALONE突然覺得橙花很可愛很舒服,
所以最後的清單是紅玫瑰、伯爵茶與小黃瓜、黑莓與月桂葉及橙花。



黑莓與月桂葉 Blackberry & Bay



在噴頭按下的一瞬間果香和果甜都爆出來了,略為中性的月桂味隨之而上,
是清新的新鮮月桂葉帶點果香與黑莓銜接,中性的木質香與後調的雪松銜接,順暢且自然。
像是採摘了滿籃的黑莓,吃了幾個成熟而爆開的黑莓,抱著滿籃的黑莓採摘新鮮月桂葉,
走經雪松木森林想著待會兒要把黑莓做成果醬,屋簷下應該還有空間能把月桂葉吊起曬乾吧?


橙花 Orange Blossom


初次聞到像是桂花或是夜來香味,更像是剝完橘子或柳橙滿手橙香還沒洗手的味道。
中調散去了花香,帶出來略略的酸味及苦味,整體上更加沉靜,好像是一掬橙花汪在水中,清心淨神。
一點澄淨,一點凝神,最是適合端杯茶,坐下來一個人裝文青擠點字。


Murmur:這枝橙花大概只能穿著花裙踩著姊妹鞋,和朋友一起去咖啡店裝文青的時候用吧?差差完全不喜歡這支,說這支聞一下還可以,多聞幾次就會膩了QQ




Combination of Blackberry & Bay + Orange Blossom

黑莓的甜和橙花的香在剛噴下去時互搶風采,30秒後融為一種甜甜膩膩的味道,
但不時會聞到月桂或是橙皮的酸苦。這是一組比較warmer的組合,但是聞不久,很容易膩。

手上也有差不多甜膩的Miss Dior Cherie淡香精(淺橘色那罐),一樣是甜膩我覺得Dior的比較耐聞一點,
黑莓與橙花的組合一度讓我感到好不耐煩(欸)


接下來試試看橙花×伯爵茶與小黃瓜的組合,有興趣的姊妹可以開始期待囉~~


2014.11.18更新
是說當時嘗試這個組合的時候是台灣的六月中,正值最熱的時候,
是個單用伯爵茶都無法舒爽的天氣。
我卻嘗試了這個調性比較溫暖的組合,對她們而言是極度不公平的啊!!!
十一月初,天氣開始明顯轉涼了,突然想到這個組合,才驚覺了她們的好。

黑莓與月桂葉初來乍到會有一股明顯的樹枝味,略為刺鼻但極有個性,
短暫的樹枝味後的黑莓,總會讓我覺得有份俗艷,但隨之而上的橙花前調,清新了整個畫面,
但這都只是轉瞬之間。  後續黑莓甜膩的香味和前調稍長的柑橘清香達成了很好的平衡。
整體而言,是一個可愛又有點個性的氣質組合,溫暖程度上我覺得帶點涼風的秋天用很棒,
這幾天氣溫突然下滑還不時下雨的濕冷天氣,就稍嫌不夠溫暖了。


(文章同步發佈在批踢踢香水版喔~)
延伸閱讀 

【穿搭】【Round 1】JO MALONE 紅玫瑰 × 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3】JO MALONE 橙花×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4】JO MALONE 琥珀與薰衣草× 紅玫瑰
【分享】JO MALONE My Wanderlust浪跡浮蹤2015冬季限量 擴香片&香氛工藝蠟燭 壁爐般強壯的小火苗

【香氛】JO MALONE香水 無法自拔的美好大集合(英國機場小漲價!

【香氛】JO MALONE 2015限量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歷歷在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