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0月26日

【香氛】【Round 4】JO MALONE 琥珀與薰衣草× 紅玫瑰


2014.10.25 Sat.

這周是霜降,周三晚上氣溫也有如跳傘一口氣掉了八度,
便便開始蜷在窗台上睡覺,育卡也因為天氣轉涼感冒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得出門前從衣櫃裡拿件外套呢?
這個時節最適合開始拿出一些冬天單品和秋天單品混搭做變化了。




前陣子跟團買了幾支JO MALONE針管香,打算在家裡慢慢試一些不同的組合。
會突然這麼積極地試香是因為琛琛英國畢業要回台灣來了,
我親愛的英國代購要跑最後一趟回來了,
所以要趕快想想要買哪些香,買一瓶省200元這樣XD




最近都會在睡前細細地在臉上推勻調入沒藥、真正薰衣草和依蘭依蘭的乳液,
都是很沉穩的氣息,也都是適合乾肌的精油,
味道雖然一開始並不喜歡,但也漸漸聞出他的箇中奧妙。

而安定心神的沒藥具有良好的傷口修復能力,
舒緩了我的痘痘肌也因樹脂的特性滋潤了乾燥的皮膚,
雖然正值生理期,臉和胸口都有點失控。

但是是一種生理期結束就會回到很棒狀態的感覺。

和這次的揉香搭配也意外地契合!


琥珀與薰衣草 Amber & Lavender


昨天晚上在床上大範圍地灑上琥珀與薰衣草,一口氣竄出的是薰衣草的味道,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薰衣草精油,說是安神,
但是總是會有一個刺鼻的味道先出來,刺激得精神為之一振後才會開始。

但這支前調的薰衣草刺鼻味被佛手柑帶一點澀的甘甜包覆住,
包覆住薰衣草會有的一點尖角。

迅速承接住薰衣草的是肉桂的溫暖氣息,我愛肉桂的香味但是不愛那個有點刺激的感覺,
香味很像茉莉也很像玫瑰的鈴蘭混合溫暖的肉桂,像是甜甜暖暖的香料奶茶。

最後的基調是充滿東方風味,沒藥、廣藿香和琥珀。
沒藥的香味像是從木頭深處走出來,一點煙燻感一點麝香感,
持香效果很好的廣藿香帶著圓潤的氣息把整支香水的節奏托得長長慢慢的,
最後帶出很簡潔的古早肥皂味。


說到底,我覺得琥珀與薰衣草就是一種很熟悉很溫暖的香氣,
像是小時候冬天的晚上,和奶奶一起洗澡,用肥皂把身體搓得乾乾淨淨、香噴噴,
抱著毯子鑽進爺爺奶奶的厚被。胖胖的爺爺手腳總是暖呼呼的,
我總是能在他們中間睡得香甜。


但畢竟爺爺奶奶都已經仙逝,童年也不會再來,我能做的就是回憶。
拿掉不那麼美好的現實,回憶和他們的時光,
回憶他們的好和對我的寵愛,和我對他們的任性。

回想逝去的親人是甜美的,也是沉重的。

雖然附圖很不搭嘎,但是這首The Beautitude跟我心中的琥珀與薰衣草很契合。

大家可以閉上眼睛好好享受一下這首The Beautitude :)






murmur:
沒有想過這一篇是用這種帶著一點點難過的心情來寫的,
敘述的走向和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
如果有讓大家覺得心情不好或是不舒服,先要向大家致歉。
但這支無疑是我這次會帶30ML的香水,

既然這麼喜歡那為什麼不是100ML?

因為我雖然愛噴香水,但是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勤噴,
六七支香水用到現在都還有一半以上,也可能是因為我的鼻子有點敏感,
很容易覺得自己香水噴太多,但同事說根本就很清淡,所以我的香水用量基本上很省。

而且我覺得JO MALONE適合選定一個本命香,就那罐買100ML的,
其他的都做為不同情境、心情上根本命香搭配揉香的材料,所以30ML的就很足夠了。





Combination of Amber & Lavender And Red Rose



在枕被上噴灑琥珀與薰衣草,穿著紅玫瑰躺上去。



推開房門,他在床上蓋著羊毛毯看著書。聽見推門的聲音,
他抬起頭來,張開雙手迎接我的擁抱,帶著有點無可奈何的微笑說
"這麼冷怎麼不再多穿件外套?"
"沒關係~反正你很暖,我抱你就好了。"我撲在他身上說道
他放下手上的書,拿起床邊的乳液按摩我的指掌,聽著我說生活中的芝麻小事。
以毯子為被,以他的懷抱為床。

和他(它),我能毫無顧忌地展現我自己,我的每一分強勢、每一吋嬌柔都是他(它)著迷的;
和她(它),所有世俗紛擾都不重要了,我的溫柔、我的體貼和我的內斂都是她(它)所著迷的。


murmur:
如果說和伯爵茶與小黃瓜在一起的紅玫瑰,
是職場上能力好又充滿智慧的女性,乾脆而颯爽;
和琥珀與薰衣草在一起的紅玫瑰,
則是睡前和另一半依偎在床上,覺得自在而且全然信任的感覺。




(文章同步發佈在批踢踢香水版喔~)
延伸閱讀 

【穿搭】【Round 1】JO MALONE 紅玫瑰 × 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2】JO MALONE 黑莓與月桂葉 × 橙花

【穿搭】【Round 3】JO MALONE 橙花×伯爵茶與小黃瓜
【分享】JO MALONE My Wanderlust浪跡浮蹤2015冬季限量 擴香片&香氛工藝蠟燭 壁爐般強壯的小火苗

【香氛】JO MALONE香水 無法自拔的美好大集合(英國機場小漲價!

【香氛】JO MALONE 2015限量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歷歷在目

2 則留言:

  1. 讀了兩次之後的最大心得就是~
    這篇無疑是香水文+抒情文+大閃文!XD


    不過還真想試試看好像會讓人很放鬆的琥珀&薰衣草+紅玫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情境啦!!XDD
      叉叉根本不怕冷最好會蓋毯子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