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6月20日

【香氛】【Round 1】JO MALONE 紅玫瑰 × 伯爵茶與小黃瓜

JO MALONE LONDON

多麼振奮人心的畫面啊!!!


這次去英國我心目中的最大宗必敗商品就是JO MALONE啊!!!!



其實是因為上飛機前就忍不住拆開噴了玫瑰,紅玫瑰也用了三五天了,
不幫她寫專文介紹不足以證明我對她的愛♥♥





英國香氛品牌JO MALONE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單一香調之古龍水(cologne),
以及不同香調間可以"揉香"的方式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香調和氣味。




紅玫瑰Red Rose



她不張揚、不取巧,她活靈活現地在你懷裡向你眨眼,
是最恰如其分的情人,有媚有甜有天然,不妖不豔不造作。


手裡抓著飄揚淡粉液體的香水瓶,眨眼間,手中的香水瓶變成滿懷的紅玫瑰。

竄進鼻子的玫瑰味,鑽進眼裡的紅玫瑰,
埋頭聞到的是送花人的愛戀,不張揚的甜也沒有半分脂粉味。
淡淡的酸味,彷彿一頭栽進懷中的玫瑰花裡聞個徹底,也感受到活生生的莖和葉。
擁抱她,是那麼地自然,就像上輩子就已經刻在我懷中。

在與肩同高處平空灑下,迅速走進香霧中,像是走進花叢中,
再向因你穿香宛若跳舞般優美而看得目瞪口呆的男人回眸一笑。



Murmur:找男友一起去陪我試香時就有預感他一定喜歡這支,所幸我也愛。

買了100ml,是因為30ml絕對不夠用,天生少了分女人味的我正需要Red Rose讓我更像個女人。




伯爵茶與小黃瓜Earl Grey & Cucumber



清爽而略刺鼻的味道迎面而來,像是沒了茶香的佛手柑味。幾分鐘後進入中調,
深吸一口氣,
可能因為搭配的香草,我覺得不像茶倒覺得香甜像奶茶。
一直以來都有的清爽氣味,應該是沒有土味的小黃瓜和佛手柑。

伯爵茶與小黃瓜對我而言不會是個主角香,但永遠是最好的一支配角香。
但此一時非彼一時,或許某個情境下,伯爵茶與小黃瓜會是我最好的主角。

2015.03.03
不夠搶眼搶鼻的伯爵茶與小黃瓜,一如我曾經說過的,或許有一天他是我最好的主角。
的確,在許多心煩氣躁的時候,紅玫瑰、橙花、黑莓與月桂葉只讓我覺得多餘,
只有伯爵茶與小黃瓜的相伴(香伴?)讓我更能放鬆地做自己,像是一個不帶任何意見而專心聆聽的朋友。


前調:蘋果、香檸檬、茉莉、水香
中調:黃瓜、當歸、印蒿
後調:香草、蜂蠟、雪松、麝香

Combination of Red Rose + Earl Grey & Cucumber





說上來,我也只是個JO MALONE入門者,還沒有細細體會過每支單調在不同情況下的變化,所以揉香也只能暫時跟著本家的建議走。

所幸在Kingston的JO MALONE裡拿了一小本精緻的DM,
DM背後是本家所推薦的揉香配對,省了我要時時開電腦或是手抄貼在牆上的工夫。


使用上,我在前一晚洗完澡睡覺前,先把第一道香按個兩下,帶著香味睡。早上在補一下第一道香,然後在兩腕上和頸雙側輕點一下第二道香。




清爽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伯爵茶與小黃瓜前調中的佛手柑在玫瑰前強烈地竄出,
略為嗆鼻的佛手柑讓我瞬間清醒,隨後跟上的檸檬和佛手柑相互映襯,強烈卻不折人,清爽地令人為之一振。

她是個眼角帶媚的美人,颯爽的微笑又讓你覺得她可愛。
可愛的女人比美麗的女人更受同性的喜愛,更沒有威脅性,中調的小黃瓜把玫瑰的嬌媚包裝起來,大方怡人。
外表美麗是美女,智慧善良也是美女,後調的蜜蠟與檀香木相輔相成。

我說,紅玫瑰與伯爵茶混香,就是美人的縮影。


Murmur:這組穿搭很適合上班,誰早上起來不需要一劑清醒?工作時聞著,相信自己和她一樣美好。




題外:自己覺得自己在寫玫瑰和玫瑰揉伯爵茶與小黃瓜的時候很有畫面,是因為腦海裡已
經有明確對象、畫面,所以寫起來特別順,雖然看起來可能很做作而且文筆真的很爛,但是我忙季到前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就算誰來砸雞蛋我都不怕XDDDD


(文章同步發佈在批踢踢香水版喔~)
延伸閱讀 

【穿搭】【Round 2】JO MALONE 黑莓與月桂葉 × 橙花

【穿搭】【Round 3】JO MALONE 橙花×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4】JO MALONE 琥珀與薰衣草× 紅玫瑰
【分享】JO MALONE My Wanderlust浪跡浮蹤2015冬季限量 擴香片&香氛工藝蠟燭 壁爐般強壯的小火苗

【香氛】JO MALONE香水 無法自拔的美好大集合(英國機場小漲價!

【香氛】JO MALONE 2015限量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歷歷在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