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3日

▋英國 ▋ windermere和他可惡的水鳥們







離開山中的Borrowdale YHA,我們第二晚住的是湖岸的Ambleside YHA。
大概因為很靠近湖,所以Ambleside一直都是很熱門的YHA,我們也只勉強訂到一個晚上。

雖然YHA叫Ambleside,但其實並不在Ambleside小鎮上,而是要繼續往南走的Waterhead附近,
那裏才是真正靠近Windermere的地方。
Ambleside倒是有比較多人,也有比較多超市和紀念品店可以買個明信片什麼的。


從Borrowdale經過Keswick時,為免Ambleside找不到BOOTHS,我們就先下車買好晚餐。
反正這天用的是湖區一日券,多搭多回本XD


check-in後,把晚餐放進冰箱再簡單安置後,就出門晃晃

在英國四處都可見猖狂自在的天鵝,在女王的庇佑下,他們走最慢還是永遠搶得到食物吃XD


人很好的路人一開始餵鳥,一群在湖裡的水鳥以拔山倒樹之姿撲向地上的麵包屑,
在餵這群如狼似虎的水鳥的時候,你就看那唯一的大個頭天鵝搖搖晃晃地慢慢地,
擠開其它水鳥走到路人面前大剌剌地搶食。

嘖!天鵝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走往Waterhead的路上,公園裡赫然出現這麼一個超大望遠鏡,彷彿可以看到湖的對岸。

期待要看到對岸的蟲,頂多只能看到湖的這岸和擋在面前的我。


原來只是個超大萬花筒XDDDDD

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要放萬花筒在湖邊而且還面對湖,莫不是讓人誤會就是他的目地XDDD


反著看過去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不過倒是可以坐在萬花筒上休息一下。

嘴上很客氣地說弄個義大利麵,烤個馬鈴薯,吃個簡單的晚餐,
但其實花了很大一番功夫(廚藝不好就直說)。


都是血液裡帶著咖啡因的人,晚餐來杯手沖咖啡絕對是最頂級享受,

炒一包貝殼麵,燙個湯匙菜,裝了滿滿三盤,要哪盤自己選。

切一整袋滿滿的Baby Potato,鋪上滿滿的大培根,再來就看培根
噗資噗資的油脂浸潤Baby Potato,當雙方的心都柔軟了,就是灑上香料開吃的時候。


大費周章地全搬到湖邊的野餐桌,面著湖吃晚餐,我們真的很搞剛,
連旁邊的英國人都覺得我們誇張又羨慕。
為了賞景我們坐在野餐桌同一側,水鳥就到我們對面坐了下來,
紳士鳥很規矩不上桌,讓我們連連誇讚。


吃飽喝足後還剩下半盤烤培根馬鈴薯,琛和蟲充飽電就延著湖畔往左走玩樂去了,
心想那我也去旁邊躺椅坐坐吧。

說時遲那時快,啪嗒啪嗒的拍翅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心底浮現一絲不妙
馬上回頭時,早就無法挽回了。

剛剛那隻和我們同桌的紳士鳥,夥同其他水鳥撲向我們的培根馬鈴薯
,其中最大隻的帶頭鳥咻地俯衝,瞬間就叼走一大片培根並快速地消失在所有人的目光了。

親眼看著這一切的我根本快氣死了,培根我烤的耶!!!!!

我對著跑去旁邊遛達的琛和蟲大喊“我們的晚餐被剛剛那群小偷鳥叼走了啦!!!”
她們急忙跑回來和我一起巡視災情,我們瞬間從湖畔最搞剛最會享受的人,
變成湖畔損失最慘重的受災戶。想來當時情況大概太好笑了,
在湖畔聊天喝酒的遊客們看到這景象都大笑了。

損失一條培根讓我們不敢再把晚餐曝露,馬上打道回府,回廚房把剩下的培根和馬鈴薯
收到保鮮盒裡冰冰箱,杯盤餐具洗一洗就回房間吃水果喝酒了。



不同於在Borrowdale,鬧區的好處是十二點在外面晃都還不是什麼問題
,我們也就樂得晚上十一點還出門買berries,其實是蟲太愛吃小紅莓,
小紅莓也太好吃了,不小心就把明天要當早餐吃的水果吃光了。
雖然一盒兩鎊還是貴,但是和放眼望去的其他水果比起來也不是什麼天價,
再者小紅莓在台灣不好買又更貴,當然是在這裡吃個飽。

而且蟲大概接了琛的感冒,琛好了換蟲發燒,吃一些莓類再爬個山應該會好得更快。


好在蟲的身體也是勇健,隔天走走路就好得差不多了。

說到第二天早上,我們把昨晚的馬鈴薯培根微波加熱裝在保溫盒裡外帶,
加上兩盒berries和一大盒優格,午餐準備完成。



到waterhead搭公車去Grassmere和他旁邊小伙伴,
大概是因為我記不起來Grassmere旁邊湖的名字,氣得讓我們一早就出師不利,
根本就要掉了命。


反扣在岸上的藍色小船很美,有點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廣告的感覺。
是我們在踏入險境前的最後一個美景。

沿著湖往左走,打算以順時針方向開始,以8字的走向繞完兩座湖。
回想昨天走buttermere是那麼輕鬆而且接近湖,
今天也打算以一個零距離的方式遊湖,直到我們遇到這座森林。


到了這座人煙罕至的地方,我們中二地覺得大概是別人偷懶沒發現這條好玩的路,
還堅持選了右邊靠湖的路走。


走著走著真的看到了湖耶~果然中二堅持是有代價的,
美好的風景就是要有一番中二堅持才能得到。

可是我們漸漸感覺到有一絲不妙的感覺。


蟲竟然還有閒情逸致拍照,真心覺得厲害。
在這裡的時候根本我們腳都掉進爛泥巴裡了。

這邊的路沒人走是有道理的,因為這邊的湖岸不是硬硬的陸地,一整段都是爛泥巴,
照片拍到的草,根本就是長在爛泥巴裡,一出土就都是水。
我們就走在這群草中間,整個腳掌都踩進爛泥巴裡了。
其實踩在爛泥巴裡沒什麼好怕的,畢竟有穿雨鞋,但是腳底踩不實
一直往下陷的感覺就很恐怖了((琛只穿Timberland卻沒濕腳超厲害!!))。

再繼續走下去我們可能就只好下去當湖中女神的隨扈了,趕快掉頭往森林裡面走去。


森林裡面也是一個荒涼毫無人煙的地方,覺得自己很像探險的野人,
心裡還在想會不會就這麼走不出去了呢。
有鑑於往左邊走是這麼可怕的路段,走回起點後改往右走,逆時針遊湖。



好一段清爽的路後,我們在開闊又有堅硬地面的湖畔坐下來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又是一個鳥獸散到處玩的情況,其實時間不過一點多,
實在因為剛剛在泥淖裡花了很大的力氣,所以要趕快補血XD


旁邊這隻鳥類我們很小心地盯著他了,畢竟他可能從同類那邊聽說
可以從我們這裡偷吃培根的事情了
可是湖水好清澈,都看到蹼了耶~~無比可愛的鴨鴨


很快地,Grassmere都走了半個了,Grassmere和他的鄰居(人家有名有姓叫做Rydal Water)
中間以一條小河連接著,這座橋就是用以連接兩岸的。

我們選擇走遠一點再過河,其實是不想跟其他人一起走,

過了前面陰森的泥淖,什麼路都變得簡單又美,CP超高這樣。



有點難走的石子路,還好是穿厚厚的雨鞋,完全不會掉進石頭縫裡唷~




走一走看到一塊刻著LAKE DISTRICT的牌子,實在罕見。
大概是因為這附近有一塊停車場,所以特別做了說明吧,像一般觀光地那樣。


好不容易看到的footpath地圖,右邊的是Grassmere的鄰居,Rydal Water。
我們正在圖正中間的P,也就是停車場這一帶。
早上我們從左上的Grassmere Village出發,原本順時針走了Grassmere上面那段,
遇到過不去的森林就走回Grassmere Village走Grassmere的下半段。

看到地圖上說這邊是White Moss。阿我一路上沒看到任何white的東西阿~是哪邊壞特蛤?
我的眼睛嗎?((幹嘛自婊


這邊河水淺淺的,擁有White Eyes的就下去水裡洗鞋子,
下午兩點多太陽正強,外套都反光了呢。

小嫩嫩white eyes包得緊緊的去水裡玩,旁邊的妹妹很厲害脫褲赤足就走進去了!



回去找媽媽和奶奶的時候還快樂地踢腿,超級可愛!


體恤琛琛沒穿雨鞋,大家陪他一起走橋。
走過去才發現那邊沒辦法繞著湖走,離開停車場出去就是公路了,
所以我們又繞回來走white moss那側。


這邊的路比較靠山,我們是走在山坡上的。


其實還有另一條footpath比較靠湖,也比較平坦好走,
但是那條路好像因為一些安全因素封起來了,我們只好走上來吹風。

好像只有我覺得走這段路很累,大概也不是我太遜,就是這條路不好走。


你看這斜坡陡成這樣!!!


然後這個真的太誇張囉~我看你的屁股能撐到幾時XDDDD

在山上走走總要休息一下,我跟蟲不是坐在石頭上就是坐在地上,
可是你就看琛很愜意地躺在草中間休息。

好像這是他家一樣XDD


也不記得過了多遠,突然在路上看到一個超級大的空樹洞,然後也不知道哪個可惡的說
這麼大的洞我一定進得去,要我進去try try。


然後耳根子軟地就走進去了……
拉起帽子是很怕樹洞裡有什麼東西會掉下來,要是是虫部的那種我就可以跳湖自殺了。

我只是很臭俗仔地蹲下來,人有靠過去就仁至義盡的意思XDD

旁邊蟲看我這樣都沒事,稍微慫恿一下也鑽進樹洞裡了,
而且大概是以融為一體為中心思想去鑽這個樹洞的。


看看情勢…


然後……


就進去了……


你跟我說什麼裡面很空曠我都不會相信的!!
大概鑽空樹洞可以治感冒,蟲的感冒好像就是那晚好的XDDD


今天的湖也快結束了,已經走到公路那一側,快速通過不停留。


路實在太窄,大家都要靠緊邊邊才能讓車子輕鬆通過。
琛不愧野生動物,剛剛躺草很舒服,現在還跟樹叢融為一體。


而且琛這個人聽不得稱讚,一稱讚她和樹叢好有一致性,就變這樣……


長脖子鬼啊!!!!!


遊湖花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久(一直在回頭重走阿)
如果再特地繞去看彼得兔再回hostel拿行李,絕對會超出我們回程在Lancaster搭車的時間,
而且我也覺得好累了,實在沒體力再去找彼得,
所以將就去Grassmere Village那邊的紀念品店買了彼得兔的馬克杯阿~書阿~娃娃阿~

其實也還不錯~Grassmere Village那裏~
有很多可愛漂亮的咖啡店,是一個不錯的觀光點,要是我們再多個兩天留在湖區,
應該會找個時間去喝個下午茶。



其實距離搭車的時間有些尷尬,就是一個去彼得兔就來不及,不去就很閒的情況。

搭車回到Ambleside後,看著還有約莫40分鐘上下再去搭公車都沒問題,就去附近走走。


這間老房子的由來可好玩了,聽說是當初開徵房屋稅,說是蓋在地上的房子都要繳稅,
所以這個人一口氣就把房子給蓋在橋上了,這樣就是蓋在橋上的房子,不用繳稅了。

唉唷~這樣大家都對他無可奈何了齁~不過做到這種地步,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被整很慘XDD


而且這間房子可說是Ambleside當地的一個小景點吧~
可是他還是一間民宅喔~而且屋主還很自在地住在裡面,酷吧XDDDD



搭#555離開湖區前往Lancaster的路上我睡得又死又沉,大概是在車上吹冷氣著涼了吧~
下車後就有點頭痛,精神不是很好。

在離開Lancaster市區前找間餐廳簡單吃個晚餐,
買了大罐優格和果汁就又上Mega Bus睡覺去了。

早上回到倫敦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祝大家2015一切順心~
(都2015了!!到底何時會寫完遊記XDDDDDD




英國系列的照片都是由她們拍的唷~~


延伸閱讀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1 Days in cotswolds-stow in the wold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2 Bath where we don't take bath but afternoon tea

【食記】【大推】Sally Lunn's 英式下午茶初體驗

英國  倫敦 - 蜻蜓點水看倫敦

英國  魔鬼般細節的劍橋總是快下雨又迅速放晴

英國  Lake District 湖光山色裡的我們與色狼無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