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1月4日

【實作】史上最棒~的布朗尼(藍莓版、香蕉版)


我的新娘學校終於要正式開始記錄了!之前所有的蘋果派、檸檬派、紅酒煮洋梨甚麼得都不要說了,再好吃也當成黑歷史吧XDDD


今天的食譜是在PTT上看到版友分享的史上最棒~的布朗尼。版友分享的食譜把原本的vanilla extra改成香草糖(把香草切成段,與糖混合後過篩)。因為我並不是那麼地勤勞,家裡附近也很難買到香草筴,所以我從來沒有加過香草。哪天有空去買支不錯的香草筴來試試:)

第一次的Best Brownie Ever在家裡被嫌了個徹底QAQ 有美麗的fudge沒錯,也香脆得夠味,但口味上太甜了,不太適合我們性喜清淡的家。

材料(8"x8"x2"烤盤一個):

  • 無鹽奶油 140g
  • 無糖可可粉 85g
  • 砂糖 100g
  • 開水 2tsp
  • 全蛋 2個
  • 中筋麵粉 55g
  • 核桃 少許
內餡
  • 藍莓果醬 隨意
  • 奶油煎香蕉 隨意
PS:分量上是八吋方型烤盤一個,但我們家到現在還是用那種小小的,放不下兩片土司寬,高度不夠,當然也沒辦法調溫度的小烤箱。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用焗烤的橢圓形烤盤下去烤,可以烤兩盤左右。

做法:

烤箱預熱至160度C。

奶油放進小鍋子裡用中火煮到全部融化。轉小火不時攪拌,奶油液會開始出現大量的大泡泡,泡泡變小而密後,將奶油煮到有點淺棕色、褐色的色澤,就可以關火倒入攪拌盆了。(基本上我是從頭到尾都小火,而且從頭攪到尾。畢竟因為火開太大而油水分離又油爆這種事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就是這次啊!!)  下圖的顏色呢~基本上我是覺得還不夠漂亮。但是為了我這張已經不是很漂亮的臉,我還是先停手比較好。

攪拌盆分次加入可可粉、糖、開水後無結塊地攪拌均勻。等巧克力糊冷卻後,分兩次加入兩顆蛋,用力攪拌至巧克力蛋糊出現了漂亮的光澤後,最後將低筋麵粉分次加入,務必要攪拌得很均勻。

這次做出來的麵糊可能因為糖比較少的關係,所以黏性也比較高一點,攪拌起來會比較辛苦一點。不過,等等就要吃了,先運動消耗一下吧(菸)

還沒加入蛋和麵粉的巧克力糊
食譜上說要用力攪拌到60下,可是我實在沒有那麼地認真,所以通常都是隨手伴一伴,爽了就好,

把巧克力麵糊倒進烤盤中,上面灑滿事先烤過的核桃後,稍微壓進去一點,讓核桃不要直接露在外面。(核桃我覺得烤過會比較香,不過好像沒差)

用160度C烤25分鐘。但是前面說過,我們家烤箱基本上只有時間這個選項,高度又很低,所以我是蓋上鋁箔紙,先調兩次7分鐘,最後再補個5分鐘。這邊一定要慢慢來!因為巧克力這麼黑,就算一直在旁邊顧著,也是要到有焦味了才會知道烤焦,但是好處是只要不要太焦都看不出來,所以都算成功!!

雖然是用陶瓷烤盤,但是我有把煮奶油鍋底的奶油拿來抹底,所以非常好脫模。

至於為什麼我要把核桃灑在上面的原因,是因為我拌麵糰的時候一定會拌進很多空氣,出來的成品就會滿是裂痕,所以核桃其實是為了美觀= ="

上面是基本款的布朗尼食譜。



這邊是藍莓口味布朗尼

這個禮拜為了求新求變,滿足我貪吃又喜新厭舊的妹妹,把家裡買了很多罐又很好吃的義美藍莓果醬罐頭拿來填在布朗尼中間。

做法更簡單,把布朗尼糊填到烤盤約1/3高度之後,把果醬抹上厚厚的一大層,但是外圍的那圈不要抹果醬,那是要做布朗尼城牆保護果醬的。

果醬塗好,城牆蓋好後,把上面用布朗尼糊塗滿,在壓滿核桃裝飾。



至於香蕉布朗尼

香蕉切成薄片,厚度不要太厚就好。用剛剛煮過焦糖奶油的鍋子,再融一小塊奶油進去,香蕉片放進去後,煮到顏色稍微有點透就好了。不要煮太久,不然香蕉會整個化掉ˊ口ˋ

像前面的藍莓布朗尼一樣的擺法,不過這次我先蓋好了城牆,才在裡面塞滿香蕉難民們www最後蓋上厚厚的布朗尼糊,推進烤箱。



這次的食譜把糖的部分直接砍了一半以上,香氣依舊逼人,但是中間少了點黏牙的口感,或許是因為怕中心沒烤熟,所以都放在烤箱裡多悶了五分鐘,把中間悶乾了。

不過香蕉和藍莓果醬都補齊了這邊的缺陷,吃起來一樣濕潤。這瓶藍莓果醬真的很棒!還咬得到藍莓顆粒,沒五分鐘就被大家掃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