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7月23日

▋慕尼黑 ▋雞犬升天之思思華誕慶祝之旅


這幾年來對於旅行這件事是越來越懶了,很多情況下是懶得計畫。
訂了機票訂好住宿,行程再說吧~我不能接受不知道明天住哪這種事,所以住宿一定得先訂好。
這次的Holiday卻早在我三月到英國前就已經計劃好了,是壽星本人抽到staff party的最大獎決定帶著我一起雞犬升天住飯店。



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從機場稅最貴的希斯洛機場飛(好奢侈),飛的是貴貴的早去晚回(超奢侈),住的是Accor集團裡幾乎是最高級的五星飯店Sofitel(爆炸奢侈)。
奢侈地一毛錢都沒有花到,那就是讓自己奢侈地放肆大吃了!

中午抵達慕尼黑機場後,馬不停蹄地搭了德國國鐵到慕尼黑中央車站,路上並沒有遇到德國人 -蟲所說「德國國鐵常常不明原因停下來」的情況,反倒是對面的可愛德國五歲男孩因為我幫他撿模型車說了Danke,沒想過有一天會被人說謝謝而不知道怎麼回話的我只能.....you're welcome然後不停微笑(看起來好有病)。

Reception靜謐得好高級XD

馬不停蹄地到了慕尼黑中央車站能幹嘛?飯店就在車站旁邊,同行的蟲和湊花的Der學弟還沒到,我們要幹嘛?先check-in吧!check-in時就被告知房型被升兩等(生日果然要住飯店)
雖然沒辦法先進房間,但至少能把羽量級的行李都丟給櫃檯,和行李在房間內相見。(而且不用小費~~~~~

某人說:五星級果然有獨立的guest relationship,我們四星級的都reception扛起來做
(結果變成考察之旅?((那應該所有開銷報公帳啊



吃完了車站買的好吃馬鈴薯炸蝦後,馬上蹭進在門口展示了好吃甜點的Isarbar

兩人猶豫著到底吃馬卡龍好還是檸檬塔好,想到不知道晚餐會吃多少,所以決定一起分食檸檬塔。

人走運時事事都很完美,不僅有好吃的檸檬塔(感嘆不愧是法國飯店集團),連被捨棄的馬卡龍都以咖啡甜點身份回到我們身邊,而且再加上Der學弟和來和思思聊天的Max那兩杯咖啡,我跟思思的下午茶根本就是完美到極點


很喜歡的吧檯上的乾橙片,好想拜託他們給我一遍XD

三點飯店通知我們無法準時入住,所以現在在Isarbar的餐飲會部分招待,但其實飯店不講我們也聊到沒注意到時間啊XD(也太誠實)
入住後理所當然地劉姥姥逛大觀園,所有東西都是新奇的,就連浴袍都高級到不認得了。(一件定價要兩三百鎊的浴袍我不認識啦

而且來到英國後就沒有泡澡的我,看到這麼大還附小鴨的浴缸都開心瘋了!(思思:那你睡裡面吧
架上的洗浴備品是愛馬仕的,味道是不容易出錯的柑橘味,洗感則普通。


房間裡裝潢和陳設是很舒服的風格,雖然不大但是配色和傢俱選用都很是舒服。



因為房型升兩等,樓層是幾乎最高的六層。朝著中庭的臥榻雖然是畸零地但是毫無遮蔽的視野和與世隔絕的安靜真的讓人很舒服。


已經是標配的膠囊咖啡機和看起來很高級的玻璃罐礦泉水(玻璃罐增加高級感了呢!
然後我竟然是現場第一個搞懂開瓶器的人,是否太想喝水了哈哈



五星級果不其然就是厲害,入住前暗示了我們來慶祝生日,進房後服務生馬上送進香檳、小蛋糕和蠟燭。


蟲雖然趕不上香檳送進來那一刻的喜悅,但是他創造了『除了有香檳還有鮮花白酒和蛋糕喔~』的驚喜。








一群人見識淺薄地拍完照後,迅速回到現代人姿態,邊喝香檳邊滑手機。(聽起來是不是就高大上

邊滑邊討論晚餐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討論出來,出門先往慕尼黑的步行街逛逛,晚餐就隨緣解決吧!


晚餐在shopping mall中庭的oh julia吃了,又是義大利菜XD
突然發現出去玩很容易第一餐都吃義大利菜,一個走到哪都很好吃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我的白蘆筍鮮蝦奶油燉飯超好吃!!爆炸好吃!特別是上面四根草,跟燉飯一起吃超好吃!

 

cabonara和炭烤花枝也都是超級好吃!而且吃完盤底都很有戲XD

 



聽Der說晚上十點市政廳的鐘也會表演,學姊們就趕著十點到市政廳前,殊不知現場所有人都被旅遊書和網路上的資訊道聽途說欺瞞了,慕尼黑市政廳的鐘晚上十點不會表演!!!(以正視聽)

第一天沒有夜生活地早早回去了,其實是因為冰箱裡還有白酒和蛋糕等著我們呢!


晚上也跟櫃台要了泡泡浴和沐浴鹽,三個人硬要一起擠在浴缸裡邊喝酒邊洗泡泡澡(超危險),像是要在滿池泡泡裡變回十一年前還在畢業旅行的我們,滿池泡泡隨著時間消失後那個乘載著我們回到過去的想像還存在嗎?


king size的床三人同睡如何?超棒!完全不會擦撞到彼此,但是說我會捲被子就把我塞中間這個理由為免牽強了點,依稀記得晚上有人搶我被子還是幹嘛的⋯⋯

早上他們讓我適幸而為睡爽爽,直接買早餐回來給我吃,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





第二天呢,沒有計劃的旅遊除了看著地圖隨看隨走,就是想停就停下來。


中午才出門,這麼熱的天當然要吃冰淇淋。



走著走著想起貫穿慕尼黑的Isar River有個不小的水壩,水壩後水流清淺很是舒服,眼下就有不少人在河裡玩水。

我們忙不迭地也走下去了,想涉水走到河中的三角洲,順著三角洲上游到人煙較少的地方盡情玩樂。

一夥人撩起裙子洋裝涉水而上,或在溪畔泡泡腳說說廢話,也有蟲站在溪裡耍帥吃草莓,倫敦人思思說太久沒曬到太陽,現在大概是這輩子最白的時候了。

到底在為了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溪水裡洗洗草莓,不小心流放草莓,乾脆模仿流水素麵玩起流水草莓,看起來和世界名畫拾穗又有87%相像。


那個不專業的!有一顆草莓快跑了!

是說為什麼沒有思思撿草莓的照片?


小姐買草莓嗎?帥帥的草莓喔
倫敦人白腳

是說我們不是一行四人嗎?Der學弟怎麼沒在撿草莓?


〖涉水前一刻〗

Der“那個我牛仔褲有點緊⋯ 捲不起來⋯⋯”

學姊們“那就脫了吧!反正旁邊大家都穿泳衣泳褲,不會有人管你穿內褲的”

Der“嗚⋯⋯這個⋯⋯不太好吧”“沒關係啦~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

結果呢?三個穿著裙子洋裝的學姊丟下學弟在河的那岸,自顧自地按照原定計畫玩去了,大概一個小時後才依依不捨地回到岸邊找學弟,感謝Der學弟對學姊們不離不棄XDD






閒晃中經過“可以衝浪的公園”,聽起來超奇妙,但實際看了卻挺能理解這個不合常理。


大約就是從水壩洩洪的大量河水經小河道流入公園時,被衝浪好手們發現“唉唷這個水勢挺不錯的”,結果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大概都改成易生浪的河道,讓這河道永遠有適合衝浪的水勢。【上述都是我亂掰的請不要相信我】

說來這應該是個挺需要高度心理素質的練習地方,河邊總有同行排隊等浪,岸邊又滿是觀光客,人群中又不乏那種挺沒禮貌的觀光客還會噓人,初學者豈不是要趁半夜無人之際才敢來練習了!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雖然只有一張小小不清楚的照片,但是還是要講一下在路上看到的這個迷你車隊。一人一台,兩台車可以佔一個車道,從離開Isar河到衝浪公園,甚至快到舊城區的路上都遇到了他們,路上還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巴伐利亞的香腸酸菜和啤酒!


大家都能成仙了一點都不餓,我倒是嘴纏得很。大家一起share sausage和pretzel,不飽就只是維持著不餓的狀態,但是sausage和酸菜真的超好吃啊!!!!
我覺得是好吃到我以後吃到任何sausage都會嘟嘴說“我不要吃,這個不好吃”的程度。

特別是酸菜,為什麼台灣吃到的酸菜那麼難吃呢!我覺得慕尼黑的巴伐利亞菜太好吃啦!
我們沒酒量也不知道啤酒好壞在哪,我個人是覺得啤酒順口就好喝,氣泡綿密不消泡感覺就厲害很多。

Der 吃飽就發呆啦



閒晃回市政廳前和Max會合一起聽了很有戲的布穀鐘,布穀鐘演了什麼?不知道耶,大概什麼當地歷史故事吧~

最後央著Max跟我們一起去Bears& Friends買了小熊軟糖。小熊軟糖很討厭,平常也沒多愛他,但是忍不住就買了兩公斤,一個多月過去也差不多都快吃完了,現在心裡著急得跟什麼一樣,發現自己竟然也掉入小熊軟糖的魔咒裡。




下午茶的香腸和酸菜太好吃,大家決定很晚的晚餐再來吃一餐巴伐利亞菜吧!
找了間遠離市中心方向評價挺高的餐廳就進去了,店員都是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大媽,超級超級可愛啊~


巴伐利亞菜不脫就是肉和馬鈴薯澆肉汁,肉串卷培根+薯餅、炸雞排+煎薯條、豬腳+酸菜+水煮馬鈴薯、午餐肉排+馬鈴薯麵,甜點是超級好吃的焦糖蘋果捲餅,此生無怨矣。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登高了吧!誰教我們跟著一個『知道哪裡可以上樓就要上去看看』的思思,最好的視野不在最高的市政廳,而是在市政廳對面的小教堂鐘塔,畢竟要這樣才看得到漂亮的市政廳啊!






看到照片後突然很想叫我的圍巾吃大便,超級大媽感


德國的郵筒是黃色的!!!!差點找不到他們!




這次最難忘的應該就屬飯店那張椅子吧!

房間都玩過一圈後眾人都想擠在那張舒服的黃椅子上,看起來好看但不好坐的椅子到處都是,但這張椅子怎麼這麼好看又這麼舒服?

舒服到我們還趴到地上看這椅子到底多少錢,可以這麼舒服!不看還好,這一看竟然要價近三千歐!誇張到激起我們討論一陣『房間裡最貴的傢俱到底是哪樣』

雖然沒什麼眼光討論不出個結果,但是既然知道這椅子這麼貴,那就要多坐一點回本啊~(什麼奇怪想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