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7月30日

【香氛】搶先分享!JO MALONE 2018新香——忍冬與印蒿(暫譯) HONEYSUCKLE & DAVANA


好難得在事發三天內把文章趕出來XD
我這種雷聲大雨點小的人,現場認認真真拍照後總是懶懶散散地寫文章,完全無法在電腦面前集中精神發文。

總而言之,進來來看看2018年的新香吧!





JO MALONE每年都會在既有的香氛上推陳出新,每年除了三月固定的英倫系列、五月的花蕾系列、九月的新常態白瓶香和十二月的聖誕節限定商品外,每個月其實都有新產品或是慶祝活動的推出。
比如2018年一月推出了薄荷與薑唇膜、天竺葵與核桃護手霜和護手霜組合,二月會有情人節和農曆年的活動,今年的四月推出了新的黑瓶——重瓣茉莉與金盞花,三月和七月各自上市了一款慈善蠟燭。總公司本身一直都很重視話題性這方面,每個月都要提出不同的主題去刺激消費者的感官,一直把JO MALONE放在話題上。

而每年最重要的時節不外乎是九月的常態新香和十二月的聖誕節限定商品。前陣子回總公司上課認識九月新香的時候也在教室裡看到了今年聖誕節商品了,按照規定不能透露任何風聲,但是大家相信我!超美!爆炸美!請現在開始為了聖誕節存錢!不為聖誕節存錢你會後悔的!


回到主題,其實在instagram上follow @jomalonelondon的用戶應該都會看到品牌官方帳號的貼文,不要管官方帳號的貼文了!官方帳號上的貼文都是按照行銷時程在po圖的,領先消息都在哪?
在follow @jomalonelondon後instagram推薦的相關貼文啊!
很多時候我們的消息來源都是這些相關貼文XD

但現在follow可能還要一點時間instagram才能過濾出正確的相關貼文給你,最快就是直接follow #hellohoney這個hashtag了!這是這次2018年新香Honeysuckle & Davana 忍冬與印蒿(暫譯)的專屬hashtag,跟上這個hashtag馬上就能看到各種貼文了,比如我這次的忍冬與印蒿貼文。

苕 Isla Liu(@tiaoyun_isl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次的新品並沒有像2017年那樣的震撼,一次推出兩款新香也停產了兩款,是慣例上的『一瓶換一瓶』,這次會被停產的是『法國青檸花』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不清楚其他國家會怎麼操作,但英國當地的做法是八月底就會把所有專櫃的『法國青檸花』全數回收回總公司,九月開始誰都買不到,視『法國青檸花』為真愛的人手腳要快啊!



據了解,這次的忍冬與印蒿(暫譯)只會推出30ml、100ml和居室香氛香氛工藝蠟燭三項產品,不像去年的英國橡樹與紅醋栗連潔手乳和乳霜都一併上市,消費者的接受度也很難預期,比方說我就很少遇到有人買英國橡樹與紅醋栗的潔手乳。



這次的香水是由調香大師Anne Flipo設計,Anne近期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兩年前的星木蘭和羅勒與橙花了。從前面這兩款香可得知Anne非常擅長於空靈、冰清並帶著透明感的清麗花香調,同樣的,這款忍冬與印蒿(暫譯)與星木蘭一樣為了重現Anne在英國鄉村散步當下所感受到的忍冬而運用了headspace的技術,在玻璃球裡讓忍冬花香盡情散發香氣後以探針探取出散發的分子,而後在實驗室裡重現出當下的情景。所以上課時也很重現般準備了headspace模擬情景,玻璃圓球內出現了主題的忍冬和底調的苔,

忍冬與印蒿(暫譯)

前調:印蒿
中調:忍冬
基調:苔




至於每次發行都會有的特殊包裝、紙袋裝飾和各樣新品samples,因為沒有特別說明也不特別清楚了,而且各地應該都有各地的做法,大家就拭目以待囉~

唯一有聽說的是奶油色方形紙盒會噴上淺黃與粉紅的忍冬花剪影,就像上面這張照片背景裡的盒子一樣。我想特殊紙盒應該不難取得,一顆蠟燭+一瓶香水應該就必須要用這個大小的盒子裝了。至於紙袋裝飾聽說會是類似照片中這樣的紙片垂掛在外,當然會堅固耐用許多啦~我們現場藤蔓般的紙片簡直脆弱到極點XD

各地定價的話就等各地JO MALONE自行公佈吧!但是絕對會比去年的香水再高一點,會高多少就不清楚了,畢竟JO MALONE每年夏天就是會有一波漲價潮,新常態香當然是適用漲價後的價格了。
目前英國當地常態白瓶的售價是£45、£90,小瓶推測應該也是£46或£47吧!台灣估計應該會漲個$150之類的,很在意漲價的朋友趕快去囤貨吧!




大家很在意的『聞起來怎麼樣』,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支一定要親自噴在皮膚上才會知道愛不愛的香水。前調的印蒿本身就是個個人嗅聞感受差異很大的材料,可能有的人覺得有甘草味或是櫻桃味,更甚之是微醺味,我們家head office的education manager則是形容為有杏桃(apricot)味,喜歡的很愛不喜歡的可能會超討厭。還記得當初為了做小明老師的綠光配方(配方連結)而買了一瓶印蒿精油,還記得那是個微微醺的濃郁果香 。

整支香水對我而言,是個輕輕柔柔的花香,像是在電影裡女孩燦爛地向你一笑 ,她的金髮在陽光中絢爛得炫目,香調中的軟甜讓女孩更加真實,像是個會在真實世界中遇到的輕柔個性。前調的印蒿和底調的檀香讓整支香調輕柔軟甜中加強了真實性,她有血有肉,跟你我一樣會哭會笑,會開心會難過更有自己的小習慣或小怪僻。

蠟燭就是種不點了就不知道燒起來會是什麼味道,我也沒什麼機會把所有蠟燭都買起來燒一遍(是要多浪費錢),但是直接聞會覺得有點像是英國梨與小蒼蘭蠟燭和油桃花與蜂蜜蠟燭的綜合版吧?甜甜果香帶點花香的概念,我有預感會比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蠟燭受歡迎多了。

上次被我形容為輕輕柔柔花香的是合歡花,合歡花更像是英國夏天陽光燦爛但是不炙熱,在公園草地野餐睡著輕飄飛起的感覺,比起忍冬與印蒿(暫譯)更像是種正在做白日夢的感覺。



延伸閱讀

【香氛】 15瓶香水更勝去年!JO MALONE 2018聖誕倒數月曆全明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