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5月22日

[Life in UK] 落地、Bristol和戲劇人生開演


確切來說,今天已經是抵達英國後的第70天。(我竟然開了日曆來算天數
雖然等等就要上班了,但我還是選擇在興致上頭把三月簡單記錄一下。



・落地・

不得不說我有點太看得起自己了,帶著英鎊和行李就來了英國,雖然有思思家可以借住,
但是工作用CV和租屋卻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剛到倫敦的時候雖然有點緊張,但卻不知接下來要面對的一切一切都比現在的緊張多一萬倍。

入境很順利,善人臉在海關兩分鐘就過關了。不幸與幸運交雜發生,扛著加起來28公斤的兩個行李箱和一個5公斤的後背包,不管在哪個地鐵站還是樓梯口總會遇到善心人士幫我提行李。
但是部分段central line停開+等錯公車+沒有網路+搭到的公車距離思家很遠。
原訂一個小時就能到思家,最後花了兩個半小時吧~(應該直接坐下來喝咖啡的⋯⋯

怎麼形容我的疲累程度呢?
就是在charling cross吃飯吃到當機,回家洗澡睡到不知道思和蟲何時回來。



・Bristol・

去Bristol是要開啟最愛的放空模式,來個舒爽的無腦旅行。
而且難得我們的旅行不是住hostel而是很不錯的飯店,可以不用帶太多東西輕裝上路了XD


Bristol是個有河靠海而且風有點大的城市,有間咖啡廳的lemon cake史上無敵好吃。
以上就是Bristol的心得。
雖然是零度的三月,但是有時候太陽還是很大,蟲的全裝備太帥了。
fullsizeoutput_250

fullsizeoutput_306
和蟲互拍的我


















看到這樣善變的天氣,在崩潰前一秒想起“這就是英國啊”,是說英國的雲活動力也太好了吧~
有這樣的活動力這些雲絕對不會發胖XD
fullsizeoutput_251

IMG_1506

因為河流經Bristol小小的市中心,散步中一定會遇到很多橋和很多船。

fullsizeoutput_25f

橋多必有怪橋,比如說這條長著shrek耳朵的怪橋,

fullsizeoutput_25d

不意外的,歐洲的橋上大都有鎖頭。到最後都會被剪掉的鎖還是不要掛了吧!

fullsizeoutput_301


路上隨便找了間咖啡廳果腹,不知道是誰很聰明地點了蛋糕(應該被大力讚賞)。

fullsizeoutput_255

這個檸檬磅蛋糕,爆炸好吃!滿分十分可以拿9.9分!
蛋糕體是非常剛好的濕潤,組織不鬆散也不粗糙,lemon zest香味也很足。
上夾層和topping是lemon cream cheese,下夾層是lemon curd。
lemon curd酸得很剛好,剛好平衡了兩層cream cheese的綿密。
cream cheese又提供了整個蛋糕的甜度和華麗感。

這是我吃過史上最好吃的檸檬蛋糕(沒有之一)
我絕對要把這篇敘述貼給蔡草莓看,然後我們就可以來個檸檬蛋糕檸檬塔檸檬派之旅。

IMG_1517


閒晃的路上經過Bristol University,不禁說了當初思考學校時曾經考慮過Bristol後,
這趟旅行突然變成研究所場勘之旅。蟲還補槍說當初或許就是因為去了卡魯才考上卡魯。
我也沒有一定要Bristol好嗎XD冷靜XD

但是就這牌建築物來說這學校挺漂亮的啊XD

IMG_1544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從Bristol University晃到其山坡頂的學生活動中心,再晃到aquarium,再晃回(我們認為的)市中心附近吹吹風,

在Apple喝喝cider,回房間睡個覺,

fullsizeoutput_326

再到Bristol Old Vic看看戲,我在倫敦的第一部戲是the cherry orchard。
以俄國為背景,社會寫實的劇本。


厚重的劇本、完全聽不出有什麼差別的俄文名字和完全臉盲的我對這部劇大概只有50%理解吧⋯⋯超級崩潰


但是old vic是很可愛的絨布紅×抹茶綠×抹茶鮮奶油色,點綴了一點金色的裝飾。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比Bristol Old Vic讓我更喜歡的劇場造型了。


開演前自拍,覺得慶幸自己在毛衣下穿的是睡衣,劇場裡有夠熱!

fullsizeoutput_30a

第一晚昏迷關機前,幫思思拍了張我覺得超級滿意的照片,氣勢都飄出來了啊~~~

fullsizeoutput_2d7

第二天的Bristol往天文台和吊橋去。
要說清楚是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Bristol超級多吊橋的⋯⋯

目標吊橋卻往天文台去,我不愧有兩個很厲害的朋友帶著我,不然會錯失多少美景。
看看今天的天空有多美,天文台有多英國(我覺得超像監獄的)。

IMG_1566

從天文台向下拍能把那個據說歷史長久的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拍得這麼完整!
就說我的旅伴們很強👍

IMG_1568

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吊橋是需要額外支付過路費的,過一次一鎊,意思意思而已。

IMG_1571

從吊橋上回望,天文台其實也算是在峭壁上呢!越看越像監獄了XD

IMG_1572

fullsizeoutput_2ea

這裡要說一下吊橋邊飲料推車的故事。
雖然天氣真的很美好,但畢竟還是零度,風吹著吹著也是會冷的。
看到吊橋那頭的飲料推車,一邊稱讚著這真是聰明的生意一邊走過去一人一杯。
不知道我是口音很奇怪還是怎樣,明明說latte大叔卻泡了杯茶給我,其實我也可以喝茶就好(不是很介意),
大叔卻堅持要另外沖杯拿鐵然後把茶送我。

fullsizeoutput_2fa
覺得自己髮質很好,驕傲
就是這樣,才有了我這張得意洋洋的臉和滿手的飲料。

fullsizeoutput_2f7



既然是閒晃,就一路從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閒晃到Cabot Tower
和思思一起走直線切過公園就撞見了這棵櫻花樹,不禁覺得「哎呀~春天可快到了呢」~

fullsizeoutput_2ed

爬上窄得要死的樓梯後,登塔第一要是就是自拍照和意境照。

IMG_1618

塔頂的方向指說其實里斯本不遠,怎麼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IMG_1619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本人大概修習了『幫思思拍照技術』和『幫蟲拍照技術』,幫他們隨便拍都很美,
但是目前『幫喻琛拍照』還沒畢業這樣(喻琛真的很難掌握)。

fullsizeoutput_2f4    fullsizeoutput_2f2

偶爾他們會拍點這種奇怪的照片,據說這張照片是用來召喚已神隱已久的朋友。

fullsizeoutput_30e

離開時兩排的櫻花樹夾道歡送我們(應該不是啦)

fullsizeoutput_2f6

回到市中心吃了Nandos,早上中午的好天氣持續不久,從Nandos到甜點店的路上下起大雨(才200公尺!),
下下停停,英國天氣。

一人一杯茶+一個蛋糕,我覺得我的salted caramel chocolate cake超級美好,但是份量超大熱量爆高,
吃到後來覺得自己血糖爆表差點吃不完。

IMG_1598

太多的熱量讓我們一路飽過晚餐,回去聊聊天也就這麼睡著了。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悠閒地看著窗外飄的細雪吃著豐盛的飯店早餐,悠閒地回倫敦。



插曲
・補充大量蛋白質・

2018年3月的倫敦是個瘋狂的地方。
明明應該是冬末初春的日子竟然開始下起雪,雖然不是挺多但也確實冷到我了。
伴著天空中的綿綿細雪,我偏要諷刺著London Has Fallen because of snow.

我原本計劃回到倫敦後直接到大英附近的post office拿我的BRP,好在思思和蟲的百般勸說下和他們一起回家換了更保暖的衣服,不然我可能穿著N3B凍死街頭吧!
這在穿著上是一大諷刺,在稍早的言行看起來更是諷刺。

早早回到倫敦一來是因為吃完豐盛早餐後的Bristol也沒有什麼誘因能留住我們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辦法在五點以前出現在Flat Iron前。

fullsizeoutput_32a

要是整間店都是空著的,我一定指定要坐在fire place前面,
就算不點火,光看著就是有股暖意,你說是不是?

fullsizeoutput_333

菜單就是餐墊,非常簡單。
三份flat iron steak,兩份creamed spinach+一份chips,DONE
開胃小點心的popcorn超好吃,淡淡的鹹味就夠了。
我們對popcorn的愛可能很明顯,以致我們大概是唯一被服務生問『more popcorn?』的一桌。

fullsizeoutput_336

桌上附的斧頭刀應該是裝飾性質+好玩性質居多,因為其實牛排都切好了。

fullsizeoutput_339

附餐的chips不錯,creamed spinach好吃但是賣相好可怕。

fullsizeoutput_33f

牛排很中規中矩但是先撒上鹽了,份量和調味對我來說剛好。
是能剛好補滿大量蛋白質的一餐。

fullsizeoutput_341
Medium
fullsizeoutput_342
Medium-well

BTW 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下雪天開心地吃著晚餐看著餐廳外排隊的人們。大加分!

fullsizeoutput_343




・戲劇人生開演・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思思者成戲迷。
明明在台灣也沒看過幾部戲,十足沒有文化涵養的一個人,
既然到了有倫敦那多少也要學個樣子吧!

 

 

回到倫敦的第一部戲是The Grinning Man,不是大製作的音樂劇會看到很多很有創意人員利用方式和特殊配樂,比如湯匙和小提琴的合奏開場(超不對勁但是超棒)
個人覺得在不是大製作上的劇也多了很多更大膽的嘗試。

操偶技術維妙唯俏,歌曲記憶點夠,演員表演力度都很到位,最重要的是大家的聲音都很有穿透力,聽到最後的合唱都會潸然落淚啊QQ
馬上約好二刷、三刷XD


 

緊接著第二天的戲碼是由Ben Wishaw主演的Julius Caeser,
即使是更冷的倫敦也抵不過爆炸無敵好吃的madeline。
可能是我見識淺薄,但是真的覺得Julius Caeser的舞台設計實在太有創意了!
演員們每個都演技爆發,從一進場就被當成劇碼的一部分在進行。
這個也是馬上約好二刷XD




雖然不是連三天看戲(也太瘋狂),但是是抵達一週內。
這時候天天都在和CV和面試打交道,出來看看戲也是很放鬆。
這部是思思好朋友推薦,他們一個瘋Grinpayne一個瘋Frankenstein。
覺得Frankenstein的招牌做的滿可愛的,而且聽說這部今年有拿到提名。
 舞台設計上我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曲子的記憶點也還好,
但是劇本裡的笑點倒是挺令人讚賞的,看到法國號出現就值得我帶朋友再去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