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4月23日

▋沖繩 ▋ 安室奈美惠25周年演唱會

《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彩虹》



這話要從五年前說起,20周年演唱會時我才剛進KPMG工作,才報到怎麼好意思請假去看20周年演唱會?
再者,那時候買不到票也沒什麼錢。殊不知那次意外地因颱風而取消。
是福是禍很難說,總覺得如果20周年演唱會順利舉行,安室可能就在當年宣布引退了吧!

雖然沒有20周年演唱會,但是我們多了五年和一場25周年演唱會。
多買了五年的專輯、看了五年的Live、買了五年的周邊也夠了。


25周年演唱會的消息一出來也宣布了各種抽選消息。
LIVE STYLE 2016-2017初回限定版中的抽選券和TB抽選是我唯二的兩個抽選機會。
抱著一試的心情去抽選也讓我雙雙入選了!



幾經周折與討論後,決定和在LIVE STYLE2016上認識的歌迷Maldini以及小曦和他堂弟,一行四人剛好一台車去沖繩看演唱會。

出發前又有颱風在台灣與沖繩間移動,先不說台灣風大雨大,週三週四甚至有幾班航班被取消了。
網路上不時看到提前抵達沖繩的朋友傳來沖繩風大雨大之勢,看得我們在台灣的歌迷心焦不已,恨不得颱風立刻就地解散,不要再來破壞安室的anniversiry concert了。

所幸週五早上出發時台灣一切風平浪靜,順利起飛。
到那霸後幾經波折和各種沒想到的等待時間,只好斷然取消超級想去的美麗之海水族館。
沒關係!出去玩留點遺憾才好,才有動力再去一次。


拿到車後馬上到了那霸市,據說連安室也愛的丸安麵屋。
下午三點多沒什麼人,簡簡單單的店面老闆還在旁邊看電視。
是用餐券的方式點餐的,投幣取得餐券後交給老闆娘,就可以找個位子慢慢等了。


我點的是苦瓜炒anything定食,飯超好吃!!!我愛日本米!!!
沖繩苦瓜真的爆炸好吃,苦甘苦甘的配上香香的豆腐和午餐肉,
夾著飯一口一口下肚超幸褔啊~
調味上跟台灣味道非常接近,不習慣日本口味的台灣人在沖繩應該相當開心適應吧~



Maldini點的炒烏龍看起來超誘人~~
一顆水波蛋破在麵上,佐上滿滿的蔥花。


小曦點的肉骨拉麵,肉骨燉得極為軟嫩,筷子用力夾一下就骨肉分離了。


小曦堂弟的高麗菜炒肉定食,也是個非常台灣的口味。



既然去不成美麗之海水族館,就滿足小曦堂弟的願望到那霸市區的pokemon store
大家買了pokemon又逛逛百貨公司,在TOWER RECORD前和安室合照一輪後才開心地回hostel了。


TOWER的安室專區也有出道25週年的祝語,專區雖然不大倒也挺可愛的。




第二天的演唱會也是讓人懸念不已,原本為了配合美麗之海而住在本部町,晚上偶爾還能聽到風雨趴他趴他的聲音。
速度飛快的颱風雖已離開沖繩,但風雨影響不減,早上出門時還刮著風下著雨。
一路南下到恩納吃午餐,雖然無風無雨但也不是好天氣,不管怎麼說飯都要好好吃!努力補足熱量和蛋白質,一定要陪安室high上一整晚!!

無標題



但到會場時也已經不早了
我和Maldini所在的D2預定進場時間是三點半(吧),周邊就委託在C4區的小曦代買。
好可惜沒有親眼看到眾多花圈和公園裡佈置的看板拍照QQ

無標題

限定的周邊果然銷超快,和安室一樣的球花一下子就完售了。
不過有帽子的毛巾真的超棒超適合戶外演唱會! 可以防曬擦汗又可以擋風!

無標題

無標題

演唱會前等待入場的時間好久好久,搭配著烏雲密佈又不時颳大風飄小雨的天氣,所有人的心大概都一樣不安吧!

一區區整隊入場,每區大約都有1300人,全場算下來大概有個兩萬人,都能安靜又有秩序不推擠地好好進場,日本人真是厲害啊⋯⋯
(主辦地在中國的話我大概早爆炸了⋯⋯超級討厭排隊的時候被後面的人推 which happens all~~~~~ the time in XXXXX

無標題

我和Maldini雖然在D區,整體而言不算前面,但好在是D3區的150多號來著,進場後倒是能在D3區的前排,像羊群一樣回到圈欄裡後安心了起來,天氣也開始漸漸放晴了。
但是颱風天,哪有什麼放晴是長長久久的呢?晴朗中還是帶著點細語和大風。



即便是已經在會場中等待,伴著這些不穩定的天氣還是覺得於心不安,很怕等等所有人就會被驅散。
這時一陣驚呼聲陸續從後頭傳來,原來是彩虹來點綴了演唱會!
現場放的just you and I和彩虹是最棒的定心丸和信念,這次的週年演唱會絕對會世界爆炸棒的!


演唱會間我大概哭了四五次吧XDDD

開場的try me一出來應該不少人都爆哭吧~雖然try me不是我的第一首安室,卻是安室傳奇的開始,不敢相信時間就這樣過了二十多年。

很開心我的第一首安室是say the word,某天上學前的早餐時間在電視上看到say the word的PV就此淪陷,15年也過去了:)

20週年那陣子,台灣電視上不時會播出長約40分鐘的安室特輯,每每看到都會強迫家人不准轉台陪我一起看XD
那不是第一次有人問我安室奈美惠為什麼讓我這麼著迷,但是我打心底回答的一次。

我說:我愛安室不只因為她漂亮、歌好聽和會跳舞,我愛的是她那股毅力、堅持和每一次的認真盡力。她有氣量能年紀輕輕就爆紅,也有韌性能在沒人能想像的低潮時努力撐過來,即便沒人看得到的時候依舊努力做好自己的音樂。 換作是我們,像那樣的挫折或許就能讓我們一蹶不振了,但她還是在這裡發光發熱。
每次看到她在舞台上光輝璀璨的時候,我總會忍不住去想到她過去經歷的那些連旁人看了都覺得不忍的低潮,感動她現在的成功,欽佩她的付出,更期許自己「既然要是安室的fan,那就不要只是聽歌,要跟安室一樣好,總有一天讓安室以我為傲。」


無標題

演唱會會結束,安室也不會永遠在舞台上閃耀。
但是和安室在同個年代真好,能在這個年代遇到安室真好

君は私大切な宝物



最後,謝謝我的旅伴們。
謝謝大家的包容和參與,安室最後的Finally演唱會我沒機會去了,請大家連我的份一起把愛傳達給安室♡♡♡♡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