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3月22日

▋東京伊豆 ▋苕琛的蜜月旅行 ねの湯 対山荘


還記得這是2018.1.18入住的蜜月旅行。
時間飛梭至今已經是3.20,我已經到倫敦找到一個小小棲身之所安頓下來。
這才有時間打開有一頓沒一頓哺育的rubato。
(2019更新)
現在對山莊在booking.com也可以訂房了,連結附上來給大家~
我覺得他們在Booking.com的照片放得不優,真的去了就會發現旅館本身ㄅㄧ
ねの湯 対山荘


對於対山莊的住宿經驗我們有太多太多想講的,以琛的說法就是“繃繃跳地急著想告訴你“
所以這篇住宿經驗不以時間序,跳開時間以主題進行。

我會先說說対山莊的外觀和公共空間(這倒是沒拍太多),
再來是我們的傳統和式房間,精彩絢麗的晚餐,清簡秀麗的早餐,最後是身為靈魂人物的溫泉。


対山莊總共12間房間吧,房數不多是小旅館,雖然庭院小了點但是好處是走到哪基本上都不會遇到人。

晚上琛去夜遊散步的時候順便拍了一下旅館外觀,不起眼的旅館,
要不是下公車後一路上都有指標外加看著google map,很容易不小心走過頭啊!

DSC_0100

滿喜歡対山莊的設計風格,簡約的木頭裝潢和偶一出現的石材,或粗獷或細膩。
在玄關換鞋時就會有人幫我們提走我們的行李了。

fullsizeoutput_242


一進去就能看到小小的中庭,旅館內處處有小角落能坐下休息,中庭旁更不例外。
透過左邊櫃檯後看到的紙門是食區,面對食區右轉到底是旅館深處的溫泉,左轉則是在櫃檯正後方的樓梯。
販賣區、沙發區和沙發區的按摩椅都在大廳右側,也就是櫃檯的正對面。
可惜的是完全忘了拍照。

DSC_0163


小小的大廳左側是接待櫃檯,所有check-in、check-out和結帳都是在這邊完成,
接待的旅館服務員們對於我們兩個能順利理解所有日文也能用簡單日文溝通感到慶幸不已,
說是『知道今天有外國客人來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呢』。
入住時一併確認好晚餐和早餐的用餐時間,可以自由取用的指甲油和薰香精油都放在桌上,取用後自行放回即可。


fullsizeoutput_246

公共空間裡最愛的除了後面會跟溫泉一起提到的長板凳外,就是這裡了吧!
旅館正面的二樓長廊,玻璃窗和紙窗間有點距離,即使坐在窗台上也不會被擋到,旅館門口的大樹正好在窗外,在這裡坐一下很是舒服啊~

DSC_0170



----------------------房間部分----------------------

在櫃檯接受完簡要清楚的入住說明後,就有可愛的奶奶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了。
進房後左側有傳統的梳妝台,鏡子也貼心地用布套蓋起來以免嚇到。

DSC_0213

八疊榻榻米外的陽台上,窗上架著竹簾讓光線舒服地撒入。

DSC_0185

紙門後放的是小冰箱和小架子,小架子應該可以用來掛東西?不清楚。
倒是我們很清楚冰箱裡放著一罐冰鎮的竹炭水,冰箱上則放著玻璃水杯。
竹炭水超級好喝而且可以無限續,大家請記得多喝竹炭水喔!

DSC_0210

水杯是手工製作,形狀不規則入手圓潤,一樣樓下的販賣區也有寄售。
價格則是高到讓琛一直對我說「苕你不要用這個杯子了,我好怕你打破。」
(我到底是手有多殘讓你這麼緊張⋯⋯)

DSC_0206

陽台的另一端同時有著廁所、浴室和洗臉台,浴室小小的,石砌的浴缸倒是挺深。
如果很介意不敢去泡大溫泉,那這裡的水也都是溫泉水,無妨。
(倒是錢都花了,不去泡大溫泉很浪費耶!)
入住後晚餐前,我和琛倒是先在小浴室裡沖了沖澡,換下滿是汗的衣服,換上房內的浴衣好好放鬆。

DSC_0175

是說,我們一到の之間放下行李,奶奶馬上送上熱毛巾、日本茶、溫泉饅頭和小魚乾。
溫泉饅頭很好吃,樓下的販賣區有賣。

IMG_0723

桌上的小圓盒打開就是滿滿的泡茶工具,都計劃好吃完飯要上來泡泡茶聊天消化,再一起去泡溫泉了。

IMG_0724

茶杯很特別超好看,用圓滑光潤如蛋白的白瓷茶杯來喝茶真是太享受了。

DSC_0144


接洽櫃台上放著的上羽繪惣指甲油在晚餐後被我們挑了幾罐帶回房間用,覺得這真是個不錯的服務。
女孩們一起來住宿泡溫泉的時候晚上一定是girls talk,擦擦指甲油什麼的最好了。
而且擦一擦第二天就去販賣區買指甲油了XDD

DSC_0095


睡覺的床墊和棉被都會在你出房間吃晚餐吃早餐的時候鋪好,住溫泉旅館當然是不用自己鋪床了。
而床墊應該是超級好睡!我一躺下去馬上就關機睡著了,都不知道有沒有跟琛說晚安呢!



----------------------晚餐部分----------------------


晚餐時間入住時已經跟櫃台確認好了,晚餐時間前二十分鐘我們先行下樓散散步看看公共區域。
服務員們應該都非常注意房客的動向,發現我們已經下樓閒晃,便讓我們在預定時間前十分鐘開始用餐。
地點是一樓一房一間的食間,坐定後服務員幫我們在腿上蓋好小毛毯後,一人先來一杯靜岡茶。

DSC_0069

飯前先來杯暖又爽口的日本茶,邊喝邊聽服務員奶奶幫我們介紹前菜的菜色。

DSC_0062

DSC_0044

一進用餐間就看到一整桌的『前菜』

IMG_0726


最美的這盤,那碗不是豆腐的胡麻豆腐口感綿密細緻到我們都好驚訝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口感,偏甜的胡麻醬拌上豆腐頂的枸杞和少許薑泥,突然有了很棒的平衡。

撒了金箔的蜜黑豆一直都是喻琛不喜歡的東西之一,這小碗蜜黑豆顆顆飽滿渾圓,乾淨的味道很適合在充滿海鮮的前菜中緩衝。
烤螺這種東西我一直都不喜歡,不管什麼螺怎麼料理我就是興趣缺缺,不過這顆烤海螺吃起來方便又有滿滿的鮮甜。

樹枝下的是蟹肉棒箱壽司,很喜歡箱壽司也很喜歡蟹肉棒鮮甜的品質,
右邊是高湯燉過的嫩筍再裹上肉鬆,嫩筍鮮甜不爛,高湯的旨味和筍的鮮甜很不錯,
左邊是撒了海苔粉的芋頭,芋頭帶了點肉味和辛香料,算是這盤裡最重口味的吧
和甜芋泥壓成的兩朵梅花權當裝飾,也有一點季節氣息。

DSC_0051

在台灣要吃到新鮮生魚片是件容易的事,我們也是。
這一小盤生魚片不要說沒有腥味,反而是滿滿的甜味,
盤子上的裝飾都有其用途,我喜歡鮪魚夾上一點紫蘇葉的味道很有層次,
鮭魚抹一下黃檸檬片有很輕盈的感覺,但是不管什麼生魚片都要穿上伊豆色彩的山葵泥,
說有多香就多香,說有多美就多美。(左邊的好像是鯖魚?忘了)

IMG_0731

這好像是醃漬鯖魚吧~最上面點綴山藥泥和山葵泥,處理得挺清爽的。
我其實不怎麼愛醃漬鯖魚,腥又鹹,除非煎得香香酥酥的不然都不太行,這道我還行。

IMG_0732

左下空無一物的杯墊在前菜間送上了茶碗蒸,不得不說這個茶碗和蓋子漂亮啊!
茶碗蒸的調味也很特別,上頭點綴的是蘿勒醬、番茄泥和一點點CHEESE醬,茶碗蒸的蛋液也不是一般會吃到的旨味,反倒香濃像是奶酪。



清爽的海帶湯滌除了口中茶碗蒸的香濃,雖然說清爽但是是非常好喝的高湯。
至於上面那片薄可透物的白蘿蔔片,當然要拿起來玩,


不然會有負琛給我的幼稚鬼名號阿!

DSC_0067



廣告×度假的效果總是驚人的,偶偶拿起牆邊夾著的清酒廣告再默默地放回去,也不知道是誰說「欸我好想喝」「我也是~我們審神者同事來員工旅遊怎麼能不喝日本刀」「而且一瓶才1000日幣,這個價位跟在台灣買清酒的價格差不多」
平常嘲笑他人被廣告洗腦,現在自己也被廣告洗腦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而且送來的粉色琉璃酒杯好美,美道我覺得就算酒難喝好像也沒關係了哈哈

不過這瓶日本刀真的是好好喝!超辛口純米吟釀搭起清爽的前餐剛剛好,正好一口酒一口菜,爽到極點啊~

IMG_0735

前菜們結束清空桌面後上來的是今天重頭戲的伊勢蝦,也就是龍蝦。
一人半隻看似很少,但是以整道宴席料理的份量來說已是很足。

我自認食量應該與一般女生相去不遠,才到主菜我已經八分飽,好吃的伊勢蝦只能剩一半給琛。

伊勢蝦好不好吃?好吃喔~但是我不熟悉龍蝦,吃不出箇中差異就不說了。

IMG_0738


正當琛正在吃那一點我給他的伊勢蝦時,接下來的餐點又如流水價般送上來了。

IMG_0739

這盤算是烤魚,看著那鍋火鍋又想想自己的肚子,就把這盤烤魚全數送給琛了。
烤魚的評價?一定是好吃啊~我對面那個吃貨有什麼東西不好吃。

IMG_0740


火鍋的湯底應該是柚子味噌,鍋前放的小碗就是冷卻的火鍋高湯,可以讓你嚐嚐湯底,喝起來有點酸酸的很清爽。
涮火鍋的和牛肉、松阪豬和各式蔬菜都很新鮮乾淨。可憐的琛不能吃牛肉,只好由我默默承受了。
火鍋搭配的蔬菜有金針菇、紅蘿蔔、水菜、大蔥和豆腐,我覺得他們的豆腐都好吃到不可思議,日本的水菜也真是好吃到炸。

IMG_0741

紅蘿蔔是薄薄的葫蘆狀超可愛!

DSC_0075

先將蔬菜豆腐都丟進去,讓柚子味噌再添一份蔬菜的清甜。

DSC_0077


與火鍋一起送上來的還有紅豆飯、味噌湯和好吃醬菜。
(日本的醬菜真的好吃到不可思議,好想去錦市場買醬菜啊)

不到伊勢蝦我就已經八分飽,再加上伊勢蝦和火鍋的雙主菜,我到底要怎麼吃下這碗飯?


這樣吧!
火鍋吃到一半就撐到受不了,一定要躺下來好好消化消化。
為什麼躺下來?因為坐著的時候大腿和肚子呈90度,擠壓到我腹腔的空間啊!
撐得我超級不舒服,必須躺下來讓肚子好好放鬆啊~
(面紙盒旁的是因為吃飽肚子暖全身暖而被棄置一旁的蓋腿小毯子)

DSC_0081

至於那碗好吃的紅豆飯、味噌湯和醬菜,各嚐個兩口確定他們好吃只嘆自己沒口福後,
就全部都塞給琛了。
(琛:太好了~我還沒吃飽呢~)

喔對!這人生怕別人知道他是吃貨,吃完後會刻意伸長手把碗盤放回我的位子,
塑造一個“兩人各自把各自的晚餐吃光光”的假象。

DSC_0090


有道是「甜點裝在另一個胃」即便剛才吃撐到無法動彈必須躺著肚子才舒服,紅豆湯圓和水果一端上來我好像又餓了。

紅豆湯有日本人愛吃的甜度和讓人超級滿意的鬆軟度,而且一點豆澀味都沒有,
配上服務員奶奶幫我們泡的煎茶,簡直天堂。
水果都很甜很新鮮,小蛋糕看似不好吃,實際上也真的不是太好吃XD
倒是草莓果醬應該是自己用伊豆草莓做的,香香甜甜很是誘人。
看到紅豆湯圓和水果的湯匙和叉子嗎?超好看超喜歡!販賣區也賣了這支湯匙,職人手作一支要價3000日幣我下不了手XD
(可惜沒賣叉子不然我就買了XDDD )

IMG_0744



不是說甜點另一個胃?

DSC_0091
一次晚餐,飽死兩次



----------------------早餐----------------------


我和琛的早晨始於溫泉和熱咖啡,接續下來的是豐盛暖胃的早餐。
雖然覺得我在這張照片裡的臉實在圓到極點,這是唯一一張有奶奶的照片,說什麼都要po!

上桌前已喝了一半的咖啡在奶奶為我們泡茶時速速喝掉放在一旁,開始端詳起早餐的菜色。
與晚餐的盛大排場相比,早餐就非常清簡,但依舊不減我們拍照的興致。

DSC_0188

IMG_0758
好朋友就是會把你拍醜,認命吧!

就算早餐清簡,前菜的編制還是在的。
花枝生魚片旁放了一小球薑泥,生魚片也是常溫,細心的處理讓生冷的生魚片更適合早餐了。
主菜的一小尾一夜干烤得香酥,一旁的蛋捲鹹甜適中很是下飯,膩口了就咬一小口紫蘇梅去去味。
白色塊狀的魚板應該是廚房自己做的,我沒吃也不知道如何。

IMG_0756

一旁有無糖優格+草莓果醬、常溫沙拉、三色醬菜、黃豆及生菜油醋醬。
我喜歡沙拉的豆腐,豆香濃口感又細緻。
無糖優格跟我們家裡自製的都有濃郁厚實的質地,非常實在。
三色醬菜雖然我並不記得他們誰是誰,但卻是這張照片中最令人難忘味道。就像我和琛大學時在錦市場買的好吃漬物吧!日本的漬物真的很厲害啊!!
小小一碗的應該是與沙拉相搭的油醋醬,裡面浸泡的是雙色甜椒,但是生菜單吃就很香了,完全忘了要加油醋醬。

IMG_0749

可愛的碗裡放著的是高湯燉煮的豆皮,非常香嫩。
好吃到極點就只剩下好吃兩個字了!說到這豆皮我現在還會想念他,裡頭的高湯也是一滴不剩地喝光光。

DSC_0197

上頭灑了點蔥花的這碗納豆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納豆,據聞納豆臭臭的不是很好吃,
這裡的納豆完全不臭還有一股豆香味。琛說這納豆一定很好,過去從沒吃過不臭的納豆。
果然納豆攪拌開會有“補雞補雞”的聲音,而且不怎麼難吃也不可怕嘛~

IMG_0754

伊豆名產−山葵!
直接給我們整支新鮮山葵和柴魚片,讓我們自己做伊豆最道地的山葵飯。
前一天已經在河津七滝的七滝茶屋吃過山葵飯,今天又能再吃一次實屬我幸。

IMG_0750

桌邊放著一小鍋飯自己盛,看了看飯量轉頭跟琛說『要不要請他們直接再送一鍋來?這絕對不夠你吃』「不要啦~我吃半飽就好了~再盛飯很丟臉(羞)」

沒再叫一鍋飯是我們這餐最大的失誤,這飯顆顆像珍珠一樣透白分明,飯在嘴裡的彈性極好,好吃到會想一口一口配著茶先吃掉一碗白飯。

IMG_0759

旁邊那鍋酒精小火燉煮保溫的味噌湯吃飯時我一直忍著沒去開他,想說喝湯的時候才夠驚喜。
結果好啦!聰明反被聰明誤!湯一降溫鍋就打不開啦!
心裡還在著急是不是該弄個魚死網破寧可打翻一半也要喝到剩下的一半時,琛出手救了我!
我為我的味噌湯感謝你的幫忙!!!

IMG_0751

為什麼要這麼感謝?因為裡面有椎茸!!!!
琛是個可以天天吃吐司把錢留給畫展和畫冊的孩子,而我則是個秀皮貪懶愛護肚皮的孩子。
出發前我早已看好伊豆半島盛產草莓、椎茸、山葵、哈密瓜等等組繁不及備載,
說什麼都想吃一口啊~~
前一天圓了草莓夢,這兩天也都吃到好吃山葵,湯裡出現的椎茸讓我好開心啊!!!!
你們知道椎茸有多香嗎?超級超級超級香!!
湯裡明明才放了一朵椎茸,但是湯裡滿滿溫厚的木頭香氣,濃厚地幾乎蓋過了味噌,
湯底裡的蝦和大蔥也是狠角色,
狂放的海味、蔥的甜味和椎茸的味道各分千秋,但在味噌上有很好地結合。
多好喝呢?我可是把這鍋湯全部喝光光了呢!拚著撐死也不能剩的精神!

IMG_0760


飯後,再到販賣區的咖啡機壓一杯美式咖啡,咖啡碟和小托盤裝著回房間邊打刀劍亂舞邊喝咖啡。
攪拌的小湯匙很可愛!跟晚餐甜點、水果所用的叉匙是同個系列的。

IMG_0748

泡完溫泉+吃完早餐就是要一邊喝咖啡一邊耍廢啊!

DSC_0184


----------------------溫泉----------------------

終於到了重頭戲的溫泉部分,落落長的蜜月旅行住宿篇也該結束了。

我們在飽過喉嚨的晚餐後回房休息一下,今天才走幾個小時的河津步道讓我的肉腳又痠又痛,逕自在房間裡抬腿玩遊戲消消食,坐不住又沒有飽到喉嚨的那個人行動自若地說要出門散步,散完步再一起泡溫泉去,最後折騰到了十點才出發。

対山莊的溫泉座落在旅館深處,一樓食間的盡頭處那紅色掛簾後方就是了。
溫泉除打掃期間24小時開放,隨時想了就可以去泡。

fullsizeoutput_248


掀翻紅色掛簾拉開女湯拉門後是一小小的玄關,很細心的設計,不怕任何人開錯門而唐突。
打開玄關底的拉門後才是小巧玲瓏的更衣間,洗手台上擺了一應俱全的材料與卸妝油、洗面乳,旁邊的吹風機風力很強很好用。
不管是架子前、洗手台前或是門前都鋪放了乾淨的短絨毛地毯,不僅相當舒服也非常乾淨。

DSC_0125


右首玻璃門後就是溫泉間了。溫泉間右邊有三個淋浴處,一定要洗淨身體才能下去泡溫泉。
這裡用的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及洗面乳與房間配有的一樣,都是五星級飯店常用的aroma ess. gold,不管是使用的觸感還是香味都很舒服放鬆。

DSC_0119

淋浴後方就是室內的石砌澡池,牆上砌的是草創時就特意備來的富士山溶岩石。

DSC_0124

鑲嵌一盞小燈在內讓溫泉更顯清幽,而這溫泉也真的舒服到極點了!
溫度熱得剛剛好!以前很不愛在北投泡溫泉,水溫不是太溫就是過熱,熱的放鬆筋骨但是讓人皮膚刺癢。
左右相看只有我們二人,把頭髮撩得高一點,像是仰泳般往後躺,讓熱熱的泉水浸潤肩頸。
想我們,幾天前還在加班還在中國出差,現在能有這樣的享受,根本就是在做夢了呢!

DSC_0122

不過十分鐘,琛就已經按耐不住想到外頭的浴池了。戶外浴池同我們在網路上所見,小巧玲瓏。
旁邊砌上的是伊豆石,木頭則是選用檜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著外面佈置的綠葉、聽著水流潺潺,比起室內的靜謐更有一番風味。
雖然是冬天深夜,但是伊豆氣候良好,我們又泡著暖呼呼的溫泉,更覺得吹來的晚風清新舒服。

DSC_0121

你說這溫泉有多舒服?舒服到我這個史上最會賴床的人都可以在六點爬起來泡溫泉呢!
而早上溫泉的清麗感又是與眾不同的,前一晚因水氣迷濛的景色早上起來看總覺得自己到了世外桃源。

DSC_0154

泡完溫泉梳洗完後最重要的是多多補充水分,離開女湯後的長廊上有這小小的一個角落,
三人席、團扇與冰水,冰水還是天城深層水。
一方水養一方人,在溫泉卸去我們身心上的疲勞與疼痛後,清麗又潔淨的深層水流入我們體內滋養著。
新穿上的浴衣和我們的肌骨一樣鬆軟著,熱燙腳底由冰涼的水安撫著,在這裡一整鬆弛後而稍微無法自主的身體。

DSC_0161

之後,在販售區按了杯可以隨時取用的黑咖啡,服務我們的奶奶就喚我們去吃早餐。
早餐的美好前面已經說過就不廢話。


訂房時固然因為一人一晚要價一萬六日幣而反覆躊躇,入住後才知道這之中的細緻和精細是絕對值得這個價格的。
先不說料理的精細與高級,服務的仔細和溫泉的高品質,旅館裡處處都有空氣清淨機,
旅館內乾淨舒服到極點,要人怎麼不愛上這裡呢!
(待過中國那種霧霾動輒讓你看不到房子在哪的地方,就能很容易分辨空氣質量好壞了)

這樣大小的精緻小旅館,我覺得更是適合小夫妻度蜜月或是來個小旅行,整個旅館大概11間客房,我們入住期間也未客滿,走到哪都遇不到人像是我們獨佔了整棟旅館,多適合甜甜蜜蜜地一起泡個湯啊!



住宿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