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10月19日

▋冰島 ▋ 在冰島的第二步是以騎馬接下去的 雷克雅維克

彷彿遠征隊的一直線

昨天才發了第一篇遊記,今天就發第二篇是不是太快~
這樣的發文速度我都不太相信是我了XD
不過也不要高興得太早,現在是在昆山出差,明後天要跟老闆開會,
晚上去吃大閘蟹,我猜吃螃蟹的時候我又要喝醉了XD
希望這個周末我有能力多寫點遊記(期許!



2016.09.13
第二天,到了九點與ISHETAR相約接送的時間,
在hostel門口看到各家TOUR都在hostel門口接人,緊張到有點擔心是不是被丟包了XD


ISHETAR的接送巴士上有隨車WIFI,椅背上貼了紙條提醒大家可以先用車上WIFI填寫
切結書和體重等基本資料方便挑馬,下車後就不用跟其他人擠著寫紙本。


下車在櫃台SHOW了下我們的電子收據,確定報到後就可以在屋裡找適合的安全帽了。


DSC01147

簡單在室內用影片教學了一下上下馬和拉韁繩的方式,簡單到讓人有點擔心"這樣真的OK嗎?"
還好我們另外找到一本書"如何在冰島的騎馬行程中存活下來",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XD

DSC01148


進馬場前,你可以借用他們的雨鞋和手套,聽說是可能會在路上遇到泥濘什麼的,怕鞋子髒的可以換鞋,
但是我們一路上都沒有從馬背上下來過,想怎麼穿就怎麼穿吧,不要太誇張什麼高跟鞋的就好。


進到馬場,工作人員會依照體型(應該吧)幫大家分派馬支。


這是我和我的Tango,Tango是乳牛色的女生。(怎麼乳牛貓也都是母貓,難不成乳牛馬也都是母嗎?)





梯呆和他的Mango,好像也是母馬,比我的Tango高大不少(因為踢呆胖)。
我一聽說踢呆的馬叫Mango,心中油然而覺得"該不會那些名字都是跟我們亂講的吧~"


Mango眼睛超大~好像荔枝的籽一樣飽滿又漆黑




葉秉憲和他的米色馬





思思和她的黑馬Freymar,是個吃貨男生,一路上狂吃,完全拉不住他XD







這是蟲的白馬,Friedrosa,是個女生。是個穩定的好孩子,蟲在馬背上拍得很多照片都很棒(當然快門速度也很重要




上馬容不容易?超簡單的~
一腳踩在腳蹬裡,兩手抓住馬鞍,死命往上爬就對了!

上馬後將所有人分成兩組,一組是完全沒騎過馬和有一點點經驗的初學者,另一組必須是騎過兩三年的經驗者,我們五個理所當然是跟初學者的隊伍。

一夥人魚貫地騎出馬場,一開始還好緊張,很感激冰島馬會自己跟前面的屁股照著走,
一隻跟著一隻走,完全不用擔心出錯。




事情總是進行地比我們想的還要快,散一段路後工作人員說前面有個三叉路口,右邊是慢慢走路線,
左邊會讓大家稍微跑一下路線,大家可以在路口自己決定要往哪邊走。

我想我們五個都很想走"稍微跑一下路線",至少我很想。
但是我的Tango就死死地跟著前面的馬屁股走,不管我怎麼拉韁繩希望他可以跟我左轉,
不甩我就是不甩我。
原本已經走進"稍微跑一下路線"的踢呆,也因為Mango跟著前面的屁股而走回到慢慢走路線。

(這是自然篩選出大家騎馬的能力嗎?XDD

DSC01165

我們就這樣,一隻跟一隻,雙手輕輕搭在韁繩上,咖搭咖搭地在小石子路上走,
看著沿路的好風景,配著咻咻咻的冷風,都快變成魔戒遠征隊了啦XD



其實冰島馬也不是那麼確實地一隻隻跟著屁股走,也有走太快或太慢的情形,
也有是愛吃到邊走邊找草吃,吃到都走偏路徑不想回來(我說思思的Freymar)
看著思思有點崩潰地叫Freymar不要再吃了的樣子還滿好玩的(笑)



大約行程一半時,工作人員帶著大家到小石子路旁一大片草地上,讓我們和馬兒在這裡稍事休息。
大家的馬不是低下頭來狂吃草就是在尿尿,尿完了繼續吃。
其實我們要走下來休息應該也是可以,但是我看馬尿尿的時候水柱有點強,
站在地上很可能會被他們波及,也就此作罷。

(我覺得崩潰!!N3B長度蓋過我的屁股,一上馬全都擠上來了,看起來好肥我好崩潰!!)




(踢呆少數還穿著靴子的時候,要珍惜阿~)





(葉秉憲的馬也是個吃貨,頭都不用抬的)



思思的馬和蟲的馬呢?

蟲就那一千零一張騎馬的照片,因為我的照片都太晃不能用,只有這張踢呆幫她拍的。
思思的吃貨這時候吃到都要鑽樹叢爬山坡了,不是我們忙著笑沒空拍他,
就是已經鑽進樹叢了拍也拍不到。(到底有沒有這麼餓





簡單休息完我們就離開了。
有沒有人納悶,馬在休息時候會吃草會尿尿,怎麼沒有大便呢?
那是因為他們都邊走邊大便,走一走你就看前面的馬突然開始大便,
如果你的馬愛乾淨一點(屁)他可能還會為了閃大便而走旁邊。

馬大便其實不臭,而且顏色還是黃綠黃綠的,有點像是抹茶冰淇淋XD

回去的路上我們還走了一小段柏油路,騎在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有人說馬不喜歡走柏油路,
感覺他們走在柏油路上就沒有在小石子路和土路上自在舒服。





回馬場下馬後,大家自各兒把馬兒上的馬鞍拿下來收回房子裡,
回頭一看踢呆的馬兒Mango痛快地倒在地上磨蹭背部,滾阿滾了好多圈,超級可愛!



苕:怎麼只有你的馬這樣,是不是你太胖?
 呆:可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