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10月18日

▋冰島 ▋ 圍繞著哈爾格林姆教堂的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urtjörn - 市政廳前的池塘


2016.09.12-2016.09.24的旅行,
2016.10.18出產第一篇遊記,雖然也是半個月之久,但總好過兩個月後才開工。

是說上禮拜SHOPBOP打折這件事情,已經用掉我這一季所有的預算了,
接下來要買衣服買鞋子買包包什麼的都不可以再找我了!(荷包已哭)




一出飛機,空橋上透出的陣陣冷風用最直率的方式告訴我"你到冰島囉~"

還不出機場就看到冰島人的可愛,也不知道是誰的米麵從行李掉出來了,
機場人員也很誠實地把米麵放到行李轉盤上還給旅客,
所以米麵是第一件抵達的行李(?)

DSC01125

機場的裝置藝術有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DSC01128



繞去附近的大超市先採買晚餐食材,冰島著名的優格SKYR有大色塊的牌子kea

DSC01131

和常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的ms

DSC01132

兩間我覺得都不錯吃,但我更偏愛ms更黏更硬一點的質感。
熱門的口味都會出大罐的,藍莓、西洋梨、草莓、莓果或是香草,
偶爾會看到小罐的椰子、香蕉。

我們還買過兩次米布丁,會有一包肉桂糖可以撒在上面,好吃!



買完食材就到市區去,話說我們先去哪了?







是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實在是因為教堂有免費的停車場哈哈哈

下車前還沒理解冰島的風大,下車後就懂了。
而且我還小看了天氣,沒把大外套拿出行李箱,穿著單薄的人造纖維針織衫,冷死我也。


風多大?問我們家主廚就知道了。






教堂內部是簡約簡約的北歐風,不只高柱和外觀一樣帶了玄武岩柱狀的設計,連禮拜的長椅扶手也是。

DSC01136



DSC01133


入口上方就是教堂的管風琴,比起之前在英國看過的管風琴真的簡單多了,而且管風琴直聳聳的管子跟教堂的設計主題很搭阿~但是回頭看到管風琴就放在頭上,走過去的時候還是有點擔心會砸到頭上。
高聳的教堂塔尖可以付個900克朗上去觀景的,這天天氣差沒上去,之後有了機會也懶得上去了。





出了教堂一樣的風大寒冷,所以更珍惜教堂裡的溫暖燭光。

DSC01135



晚上回HOSTEL入住、晚餐後,不免要出來街上散散步,走一走又是你這教堂!



也在路上遇到提著萬斤重的銅人,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提著我的工作XD


是說晚上我們的八人房,不知怎麼的有個男生一直在房間晃晃晃,
情況跟嗑了藥一樣,身體一直抖不說,他還大喇喇地躺在房間正中央蠕動,
去個廁所還要跨過他的臭腳(真的有點味道),緊張得康琪一夜睡不好(不管怎麼樣我還是熟睡了)。


第二天一早去騎了馬,下午就去買點郵票、逛逛Harpa和其他景點。

騎馬嘛~是個重大的行程,且待下回分解,我們來繼續說說雷克雅維克第二天的市區

從LOFT HOSTEL走個兩步路就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1011,
隔壁就是一身大紅的郵局。

DSC01173

記住這個紅色的圖案,認明紅色的郵筒,未來在加油站和超市前都少不了他們,我們可是在這裡買了47張郵票呢(大戶來著)。

DSC01174




早上騎馬天氣多少還有點陰,風有點大。

下午天氣則大方地放了晴,走在路上又想把帽子拿下來曬曬太陽,又覺得風好大吹了頭痛,
帽子戴戴脫脫好幾回,我都快被自己給煩死了。



一橋之隔後就是我們超喜歡的Harpa音樂廳,夢想著附管十周年成發要來這邊演!


這個在Harpa前拉著cello的小銅人應該是最幸福的音樂人了,天天都在Harpa拉琴。



Harpa旁有個小小的港口,很少人會走到這邊,是個讓人可以舒服地躺在木地板上曬曬太陽的好地方。
躺地板真的很舒服阿,曬得到太陽又吹不到風,聞著乾淨的空氣好好睡阿~



音樂廳內因為格子玻璃造成特殊的光影,美得讓人很想驚呼"WOW",最後卻讓音樂廳的靜謐凝聚成一聲嘆息。


一樣的港口,透過Harpa格子玻璃看出去就是特別漂亮。



音樂廳一樓有紀念品店有咖啡廳,旁邊還看到meeting room,到底什麼meeting room還有半自動咖啡機啦!!!超完美耶!




和思思在一樓逛阿逛的,回頭蟲跟我們說一定要上二樓,超級美!
所以我們就來啦~




上二樓後有一大片玻璃牆,灑下來的光線好豐富好有層次,我們開心地站在這裡瘋狂拍照。








好不容易在二樓看飽了眼,滿足地想下樓時才發現"欸~要下樓梯也這麼美!"
Harpa到處都讓人覺得驚奇阿~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音樂廳!






再怎麼喜歡Harpa也不可能整天待在裡面,我還有別的好奇心需要被滿足呢~
出了Harpa繼續往下走,沿著海岸走個十分鐘十五分鐘就是傳說維京人上岸的魚骨頭。
和蟲一起踩石頭過去,一下看左邊的海一下看右邊的房子,冰島的房子看起來好像建築系的模型屋,白白的乾乾淨淨的又很整齊。










看完魚骨頭,分成兩隊各自逛街去。



逛著逛著一眼瞥見這個小角落,不錯吧~





如果想買手工羊毛衣,雖然我沒買但是我很推薦這間。大街上的19號,好像是冰島手工織品協會的店面。



一進門就是滿滿的小織物,帽子、手套和圍巾。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滿滿的毛衣,花點時間一定能找到你喜歡的毛衣。


雖然我推薦這間但我沒買,那我去哪裡買了?

我去了大街上的40號買了,也是間手工毛衣店。(在北極熊店附近)


這間的毛衣不是不好,店員人也親切,那問題是什麼?

一般而言,刷卡後店員都會幫我們把信用卡收據釘在退稅單上,幫你放到信封袋裡。
但是刷卡機在印收據的時候,會同時印出另一張不是收據的紙,店員就把這張
不是收據的紙釘在我的退稅單上了,另外把我的收據拿給我。
而我也不知道這兩張都是收據,所以也沒太注意,殊不知道三更半夜到了機場被海關退回的時候才發現差異。
而真正的收據又不湊巧剛好被我丟掉了!!所以我就損失了將近五千克朗的REFUND…
據海關表示,這家店已經不是第一次釘錯收據了………
這裡不是要說什麼陰謀論也不是叫大家不要去這間買,他的衣服還是很好看,但就是多注意店員是不是幫你釘了正確的收據在你的退稅單上!

在路上逛逛遇到的房子,我喜歡這個綠色屋頂,旁邊還有個紅色消防栓好可愛。


走一走,又遇到哈爾隔林姆教堂!
其實大家都不用太認真排個行程去看教堂,走來走去都會看到他,完全離不開阿~


但是換個角度看他也不錯~


教堂前的雕像正對著大街,我倒是沒認真想知道他是誰,但是你有沒有看到個女生躺在上面拍照?
我就是躺在那上面試圖要拍教堂全景,但是只帶了顆18-55的旅行鏡,不夠寬又不夠高,
拍出來好弱,害我好想買廣角鏡阿QQ





回去Mengi Apartment的厲害廚房煮飯前,再去市政廳前的池塘看落日(笑)







第三天離開雷克雅維克逆時針去金圈(Golden Circle)前,一邊去銀行換點冰島幣,一邊就去買了遠近馳名的熱狗。
這時不得不說Loft Hostel的位置很好,走兩步路就到郵局,再走兩步路就可以吃熱狗,或是轉個彎就到市政府的湖,是不是方便死了!


五個人買了四支熱狗,剛好把熱狗架排滿滿


好不好吃?便宜又好吃阿~新鮮洋蔥丁+炸洋蔥丁疊上熱狗,擠上番茄醬和肉醬,
不鹹不油膩。
而且我愛死炸洋蔥丁了,後來還去超市買了一包炸洋蔥丁撒在義大利麵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