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2月3日

【琛】日本北九州遊記之人煙稀少之地 - 中津羅漢寺

在北九州浩浩蕩蕩地跟我媽兩個人玩了9天。我們專門往沒人的地方躦,越荒涼的地方我們越愛,軍艦島還算是人山人海(有人想去軍艦島但又怕是廢墟會很陰的話...恩..完全不用擔心,人類很多)。

沒人的地方譬如
這裡拉~(離黑川溫泉不遠(?)的散步道)


又譬如說
這裡拉~(阿蘇火山的步道,應該是因為天氣差以至於霧超大導致沒人煙)


我個人最喜愛的無人煙之地是中津的羅漢寺(寺院境內拍照似乎不禮貌所以沒照片)....旁邊的古佛參道。
因為家母信仰和本人個人興趣的關係,我們一直逛佛寺跟神社,其中這間羅漢寺,據說有1400歷史了,寺內有大大小小的老石佛,就是交通有一些不方便。但為了那些石佛,迷路了我也要去!!就這樣,我們抱持著"路是人走出來"這樣的氣魄,走了一些歪路XD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到了中津市轉搭公車到了一個離羅漢寺據說步行20分鐘路程的地方。


一路上是如此的風光明媚,我們兩人興致高昂,和路人微笑、打招呼、說你好,接著就和路邊指揮交通的大叔聊了起來。他說他特別推薦那裏(手一指)的古佛參道,又說有點危險要小心。有點危險!?我們的冒險因子立刻被啟動!!他還口蜜腹劍的說:那裏的石佛都很古老喔~~立刻動身往古佛參道躦!!

就在那裏~古佛參道

那些大大小小的石佛、石燈(?)真的超可愛!要不是我媽在旁邊瞪我,我真想一個一個往他們小臉頰上摸一把> <


由上往下眺望的景致是如此秀麗。



就是路程有點險象環生。

首先是這樣的方寸之走道,一不小心踏歪就會往旁邊的斜坡滾下去喔~

或是這樣峻峭還要攀著鐵鍊的陡坡。


前去晉見這位石塔又是一條巍巍峨、要攀著鐵鍊的陡峭小路。

我們母女二人雖然愛爬山運動,但也沒有厲害到會這等飛天遁地的攀岩,應該說,從來沒有走過這樣子的山路(?)。神奇的是,從頭到尾我們完全沒有感到恐懼,我還一手抱著ash輕鬆越過。深深刻刻感受到佛法無邊阿~連我們這種白目都可以走完這樣危險的路程,果然精誠感天!

離開參道,氣喘吁吁地又遇見那位大叔,他用一種"把孩子推下山谷"的深刻父母心、那樣溫柔的眼神,感動的注視著我們,跟我們指路了真正的羅漢寺,難不成這是某種破關任務嗎XD

其實我很感謝大叔跟我們介紹了這樣的參道,我個人非常喜歡及享受!!風景優美又刺激,如果以後還會去大分縣,我完全有那個意願再做一次這樣的事XD



至於真正的羅漢寺,本堂非常漂亮喔!!背後山壁環繞、前有雅靜水池的木頭平台前,氣氛肅穆清幽,如果家父也一起來,應該會興沖沖的開始靜坐吸收日月精華吧?而那些成群成堆的石佛們,畫面是那樣的彭湃,一想到祂們歷經了多少風塵,禁不住的內心激盪啊!!

這樣聳立的仁王門

進去參拜,每人可撞鐘一次,售票的先生千叮嚀萬叮嚀要定氣,內心平靜無雜念,方可撞鐘。大概是一種洗盡風霜進而脫俗的心理狀態吧?我媽也碎碎念說,要心無雜念,才會撞出好聽的聲音。我努力了!結果匡噹,寒酸的一聲...好啦,我心智年齡跟肉體年齡尚未達到那種境界嘛~我媽倒是撞出中氣十足的一聲,就像管弦樂曲最後高潮的那一聲大鑼,餘音繞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