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2月2日

【琛】我超愛廢墟之前進軍艦島

因為最近實在太無聊,所以正式開始了寄居網誌的生活,挑戰2016比苕還快佔領網誌。




前陣子心心念念要出去玩,想去軍艦島所以2015年底跑去北九州玩了9天(因為是九州所以要玩九天),可以說是軍艦島就是每件事情的出發點。為什麼想去軍艦島勒,由於某位歌手的MV,還有007啦,還有因為本人我超愛廢墟,喜歡荒廢的寂寥感。

出發前排行程時,聽說天氣不好就不能登島,緊張得半死,特別去行天宮問恩主公哪天ok。恩主公太溫柔了,原本以為會一直笑筊,但祂很認真地給我建議,而且建議超有用!!

祂說:12/23會下雨,12/24不要去,12/25去的話就會玩得很開心因為天氣很好。

在日本時有注意氣象預報,23號就真的整個北九州都在下雨,24號預報說陰天時有晴,想不到長崎竟然下雨!!25號就一整天晴空萬里無雲。靈驗到一回台灣隔天我就去行天宮跪恩。我超喜歡恩主公的XD


看!天氣超好!!

去軍艦島一定要參加tour,為此日文爛的我還特地去看日文部落客分析各家tour利弊的文章,總之後來決定參加"軍艦島コンシェルジュ"的tour。服務很貼心,每位工作人員都會說英文,還特別準備了英文的耳機導覽給我(也有中文的紙本導覽),這樣導遊在介紹時才可以時時刻刻跟上進度,我一支耳朵聽耳機,另一支耳朵聽現場日文導覽,發現除了笑話之類的,其他內容都大致吻合。原本還在擔心聽不懂說,真是太感謝他們的用心了!!




正式前進軍艦島前一天,我處於極度亢奮狀態,內心激動到無以復加,不斷計畫隔天要在島上幹嘛幹嘛的。
方案一:來唱nano的Rock on.吧!!但我的智商沒辦法讓我短時間內記住不熟悉語言的歌詞所以作罷。
方案二:那就來演Skyfall的壞人Silva吧!兩隻老鼠那個橋段是整齣劇裡我最喜愛的部分;遭受苦難而被丟棄、悲劇性的棄子、另一方面又如同稚子般扭曲的愛著母親。但那麼考驗演技的事情我實在做不到。
方案三直接放棄,我拿不出立體機動裝置阿~~

結論是,我在島上也不能幹嘛,因為要乖乖跟著tour走。



路線也有規定,並且一個tour人就很多了,更何況同時可能存在3-4個tour在那座島上,眾目睽睽之下我也無法泰然自若地耍愚蠢啊!!

我真的,超喜歡廢墟的!!




1 則留言:

  1. 親愛的~你一點都不需要挑戰~
    你已經贏我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