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26日

【分享】JO MALONE My Wanderlust浪跡浮蹤2015冬季限量 擴香片&香氛工藝蠟燭 壁爐般強壯溫暖的小火苗



某天晚上突然看到My Wanderlust在VOGUE上的介紹。
一眼就愛上這系列有美麗暈染的冬季限定,創作發想也是讓我很被吸引。

昨天晚上下班就匆匆跑去JO MALONE帶回了我家的新成員。




這次的冬季限量系列是JO MALONE的品牌造型指導Charlotte Stockdale
以在各地旅行的經驗為發想,進而延伸出來的。


每個地方都出一款香氛,而且只有一種表現形式。
其實有點可惜,比如我就很愛黃籬木的味道但是我喜歡蠟燭。

先來介紹一下這系列的五款香氛吧~

Cardamom&Moroccan Rose Home Candle /NT$2,650
摩洛哥玫瑰&小荳蔻香氛工藝蠟燭 200g

Box Hedge Square Scent  NT$2,520
黃楊木樹籬香氛精油卡

Night Jasmine&Oregano Linen Spray /NT$2,520
夜來香&奧勒岡家居噴霧 50ml(附限量版旅行袋)

Acacia&Honey Soap /NT$1,770
洋槐花&蜂蜜香皂組 2x100g

Lime Basil&Mandarin Diffuser /NT$3,420
青檸、羅勒葉與柑橘藤枝擴香組 165ml


 雖然覺得這系列的暈染很美,但是單看各款的名稱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而且我覺得這系列重點不在於香氛,而是在於Charlotte在這裡面給我們的一幅幅照片和溫度。
而且這系列的文案寫得太好了啦~寫得香氛不是香氛,而是一段段回憶。

以下,就來介紹我家的新成員吧~



第一次買香氛蠟燭,200g一顆的摩洛哥玫瑰與小荳蔻大約可以燒45小時,
上面的鐵蓋是熄蠟燭的。

櫃姊說初次燒一定要燒滿整層才能熄,不然沒燒到的那邊以後就再也燒不到了。


像上面圖這樣就還不能熄。



單聞蠟燭可以聞到很明顯的小荳蔻香氣,感覺跟香料奶茶有點像,
又有點像是在很正統的印度瑜珈課堂中會聞到的薰香,總之我是滿喜歡那個味道的。

點燃後,

「摩洛哥玫瑰&小荳蔻」香氛工藝蠟燭以奢華野玫瑰搭配辛辣馥郁的小荳蔻香氣,
壁爐中升起暖暖火光的阿特拉斯山麓人家,瞬即在香氣中躍然眼前。

香料奶茶的香味

自從愛上肉豆蔻與薑的味道,對於香料的喜愛只增不減,
就連前陣子聖誕節,還特別買了整顆的香料回來煮香料紅酒,整顆的肉豆蔻好香哪~
也跟JO MALONE一樣花錢,隨便一買都是一兩千的,買完整個人窮到要被鬼抓去了。


剛打開蠟燭的上蓋,濃郁的辛香料會讓性喜清淡的人為之卻步,
一絲絲的薑辣味一開始也讓我覺得這顆蠟燭是否有點over了。

但還好我選擇了他。


一點起蠟燭,剛才過於濃郁的辛香料不濃了,嗆辣的老薑味也變暖了,
在常溫聞起來不協調的味道,在燭心的燃燒之下,昇華成暖和的氣氛,
還突然多了木柴燃燒的味道,房間像是多了個溫厚的壁爐。

很適合冬天下班後的晚上,打開愛樂廣播和電腦,一個人敲著文字聽著音樂好自在好舒服。
沒靈感了,又或者累了,看一下燃燒中的小火焰,又能繼續走下去了。
我覺得這顆蠟燭滿適合非常需要一個人獨處時間,卻又怕被世界遺忘的人(我說我)。

還有阿~蟲前陣子出去玩的時候帶了可愛的蠟燭小道具給我,


左邊的剪刀是修剪燭心的,彎曲的型狀能輕易剪到已經燒到快底的燭心,
而且刀鋒旁設計了空地讓剪下來著燭心不會掉進熱蠟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格雷那套。

右邊那支是熄蠟燭的,前面三角錐和後面的鐵棒可以彎曲,有點遠的蠟燭也可以輕鬆蓋掉。
其實JO MALONE也是有蓋子可以熄蠟燭,
但是就是不喜歡蓋子被燒到有點黑黑的,這樣好不美麗(搖手指)

回到家的味道。

初看到文案,我就知道我會喜歡他;初聞到這塊擴香片,我就知道我會買他。

靈感來自於陽光灑落的英式花園,我的腦海中馬上出現了2014.06我和琛琛和蟲
從湖區搭夜車回倫敦的那天早上,一行三人早早地回到琛琛在Kingston的家,
沿路經過家家戶戶前的花圃多少都種著些花草,我們突然有點像是久未返家的遊子,
在花園們的簇擁下回到自己的家。


我喜歡大自然的香氣,這款擴香片聞起來像是切碎樹葉,聞得到汁液的甜味和新鮮的感覺。
這款香氛給我帶來很大的雀躍感,像是很久沒有回到一個你無比熟悉、born to be的地方。

突然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家貓咪和狗勾都很喜歡到草地上玩。
小動物們的嗅覺比我們靈敏無數,我們不覺得特別令人舒服的草地或是花圃,
他們都能玩得忘我,許是和我現在聞到黃籬木的心情是一樣的。

雖然時間不多,不能在專櫃細細體察擴香片香味的變化,
木頭煙燻味、潮濕大地味、皮革味,只能靜待我拆封我的黃籬木擴香片後,
在衣櫃裡慢慢享受了。

BY THE WAY,滿建議大家去專櫃看看這款擴香片,擴香片是放在暈染綠的包裝裡,
一盒有兩片,各自裝在鋁箔包裝中密封著,


打開後是一塊有點厚度、墨綠色、刻著JO MALONE的尼龍片,有點硬也有點柔軟度,
蟲說等味道散盡後,可以拿來當杯墊。
多好!一次還買一對杯墊呢~

引用自:http://www.reallyree.com/2014/12/jo-malone-wanderlust-charlotte-stockdale.html

PS:擴香片的照片不是自己拍而是引用網路,是因為我短期間沒有要拆開擴香片的意思,所以就請大家將就下,等我不在外面租房子回家住的時候再拆開來用:)




延伸閱讀 

【穿搭】【Round 1】JO MALONE 紅玫瑰 × 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2】JO MALONE 黑莓與月桂葉 × 橙花

【穿搭】【Round 3】JO MALONE 橙花×伯爵茶與小黃瓜
【穿搭】【Round 4】JO MALONE 琥珀與薰衣草× 紅玫瑰
【香氛】JO MALONE香水 無法自拔的美好大集合(英國機場小漲價!

【香氛】JO MALONE 2015限量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歷歷在目

2 則留言:

  1. 覺得好棒!
    啊啊啊啊妳怎麼可以這樣一直燒我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棒!!
      不用燒就會自燃!!(蠟燭覺得浪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