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9日

解決一件事情並不難


2015.01.07

上班到一半,忍不住要碎念一下。





轉好要用的檔案,拋進影印機準備列印後,我走去影印室準備感應影印機拿資料。
(這邊要說明一下:因為公司人很多,我們的做法是每個人把要印的東西
拋進影印機後,要拿自己的門禁卡去影印機旁邊感應,影印機讀到你的資料後
就會把你已經拋進去的資料讀出來印給你。)

四台影印機已經佔了三個人,我自然地走向沒人的第二台影印機,
才發現影印機沒人用是因為卡紙了。
卡紙是個麻煩事,但是只要當下能按照影印機的指示去拉掉卡住的紙,
不管自己或是別人的動作都能更快速,也不會少一台影印機能用;
如果真的難以清除,聯絡ADM的同仁也能幫我們處理好。

簡單看了一下卡紙的位置,是個非常好處理的位置,
實際打開一看也是很輕易就能把紙拉出來的情況,
但是這名造成卡紙的新進同仁,大概沒有試著去了解卡紙的位置或著試著去抽出那張紙,
只是回去自己的位置,重新拋出他要的檔案,換台機器再印一次。
(影印機會顯示員工代號,所以我看影印機的記錄就會知道他是誰)

雖然很不爽,但我也沒有真的去找那位同仁算帳(?),但回看我和我同期進來的同事,
沒有一個人會有這樣的行為。(一年下來都練就鐵砂掌抽卡紙了XD)



不禁感嘆,是否現在的年輕人多少都有這樣的情形?
是不是我在因為新同仁而覺得不爽的時候,我也會是這樣的人而不自知?

見賢思齊,見不賢內省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