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8月17日

【食記】【推】初訪。貳訪Flügel Studio 廚房前的小空間。辛亥店

Flügel Cafe從她還在大盛豬排附近的小巷子的時候,就不時去光顧,還曾經很幸運地吃到超限量的米布丁!!!因為老闆的朋友寄了一包特別的米,說是很適合做米布丁的,果真是不同凡響的好吃,從此除卻巫山不是雲。




初訪原本目的地是Flügel Cafe,沒預期到平日的下午客滿,只好轉戰辛亥店。進門前我大概還有些失落,畢竟Flügel Cafe的溫馨感不知道會不會重現在辛亥店。

好在有店員的指點,明明去Flügel Cafe時經過了辛亥店,但卻一點也沒有意識到。
封面圖就是Flügel Cafe的門口,箱型車似乎是店家的,兩次造訪都看到他。


推開霧玻璃的門,從透明遮光罩灑下的光線把整個空間都點亮了。

面前一張長椅是讓現場候位的客人們稍為歇腳下,長椅是漂亮的原木色,一旁放著棵盆栽,簡簡單單的,而且很舒服。



貳訪時,靠盡落地窗的長椅端放了一盆小魚缸,讓這個角度更多了點生意。



初訪時,沒料到兩間店都客滿,但是又好愛辛亥店的光線和綠,所以坐下來候位。
靠近門口落地窗附近,一張長桌,幾張椅子,佔盡了整間店最精神的光線。

門口和長桌中間放了一張簡單的鐵腳桌和一個木箱,分出進出的通道和用餐區。
鐵腳桌和木箱上也放了些盆栽和小魚缸。



初訪時,因為還帶著筆電,所以只用Aria(sony arcS)簡單的拍一下。
這是我點的紅玉紅茶,茶包是阿里山老茶廠的,入口溫順,回沖的時候茶味也還算明顯。
只是似乎太過溫順,喝不太到發酵茶的澀味,茶香也不是很重。



踢呆點的Vivi,大家都知道踢呆根本就是酒鬼附身,不喝多可是很愛買。
這款Vivi是以琴酒為基酒,調以蜂蜜與迷迭香,琛寶貝一直說酒裡的迷迭香看起來很像水蘊草哈哈

一直以來我就有點不喜歡杜松子的味道,即使是踢呆買的Hendrick's 亨利爵士,好歸好,但要我純飲又是另一回事了。(我還是喜歡喝雪樹XDD

但Vivi中的蜂蜜把杜松子的味道緩和了,手寫MENU上雖然沒寫,但是我有喝到檸檬,檸檬的酸也讓蜂蜜甜而不膩,最後迷迭香的香氣給了一個清爽而清明的結尾。

所以這杯Vivi大多都進了我和琛寶貝的嘴XDD



琛寶貝點的蘋果荔香微醺...就真的是微醺,荔香和蘋果搭配得很不錯,應該是我才疏學淺吃得不夠多,竟然不知道有蘋果和荔枝這個不錯的搭配。飲料呢我們覺得喝起來就像汽水,但是對晚上還有節目或是酒量不甚好的女孩兒,倒不失為一杯驚豔的飲料。

我點的家鄉檸檬塔,塔皮清爽不膩,內餡的檸檬是真材實料的,上面一小朵現打的鮮奶油,灑上些檸檬皮,色香味俱全。
但是這款檸檬塔建議愛吃酸的人才會有感,不愛吃酸的大概會覺得他跟地獄差不多吧哈哈

說到檸檬塔,這款檸檬塔我跟琛寶貝做過,當時食譜裡的檸檬餡有說要放鮮奶油,可是因為我們每次做派都是臨時興起,所以就端看家裡有甚麼就做甚麼。一來當時家裡沒有鮮奶油,我們又懶得出去買,二來是琛寶貝說他不想在檸檬派裡加鮮奶油,所以就沒放了,成品酸得夠力啊!!!!

然後阿琛他爸好愛這樣,大半個派都是他吃掉的哈哈

因為有這個經驗在,所以Flügel的檸檬塔一吃,我就知道雖然檸檬餡真才實料地很酸,但是有放點鮮奶油調和,讓檸檬不致於酸到澀,是一種清爽而溫和的口味。



阿琛點的蘋果伯爵茶溫蛋糕,就是中規中矩但是永遠會是你心頭上一塊肉的口味,溫溫的蛋糕已經稍微融掉旁邊的鮮奶油了。



踢呆的蔓越莓溫蛋糕,上面滿滿的鮮奶油是犯罪!!所以我跟阿琛就先收拾掉一半(舔嘴)
香香甜甜的,一點點微酸,總覺得跟我的紅茶比較合。





貳訪有兩個目的,一是要跟朋友面交紙膠帶,二來是因為我念念不忘Vivi,想說來多喝幾次,記住味道回去自己調(欸XD

一樣是非假日的下午(五點多),人不多,大約是因為Flügel Studio七點就休息了吧~

跟初訪同個位置,我喜歡這張有稍稍弧度的三角形桌子,椅子的高度對我這個短腿人而言剛剛好,淺灰色的格子椅是我喜歡的。



看出去就是這片的清爽。舒舒服服的,好希望自己的Studio也能有這樣的一幕。



分開進出口和客區的桌子很有巧思,中間有點弧度往下。門口的一盆紅好好看!



飲料的手寫MENU,蛋糕們要親自去櫃檯選。



這邊是朋友的紙膠帶,新七天他們家的,這樣一小堆只要80多元這樣。
講一講突然想起來我忘了退他錢XP  小曦請趕快來跟我拿XDDD



從門口看進去,落地門的裡外是兩樣。外面是清爽明亮的活潑色調,裡面是沉穩的安定色調。



大餐桌上放的水杯,我喜歡Flügel Studio處處都有綠意的做法。



看到沒~櫃子兩旁也有小盆景,真的是處處有綠意啊!
櫃子是很可愛的復古色,希望未來也能出現在我的Studio裡。



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的定番款,覆盆莓溫蛋糕。
第一次來Flügel 的朋友不妨先試試這款,絕對不出錯又驚喜的選擇。



從蛋糕桌就能很清楚地看到小廚房的一舉一動,有的人可能覺得沒那麼乾淨,但是多了份親切感,而且不用擔心店員在蛋糕裡面吐口水XDDD(當然不可能!!!

鐵桌最左邊放著幾盆香草,最靠近屏風的是我最愛Vivi的迷迭香,橘色盆子應該有一棵是薄荷,其他的就不清楚了XDD



Flügel Studio也在牆面上掛了一些簡單的畫



廁所門口。
我覺得牆上這個不規則的小方格好適合拿來收納紙膠帶!!(你到底想買多少紙膠帶?



從蛋糕桌前拍出去,如果不是雨天或是大陰天,我應該都會喜歡外面的坐位吧? 不過下大雨聽著頭上遮光罩的噪音或許也是番風情XD





MY 雪球,跟覆盆莓溫蛋糕一樣是定番款,鮮奶油裡混有巧克力丁,底頭的巧克力戚風很紮實,香蕉的味道也很濃郁,整體均衡很好。

但這個蛋糕完全是螞蟻人的偏好,還有怕胖的盡量不要試,雖然鮮奶油不膩但也都是油啊!!吃完他就附生在你身上了!!(甚麼恐怖故事



我的Vivi,今天來就是為了他!!心得就跟初訪一樣美好,滑鼠往上滑就好了。
但是初訪是偷喝別人的,今天自己喝掉一整杯有點微醺,我酒量果然不好ˊ_>ˋ



朋友的72%莊園巧克力塔,上面放上兩大球香草冰淇淋,再灑上巧克力粉。
這片蛋糕價位不俗,因為莊園級的巧克力本身就不是甚麼便宜的東西,小小一罐就要一兩百元,每每都在烘焙行望巧克力生嘆啊!

但是為什麼我的相機對焦對到叉子!!!!!



來看朋友拍的比較漂亮!




朋友的蘋果甜白酒,我拍的。聽說是沒有甚麼酒精濃度,很清淡的一品。





我們的小桌子俯瞰



聊了好一會兒的我們,大約是快七點時才走人,晚上的Flügel Studio是另一種情調。




Flügel Studio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3號
No.3, Lane. 34, Sec. 1, Xinhai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Tel:0928-080-9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