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0月21日

[琛]刀劍亂舞一周年慶祝文 最終章

 輾轉已經臨近到我個人的刀劍四周年了, 趕緊把三年前跩著藏著(?)的沒寫完的一周年文拿出來, 早寫好的就丟出來了。

這三年也是種種大小事, 還不小心遇到了幾位快速自體旋轉到地心, 挖坑挖得更深的同事們, 有新認識的也有高中就認識的, 看到他們為了時之政府奉獻小判, 我感到很驕傲。
跟苕去了審神者員工旅遊, 希望更多人的審神者員工旅遊可以早日辦成, 我們說好去姬路城堵人、還有去燒肉店把人灌醉歐~!

-----以上是2020/10/21真的要發布的時候的前言,以下是三年前寫的前言--------------


苕的前言:一周年慶祝文說了要給每把刀刀一個小篇幅,一周年那天應該是2017.11.01。我跟喻琛絕對是好朋友中的好朋友,不僅在爬牆的時候心靈相通了,我看連躺在床上軟爛不想好好把文章寫完這種行為也是如出一轍地相似。
(喻琛說她今年會寫完,但是今年只剩60小時,我看他是寫不完的了)
((怎麼不說說自己九月去沖繩的遊記都沒寫XD


請大家期待2018/11/1要發行的刀刀二周年紀念文XDD






第四十九把 大包平
那個鶯丸心心念念的大包平,意氣風發的由上而下睨著審神者。「老子我阿~才是天下最美的刀!」大包平氣焰囂張、肆無忌憚的揮灑豪言。

「耶?最美?」沒料到大包平會吐出含有些許水仙芬芳的誇耀性字句,審神者一時反應不過來,呆愣在原地。
「這人怎麼回事?瞪著我發楞?想不到你挺識貨的啊!!」大包平仰天長嘯,大力拍打審神者的肩膀,滿意的直點頭。

看著大包平神采飛揚的神情、笑得如此猖狂,審神者默默的瞥了站在一旁努力藏起竊笑的鶯丸一眼,「你家大包平?」審神者面無表情的問。
鶯丸忍俊不禁,樂不可支的捧腹「哈哈哈,主,由你所見、是個笨蛋吧?」

「我才不是笨蛋!還有,說別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啦!」大包平瞪視鶯丸,試圖以氣焰掩蓋住損友的揶揄,見鶯丸絕倒的樣子,瞋甚,索性指著對方幼稚回嘴。

「喝醉的人都說自己沒醉、騙子都說自己誠實...」審神者幽幽的補刀,搖頭嘆氣。乍看之下是一個玉樹臨風的精明孩子,想不到出乎意料的憨直。

「咦?鬧彆扭了?」見大包平把頭撇到另一邊,嘴翹得老高,不發一語,審神者上前大力拍了一下大包平的背,敷衍地說:「好好好,最美的刀,我們來泡茶吧?」

大包平頓時有些暈陶陶,開心的由鶯丸牽走、煮茶去了。

「你們刀在意這個幹甚麼啊?」審神者白眼不知何時晃到自己身旁的三日月。
「阿哈哈,虛名而已,但唯獨不想便宜那傢伙阿。」三日月宗近星眸內斂,卻掩不住渾身跋扈之氣,「主,可以安排我跟那傢伙手合嗎?」三日月輕笑。

「...隨你....年紀一大把了還那麼熱血沸騰....」審神者揉揉太陽穴,覺得心很累。

於是大包在手合場被三日月宗近狠狠戲耍了一番。






第五十把 明石

「喔欸~把你們家監護人叫來,要開飯了~」光忠數了數飯廳的人數,差了明石國行一刀,連忙吆喝了愛染和螢丸把他們家監護人抓來。

「呃...國行沒在這裡嗎?」螢丸仰頭看著光忠,有些不好意思的撓撓頰。
愛染咻地竄到光忠肩膀上,發揮短刀與生俱有的高偵查力瞭望飯廳一周,「真的不在這裡耶?」愛染怪叫。手抵著光忠的背,借力使力向空中騰起,輕靈的空翻兩周、再一舉躍到審神者旁邊,落地無聲,把審神者嚇得從座位上彈起來。

「愛染啊,桌上都是湯湯水水的,不小心撞倒受傷怎麼辦?」拉著愛染的手坐下,審神者撈了一顆丸子塞進愛染嘴裡。
「請不要把手伸進湯裡撈東西!」光忠背後可能有長眼睛或是內建雷達,明明正忙著,偵測到審神者不像話的舉動,立刻回頭用凌厲的視線隔空壓制審神者。

「呃...這樣你都可以發現...光忠你為什麼要捏飯糰?」
「昨天明石操勞了一個晚上,我猜他可能還在睡,先幫他留一點簡單的飯菜,他睡醒就可以吃了。」摸摸螢丸的頭,光忠溫柔的說。

「明石怎麼睡到現在?哈哈哈明石晝寢,朽木不可雕也~」審神者把上半身的重心攤在愛染身上,笑著搖頭,把孔老夫子都端出來損人了。

「據說他昨天找他家兩個小孩,找了半個晚上。主上昨晚到底把明石的兩個心頭肉,拐到哪去了?嗯?」原本默默旁聽的一期一振冷聲擲地,身為兄長的他,很能理解明石國行找不到自家小孩的慌張。

「阿...昨天我們夜遊去了...」審神者越講越小聲、越講越心虛,最後索性把螢丸抓過來擋在自己面前。


審神者躡手躡腳摸進明石國行房間,輕輕地放下光忠做的飯糰。
「是愛染嗎?不...愛染不會發出聲音...螢丸?」明石似乎被審神者細微的衣服摩擦聲吵醒,啞著嗓子呢喃著。「不...是主嗎?」

被突然點名的審神者,緊張的縮了一下肩膀,懺悔的爬到明石身邊,
「對不起...昨天沒跟你講一聲,就把愛染螢丸抓去夜遊。」審神者心疼的輕撫明石新生的黑眼圈。
「沒關係,他們兩個也玩得很開心。」揮揮手表示不在意,明石翻了翻身,試圖閃避刺眼的午後斜陽。隱約感覺到審神者輕輕蓋到自己眼睛上的手掌、完美的遮擋住陽光,明石國行愉悅的繼續晝寢。




第五十一把 虎徹大哥

長曾彌大敞著衣襟,盤坐在簷廊。秋風颯爽,拂得長曾彌的衣袖振振。
審神者和蜂須賀親親密密的搭著彼此,互相斟滿對方的酒杯。

「何為武士道?」審神者對著長曾彌,發出疑問。
「啊?」落葉隨風起落,長曾彌出神的望著紅葉黃葉繽紛,神遊。審神者突如其來的疑問句,稍稍拉回他散漫的心神,長曾彌迷離的歪頭,不知為何有些動搖。

蜂須賀優雅的淺酩一口酒,酒杯蕩漾著漣漪,難得沒有對他家大哥發表任何意見,只靜靜的望著滿庭秋色。

「咦?」審神者沒料到對方會露出如此毫無防備的表情,趕緊接口「畢竟你們是刀,不是武士,就當我沒問,虎徹大哥你不要一臉困惑的看著我啦!」

「我想...我對近藤的忠義,就是我的武士道吧?」沉吟半晌,長曾彌用不確定的語氣回應審神者。審神者不語,靜待長曾彌繼續說下去。

「近藤希望我是虎徹,但畢竟我......總之,我就索性成為最鋒利的刀、笑嗑鮮血、幫助近藤用最妄為的姿態手刃他的敵人....虎徹是名家之刀,鋒利如我,也算是虎徹了吧?」長曾彌深吁了一口氣,仰頭望紅葉。

蜂須賀繼續保持最高品質的靜默。
清光由後摟住審神者,邊用鼻子蹭著審神者的頰,有些得意的接口「當時,新選組局長的虎徹之鋒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是那種媽媽會恐嚇小孩 "再哭!小心新選組的虎徹來找你!" 的程度喔!」安定也蹭過來,吃吃笑著。

審神者突然正坐,斟滿自己的酒杯,認真的注視長曾彌的眼睛,朝長曾彌微微一揖,仰頭乾了酒杯。

長曾彌笑了,看著審神者因為秋風而縮了縮肩膀。「至於對你...主上...」扯下自己的運動服外套,披在審神者身上。「這就是我現在的武士道!」長曾彌攏緊披在審神者身上的運動外套,溫柔的摸摸審神者的頭。

蜂須賀唬的一聲站起來,鼻子輕哼,高傲的揚起下巴,再重重拍了幾下長曾彌的背,力氣大到長曾彌整顆頭差點磕到地上。蜂須賀看也不看自家大哥一眼,遞出一只斟滿的酒杯。







第五十二把 浦島

「主上主上!真的有龍宮城嗎?」浦島太郎用滿懷期待的亮晶晶眼神,一股腦地把自己的頭湊到審神者面前,差點沒把審神者的鼻子撞扁。

「喔?應該有吧?」審神者親暱的捏了捏浦島的鼻子,站起來走到書櫃前,抽出一本書往浦島的方向丟,「接著!」審神者對待書本的方式一如既往地粗暴,所幸浦島機伶,準確地接住迎面飛來的書。
「你看,這本書裡描寫的,是一個高度的古文明、一夕之間沉入大海的故事,由此可知,我們可以推斷,海裡一定有人居住的,也可能是神啦。」
再抽出一本書往浦島丟,「這一本呢,說的是八個調皮搗蛋的中二男女、大鬧海龍王家的故事。你看看~都有人去過了!」
胡亂地抽出另一本繪本,面向浦島攤開,「喏~這個腳踩火焰溜冰鞋的中二孩子,甚至跑到龍王家霸凌人家兒子歐。」

「綜合以上的傳說,以及浦島太郎的故事,我們可以合理推斷,龍宮城是存在的。」審神者用考究學理的態度認真分析、只差沒一一把各文獻來源羅列出來。

浦島聽得心癢難耐,興奮的扭動腳趾、用老烏龜的龜殼打拍子,坐立不安的打滾。「好想去啊好像去啊!!」浦島中邪一樣的喋喋不休。

「那也要有方法去才行。我剛剛跟你提的案例,主人翁都是神仙喔,普通人哪去得了啊?」審神者潑浦島冷水。
「浦島太郎就是普通人啊!!」浦島不服氣,大聲地反駁審神者。
「那也是傳說嘛~」審神者好聲好氣得安撫浦島。
「我要自己去確認!主上,讓我修行!!」浦島握拳,宣告。


「主上!你怎麼突然把浦島送去修行了!」蜂須賀氣急敗壞的衝過來。據說浦島用 "今天吃什麼?" 的輕鬆語氣跟他兩個哥哥說「哥哥我出門啦~改天見~」,在虎徹大哥跟蜂須賀反應過來前、風一樣的衝出本丸。

「你家小弟阿...跟我叨唸龍宮城還有浦島太郎...我覺得很煩,就讓他出門了。」

蜂須賀虎徹努力忍住用拳頭招呼審神者的衝動。







五十三把 村正

「大家注意!」審神者拿著政府發下的公文宣布,「看看這張照片,好胸好腰好臀好腿,這個村正,我要!」

「主上有蜻蛉切就夠了吧?論肌肉,蜻蛉切也不輸這個村正阿。」和泉守覺得肌肉就是肌肉,不該有分別,應一視同仁。

「我家那個贗品什麼不好,就是滿身沒用的肌肉,主上想要的話送你,不用還我了。」蜂須賀冷冷地補充。

「你們不懂啦,論肌肉、論身材論線條,本丸什麼類型的都有,原本我也該知足了,但是這個村正...阿阿讓我欲罷不能,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孩子一定很好用!我要!」審神者說不過眾刀,索性撒賴。

「主上請注重您的用字遣詞,會嚇到弟弟們的。」一期一振有點不高興了。

「拜託,短刀各種經驗還少不了嗎...前主幹盡壞事時他們都馬被揣在懷裡看的一清二楚!」審神者內心發牢騷。

「喝!我村正家的夥伴,一定會為主上帶來無盡的榮光。」蜻蛉切永遠是如此的憨厚、如此的可愛。

「如果主需要,我長谷部隨時願意出賣自己的肉體!」
「謝謝!這是養成偉大藝術家的第一步!」審神者嚴肅的拍拍長谷部的肩膀。


--------
「要脫嗎?」千子村正開玩笑。

「好!」說著主動上前扒開村正的腰帶,邊笑邊流口水,「呼呼...這個線條,摸起來還是硬的!」重點是對方也一臉愉悅的欣然接受,甚至露出無比享受的表情。「我的直覺真準確,這孩子果真好用!」審神者沉浸在美好的肉體線條中無法自拔。

「呵呵,刀唯有脫衣,才會看出真正的實力啊!」千子村正覺得眼前這個新主上,一定是個識貨的傢伙!

「...」鍛出千子村正的三日月爺爺無限懊悔,虛握刀柄,不知該當機立斷敲昏不正經的審神者,還是敲昏不正經的千子村正。

「村正!不可對主上無理!」聽聞千子村正才剛被鍛出,就對主上開黃腔,蜻蛉切火速趕到鍛刀房大聲喝斥。

「所以說你們到底想到哪裡了?」被蜻蛉切大力開門的"碰"拉回一絲注意力,回頭望著一老一肌肉神色緊張,審神者困惑無比,

「我只想畫個速寫而已耶!」







第五十四把 信濃


正值盛夏,襖熱的午後瀰漫著一股厚重的濕氣,如同蒸炊般令人受不了,審神者和幾支閒置的刀癱軟在走廊,一動也不動,像被曬乾的鹹魚。

「好熱、好熱啊!」大字形躺在地上,信濃大聲哀號,並捲起上衣,試圖散熱。「好熱阿~~」像被傳染般,鶴丸也是放聲大喊,邊撩起褲管、把雙腿翹在木頭柱上,再用寬褲管搧風。彷彿受到鼓舞,旁邊閑散的幾支刀劍,也開始此起彼落的喊熱。

「不准喊好熱!越喊、讓人覺得越熱啊!!」審神者疾言厲色。
「那...好冷。」鶴丸耍起嘴皮子,順便用褲管幫倒在自己身旁的信濃搧風,煞是貼心。

「悶熱成這樣,等等應該會下午後大雷雨、到時候就會涼快許多了,你們看那邊的天空。」審神者欣喜地用手指向天邊迅速聚集的烏雲,烏雲悶著隆隆雷聲,「等等大家就可以去院子享受甘霖拉~」審神者拍拍鶴丸的頭,後者的眼神透露出無限期待。

天邊突然咆嘯出天震地駭的雷鳴,大地為之一震,屋頂的木頭樑柱彷彿跟雷聲共鳴似的,發出陣陣嗡鳴。
信濃摀著耳朵,整個身體蜷曲在角落。「大將...可...可以鑽到你懷裡嗎?」牙齒直打哆嗦,信濃試圖讓自己的聲音顯得鎮定,

審神者才張開雙臂,信濃立刻按耐不住的撲進審神者懷裡。
「咦...?」想不到信濃嚇成這樣,審神者緊摟住發抖的小短刀,輕拍他的背,「好好好,沒事了~」審神者柔聲安慰著。「鶴丸,幫我找一期過來,信濃嚇成這樣,他應該知道怎麼安撫弟弟。」審神者第一次遇到怕雷的孩子,手足無措,試圖搬救兵。

「主上自己就做的不錯呀,應該不需要一期一振了。」鶴丸漫不經心的伸出手,讓挾帶水氣的涼風穿過指尖,舒服的瞇起眼。「呀?開始落雨了,兄弟們,我們上!」領著若干刀衝進雨中,鶴丸手舞足蹈、開心的用臉接雨水。

一期一振步出房間,站在審神者身旁。「信濃乖,一期來了。」審神者嘗試著把短刀抱離自己懷裡、遞給他家大哥。

「不,我要大將!一期哥胸口太硬了抱起來不舒服。」信濃委屈地搖搖頭。
無視審神者求救般的眼神,一期一振恣意的享受雨打屋簷的清脆聲響,對著審神者豎起大拇指。








第五十五把 不動
審神者窩在本丸大廳的一角,下巴扣在曲起的雙腿上,對著不動招招手,無聲說著「過來過來~」

不動行光睜大醉眼,努力把視線對焦在審神者身上,等三個審神者的虛像聚集成一個時,不動大辣辣的咧嘴、溫順的走向審神者,一顛一跛、搖搖晃晃,途中撞倒一個椅子、碰歪一張桌子,再磕磕絆絆的拐到自己腳踝,重心不穩往前倒,恰巧被審神者迎面抱個滿懷。

拉著不動坐下,審神者溫柔的順著不動行光的長髮,輕輕的開口:「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不動倏地瞪大滿是酒醺之氣的眼、挺直腰感,審神者彷彿看到對方全身罩滿的酒氣、霎時間煙消雲散。此時在她眼前的不動、蹙眉歛目,少了平時的醉意、多了一股濃濃的惆悵。

審神者繼續輕聲說道「本能寺之變,就是歷史上的今天發生的。」
不動不置可否的囁嚅、鼻頭似乎有些紅,咬咬下唇、一頭撞進審神者懷裡。力道很大,審神者覺得自己的胸部被撞得更平了

扶住不動行光緊揪住自己衣襟、微微懺抖的雙手,審神者把下巴抵在不動頭上,雙臂密密圈著不動往自己懷裡摟,在他耳邊低語「酒是個很好的東西,可以暫時忘掉現實,但待酒醒之後,空虛寂寥感一瞬間襲來、讓人心瘀,感受到的挫敗和懊悔成倍,它們像是利刃、一道一道刨著你心頭上的舊傷。出門去吧?看要去緬懷信長、祭拜信長、或是當面對著光秀比中指...甚麼都好!」
摸摸不動行光的頭,審神者繼續說「每次看你在酒醒那一瞬間、空洞的眼神,我實在很心痛啊!」捧起不動的臉,審神者用額頭抵住不動行光的額,笑得淒涼。


不動行光右手提著宗三左文字做的便當、左手握著長谷部壓切寫的必勝安全守則,蹣跚的晃出本丸。看著漸行漸遠的不動行光疑似因為拐到自己腳踝而往前撲倒,長谷部迅速用力的壓下審神者的肩膀,防止審神者按耐不住衝去扶人。

「藥研,不動他沒問題嗎?」望著不動行光的背影,審神者開始了每天擔心自家不可靠的短刀的生活。







第五十六把 物吉

「拜託....你們誰來幫我...」審神者有氣無力地從房裡走出來,對著緣廊一干刀求救。

年末將至,每位審神者需向政府報告下一年的計畫和目標,政府將根據報告和績效編列各本丸可申請的補助上限。這一役舉足輕重,關係到本丸每把刀下一年的福祉。茲事體大,審神者已閉關近一周,期間各出陣及遠征事宜盡數停擺,眾刀清閒、卻有志一同的不去打擾審神者。

看著除用餐時間外、久未露臉的審神者出現在眼前,臉色蒼白得嚇人,但至少步伐平穩,三日月輕舒口氣,笑呵呵地準備起身,小狐丸機警,立刻大力按住三日月的肩膀「不,你去只會添亂吧!」

物吉笑瞇瞇地從三日月後方探出頭,「主上,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嗎?」貼心的遞上一杯熱茶,接過大俱利扔過來的運動外套,披在審神者肩上,再順手探了探審神者的額,「看來沒有累到感冒呢。」物吉露出純良的微笑。在場眾刀聽見,因擔憂審神者而緊繃的情緒,霎時舒緩了。

「物吉...我需要你...」像漂流海上許久、終於抓到浮木一樣,審神者緊握住物吉的雙手,「算是準備完了,但是這篇分析 "溯行軍的經濟活動,以土地契作為例" 的報告怎樣都寫不好,文獻跟參考資料太少、可以訪問的樣本數幾乎為零....你覺得我需要重寫嗎?」審神者近乎歇斯底里的碎念、默背報告結論、再掰著指頭細數未來可行的研究方向。

「主上!」打斷審神者的慌亂,物吉捧起審神者的雙手,在指尖落下一吻,「沒事的有我在,我會把勝利帶給主上!」物吉沉穩的語氣、真摯的眼神,讓審神者慢慢冷靜下來。

「可是...如果明天報告不順利,大家明年會很辛苦的...」感到壓力排山倒海往自己肩膀壓上來,審神者癟嘴,泫然欲泣。

「爺爺我願意去捐精!」
「為了主上,我明年不喝茶沒關係!」
「小狐願意去馬戲團表演跳火圈!」
「沒關係!大不了把我家贗品賣了!」

安慰審神者的話語此起彼落,雖然沒什麼建設性...又不可能真的賣了誰或叫誰去捐精...審神者倒是被逗笑了。

「大家這麼說了喔~」聽著夥伴們的胡言亂語,物吉也笑了,物吉的笑容莫名的有種安定人心的力量,「所以,笑一個吧?笑容是最棒的!」








第五十七把 博多

為了勉勵博多對商業活動的孜孜不倦,審神者特別撥了一小筆經費給博多投資。

「主上!零用錢給那麼多會寵壞....」一期一振不甚贊同,出聲欲制止,被審神者打斷了:
「那不是零用錢、是戰鬥基金喲~你弟弟那麼有經商才華,不好好使用太可惜了!」

審神者半蹲在地上對博多說:「我們約法三章,不可以買賣黃金和石油,那個漲跌幅太大了對新手很不友善,期貨跟選擇權也不准碰,一不小心會倒賠,還有,不准炒房地產跟地皮,那是最沒良心的致富方法。」審神者神情嚴肅,博多戒慎恐懼地接下金費,

審神者繼續教育:「記住,投資注重長期發展,如果想短期獲利,那叫做投機....。」

一期一振聽到快打瞌睡了,自家那個愛錢的小弟倒是越聽越有精神,頻頻點頭。

審神者大概覺得機會難得,把大學時期教授灌輸的各種無用知識(教科書理論&教授個人淺見)給博多,畢竟己所不欲,必施於人才是世界的真理。

好不容易等審神者結束了長篇大論,兄弟倆步出職務室,一期一振看著喜形於色的弟弟感慨萬千,平平是同一個刀匠打出來的,為何這傢伙對阿堵物如此執著和敏銳?


半年後,博多對審神者報告階段性投資結果,小賺一筆。審神者喜形於色的把博多的黃色頭髮摸亂、梳齊,摸亂、再梳齊,邊興奮地稱讚:「如果我大學時期有你在,經濟學跟投資學....搞不好連會計都不會低空掠過了耶!!!」言詞間頗有相見恨晚的之慨。

「如果我再用功一點、再多了解市場一點....」博多本人倒是對這個結果不太滿意。


「這樣啊?那我想你應該會喜歡這個,通通給你吧!」手指向旁邊一疊比博多還要高的商X周刊,畢竟己所不欲,必施於人才是世界的真理。









第五十八把 日本號
戰力擴充。審神者對著身為隊長的藥研,漫不經心地說:
「大家隨意打吧,解了任務就收工。啊?日本號?沒關係吧?讓虎徹他們去池田屋舊地重遊、再順便找吧?」說著啜了一口手邊的飲料。

「大將!這裡是戰場阿!去去到一邊等我們,我們打完再來找你!這裡很安全,不要隨意離開喔!」藥研聞到不太對勁的飲料味道,覺得如此渙散的審神者很令人頭痛。

「噢!!」審神者好乖,隊長說什麼就是什麼。

覺得藥研的擔憂很可愛、很像碎嘴的老頭子。「我家藥研好帥啊!!」審神者不禁痴痴地對著月亮傻笑。

驀地感受到一絲陌生的氣息,機警回身,只見一個滿身酒氣的身影朝自己靠近。
「那個...是酒嗎?」連影子都似乎散發著酒氣,陌生人影晃著清酒罈,用滿滿酒意的聲音開口。

望著那雙寫滿醉意的眼,審神者迷濛的歪頭想:「真是說日本號、日本號到啊!」

「是啤酒喔!你一定沒喝過吧?想喝嗎?」看著對方兩眼發直、癡呆的點點頭,審神者滿意的笑了。
「我家還有各種形形色色的酒喔!啤酒、紅酒、威士忌、伏特加.....當然還有清酒,跟我回家你一定會很開心的!」

「好!我要跟你回家!!」有酒就是娘,日本號覺得眼前這個女子真上道。

輕鬆收拾掉敵軍,擔憂不可靠的審神者,短刀們片刻也不停地回到剛剛跟審神者分手的小樹林。

看著審神者緊緊拉著酒醉大叔,滔滔不絕地談論喝酒人生,藥研頭更痛了。

「大將....」幸好有備妥頭痛藥。

-----------
真實事件,日本號真的是我用啤酒拐到的!








第五十九把 小貞
扶著痠痛的腰,審神者晃悠晃悠的踏出職務室,久坐辦公並且持續瞪著電腦及報表,視線些許模糊,努力把眼中的酸澀眨掉,再順勢瞇起雙眼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聊勝於無的拿出半個手掌遮掩。

忽地,頭頂上方傳來衣物摩擦的窸窣聲響,審神者張著迷濛的雙眼往上瞟,視線不巧對上一對亮晶晶的金色雙瞳;眼睛的主人倒掛在懸樑上,調皮的晃蕩,頭上的一搓羽毛險些掃到審神者的額頭。
眼睛閃耀著華麗麗的促狹光芒,小貞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笑容,趁審神者尚未反應過來前,兩手親親密密扒住審神者的雙頰,再把臉湊到審神者鼻子前大吼一聲「嚇!主上醒醒啊!」。

審神者發出如同踩到青蛙一樣的慘叫聲。

很好,原本因為工作超時而委靡不振的精神,也被嚇得抖擻了起來。


「我家孩子原本很乖的,一定是....是鶴丸帶壞他!」光忠沉重的用帕子按按眼角...話說你哪來的帕子...邊幫他家頑皮短刀辯解,演得跟電視新聞社會版的怪獸家長十足十像。

審神者好笑地轉頭瞥了瞥鶴丸不服氣的倔臉,後者背光忠點名後一驚,大聲嚷嚷「不是我、才不是我帶壞他!我沒有教他爬橫梁阿!」

「好啦,小貞找我有甚麼事?那麼大聲嚷嚷,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呢。」溫柔的撥了撥小貞的劉海,再從光忠手中接過帕子,輕輕擦拭小貞沾了灰塵的頰。

小貞仰頭對審神者露出燦爛的微笑,晃著審神者的手說「主一直窩在職務室裡一定悶壞了,我想讓主去看看夕陽,今天萬里無雲,夕陽特別華麗喲~」小手遙指西方山頭,山頭被染成一片燒紅。

真是窩心的不得了,不知是被金橘色的壯麗夕陽感動、還是被小貞的溫暖微笑傳染,審神者心裡被熨出一層層暖意,工作一整天的疲憊也瞬間被一掃而空。
審神者笑得暈陶陶的,依序摟了摟小貞、把借來的帕子塞回主人手上再附帶一個輕輕的擁抱、雙臂緊緊圈住鶴丸的肩膀再用力揉了揉鶴丸的頭髮、再搖搖晃晃的伴著夕陽餘暉走回職務室。

「這真是嚇到我了...」銀白色的頭髮映著夕陽的紅橘光芒,鶴丸連耳根都有點紅,小貞撞了一下鶴丸的肩膀,有些得意的低語「偶爾華麗的驚嚇也不錯呢。」







第六十把 毛利
「主上!!」一期一振拿著剛發下的公文衝進審神者房間,
「我知道,毛利藤四郎對吧?但是一期你要有心理準備,這次可能有點困難...」

「主上!!」一期一振用些微哀痛的聲音,顫抖著說:「以往主上都盡全力尋找弟弟們,這次也懇請主上....」
「一期,相信你也清楚,毛利喜歡小蘿莉吧?」審神者打斷一期一振的哀痛,
「我們家本丸,哪裡找的到蘿莉?沒有蘿莉,毛利沒有誘惑...我...我沒有自信這次找的到他...」審神者垂頭喪氣的嘆了一口大大的氣。「就算你要跟我生一個,也是要時間的啊!」

一期一振艱難的點點頭,自家弟弟哪裡都好:柔順的髮、活靈活現的大眼睛、愛嬌卻認真的個性....就是喜歡蘿莉這點不好!對弟弟的朝思暮想讓他忽略審神者的言語騷擾。


結果才700多戰毛利就出現了。

「喂一期,你家弟弟那麼快就被我挖出來,他是不是覺得我超年輕、年輕到跟蘿莉一樣可愛?」
「這是哥哥愛的力量!!」一期一振心理都囔,「鯰尾跟小骨兩人,可都在周回前虔誠禱告喔!主上的蘿莉指數應該沒有兄長愛的指數來得高吧。」沒風度的酸了審神者一把。

審神者不在意的嘻嘻笑,「兄弟團圓,很好很好。」說著摸摸一期一振的頭,「我要獎品,快感謝我的辛勞!」

「謝謝!您想要什麼,在下當會盡力達成!」學著審神者的動作, 一期一振生硬的拍拍審神者的頭,有些彆扭的道謝。

「好哥哥,辛苦了!我要吃一期一振做的、灌注兄長愛的檸檬塔!lemon curd要手做不要現成的, 上面還要滿滿的蛋白霜!」


得寸進尺大概就是這麼回事,竟然還挑那種難做的東西!

--------------
毛利第一次降臨大阪城時, 大家哀鴻遍野, 為了他的難找。毛利那麼快來我本丸應該是因為我還年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