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0月22日

▋英國 ▋英國簽證中心交資料&領資料






上次說到我為了寫錯的資料而準備了一大堆補充資料,這次來說說我到簽證中心交件&領件

前情提要:
▋英國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萬一抽籤的資料寫錯怎麼辦!
▋英國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資料補正經驗談(怎麼準備補救文件?)




我9月底完成簽證申請時就預約了10/9下午要到英簽證中心交件。
10/9雖然我們大家都在放國慶連假,簽證中心意外地沒有調假連休,我不用多請一天假去交資料,非常愉快!


簽證中心大概平常就是沒什麼人,進去空空盪盪只有我一個人來訪。(喻琛說之前她來交資料的時候也沒人
不錯的是英國簽證中心和加拿大簽證中心、紐西蘭簽證中心都在同個地址,Aaron說應該是因為都是大英國協吧


按了門鈴讓警衛阿姨放我進去後,手機關了機也做了簡單安檢後就抽號碼牌等交件。
交資料的時候超簡單迅速,以為會從中得到櫃員“我覺得你準備得不錯啊”的安慰,但就是很快速地掃描收件拍照壓指紋。

然後簽證資料我們不是都從Visa4UK印出來嗎?就是十頁,現場卻把後面大半得資料退給我不掃描,說是現在不用提供第二部分了(那visa4UK要不要更新一下啊,害我多印了好幾張)

所有資料全部都會被掃描進系統裡,簽證中心只會收走簽證資料前三頁和護照,其餘資料都會還給你。


10/9下午,帶著護照影本和簽證受理的收據離開簽證中心,期待可以在11月中前拿回護照。











10/10交完資料後才寫好那篇準備資料的經驗談發到FB社團,這兩天才回了兩三個網友的訊息。


10/17中午我就收到Decision centre和簽證中心的信要我去領護照啦!!!!!


我雖然10/9交件,Decision centre卻是10/11才寄信通知我他們收到件了。
再加上從英國寄回來兩天的路程和兩天週末,三個工作天有可能辦好嗎???
莫不是覺得毫無疑問不能給過就馬上蓋了REJECTED送回來吧??

因為超級緊張就馬上找了喻琛姐姐哭訴我的緊張,姊姊一句「喔~很好啊」回得我愣頭愣腦的,不過知道姊姊以前也有代辦過非急件但是五天就收到簽證的經驗就安心多了(不是五天就是一個月,他們彈性也太大了)
姊姊「而且妳的簽證是送馬尼拉不是英國,會比之前更快一點」,「咦?馬尼拉不是停了嗎?」,「上個月再開的,因為申請太慢被罵翻了」。
聽了解釋後總算放寬心,相信自己過關的機率不低了。
姊姊大人有如大樹般讓人覺得安心啊~~(手比愛心)


10/18一早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去簽證中心拿了護照,怕萬一沒拿到心情不好影響上班,預計著晚上附中日聚餐時可以跟大家一起看,沒選上至少有人會讓我抱著哭安慰我。


題外話的是,樓下手扶梯前有攤看起來不錯的咖啡攤,打定主意不管簽證過關否都要買杯咖啡走!



上七樓後依舊按了門鈴進簽證中心,告知警衛室來領護照後做個安檢手機關機,就可以領號碼牌了。


櫃台的承辦人員看了我帶來的護照影本和受理收據後往後找出我的包裹,
剪開破壞袋後承辦人員要我自己拿出裡面所有資料,理所當然有一本護照,另外還有幾張A4。 

先抽出A4紙「嗚嗚,好緊張喔~不知道有沒有通過QQ」
「麻煩現在看一下護照內頁喔~」
「嗚我可不可以不要現在看,萬一沒有過怎麼辦,我想跟我朋友一起開。」
「………你的簽證已經過了,這幾張是你的BRP Letter。」

「诶?這樣嗎?」心裡滿滿沒通過妄想和過度氾濫的情緒都在這一瞬間被承辦人員破壞了。

趕快仔細地對對臨時簽證上的資料無誤,領了護照和BRP Letter就趕快出去打電話通知大家好消息了。


突然間就拿到簽證了XD

明明資料就給錯,但是送件到領件不過短短九天,根本超級幸運的:)

由此可證,我之前說補充資料的寫法是沒有問題的!!




喔對,我點的是少冰的淺培碧落雅,好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