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8月10日

▋英國 ▋ 2017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之心理歷程篇



身邊的朋友應該九成九都知道了吧XD
雖然沒有大張旗鼓地發動態分享,但是生活中常碰到的朋友們因為聊天討論,其實都知道得差不多了。





怎麼動起申請簽證的念頭?

雖然請緒上有時候會看衰自己覺得自己悲慘(戲很多),但理智上我很清楚我算得上是個幸運的孩子。
爸媽也不只一次提及可以供我出國讀書,雖然一概婉拒了他們的幫助,但我心裡一直都有個「想在國外生活一兩年」的想法。
不願意出國讀書一來是因為我不希望爸媽在我身上額外花費這麼多資源,這些錢我更希望他們可以自己留著讓自己過得更舒服自在,二來是我對我的學科並沒有太多的熱情,在一個沒有太多熱情的學科上值得投注這麼多資源嗎?

畢業前就無縫接軌地拿到事務所的offer,在事務所年資滿兩年前,又無縫接軌地拿到電子公司內部稽核的offer,找工作的路好到我根本沒有停下來想規劃。
再者從大三經過事務所實習後,因為在Natalia身上看到了審計工作的理想和挑戰,毅然地以會計、審計為目標走下去。
經過一年半的外部審計工作和兩年半的內部審計工作,現實的窘境和理想碰撞之下,要怎麼繼續從事這份對我來說充滿理想和正直的工作,我是一頭緒都沒有。

現在這份內部稽核工作下,我覺得我的性格、個人特質和脾氣,很難好好地改進。內部稽核對於各部門都是個惹人嫌的抓耙子角色,工作應對上難免強硬了一點。(不過這當然是我自己在我們公司的情況下做出來的應對,並不是要說內部稽核只能這樣。)這些時間下來,本來就有點霸道有點盧的個性並沒有改善,個人成長上似乎進展不大。

去年九月去冰島的時候,知道思思抽到YMS簽證就萌生了申請簽證的念頭。
這麼划算的簽證現在不申請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反正申請了也不一定會上,真的上了那就是這個世界認同了我的想法,也願意給我一個機會。



這中間有沒有猶豫?

有阿~怎麼沒有。
抽到資格前是毫不猶豫的,連要怎麼跟公司提離職都計畫好了,去了英國要先去找思思,要去找什麼工作…,八字都還沒一撇,腦袋裡的白日夢已經飛到九重雲霄之外了。

抽上後這一個月之間狂喜褪去,真的跟公司提了離職計畫,也開始計畫出發時間的時候才是真的會猶豫了。
害怕自己英文不夠好,沒辦法在英國活下來,害怕回台灣後找不到工作…,除了身邊朋友的鼓勵和支持,自己絕對要幫自己建立起信心和信念。

抽出前已經常在心底對著宇宙?(世界?各方神靈?)祈求,
我願意為這個機會付出、努力,如果你認為我能擔得起這個機會,認同我的想法,請為我開這條路,我一定會勇敢地走進去。

簽證付錢之前,每次的猶豫和退縮都是回想了上面這句話,如果我已經那麼好不容易地拿到資格,而且宇宙?認為我擔得起這個機會也給了我這個機會,我憑什麼認為自己不行!

加油!

PS:其實我爸知道我抽中就開始猶豫了XD 抽籤前大概都覺得"反正你也不會抽上"都說好好好,抽到了那天剛好我們出門吃飯,我爸整頓飯都愁眉苦臉的阿!是不是太捨不得我了XD


決定要什麼時候出發?

姆嗯~這個呢,其實我還沒決定呢!
2017年取得資格的簽證申請條件是這樣的

2017/9/30前必須繳交費用,付款90天內必須提交紙本,付款日六個月內必須入境英國,入境30天內要拿到居民卡,簽證從預計入境日起算兩年。


申請日期的底線是什麼時候咧,
2017/9/30繳交費用
2017/12/30提交紙本(提交紙本時連護照正本都要一起給,至少要拿走15天)
2018/3/31前入境英國
2018/4/30前拿到居民卡
至於預計入境日期則是在申請簽證時就要填寫。

因為康琪christmas要回來台灣,一年多沒見面想看一眼,所以想2018年再出發。

PS:已經計畫了9/15-17的旅遊,所以至少要9/18後才能去遞交紙本。但是我的工作又要常出國出差,要怎麼規劃到不影響出差行程。嗯~煩煩的XD

2 則留言:

  1. 我蠻有機會一直去英國找你的XDD (機票只要15歐,根本後花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空也去卡魯找你XD
      你要趁第一年快來找我玩,我有國際駕照我們可以上山下海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