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5月23日

▋四國 ▋ 豐島 在豐島美術館裡聽風說話 看空氣流動

DSC00644

蟲最近狀態不好,喻琛最近狀態不好,我最近狀態也不好。
三個人就這樣低潮了一陣子,網誌也空窗了一陣子。
身為網誌的創始人(?),我有義務要鼓舞起他們的士氣。
所以目標這個月把這篇以外剩下三篇全部寫完!

積習難改,
在旅行結束後兩個內整理完照片寫完遊記是我下次旅行的新目標,
為什麼這趟旅行的照片拖這麼久?藉口是我花更多時間來修照片,事實大概是忙著跟朋友玩所以怠惰了吧~



昨天晚上經過宮浦港的時候先看好船班,早上起來盥洗盥洗,收好行李就走了。

DSC00639

和從高松港過來直島一樣,我們從直島到豐島也是搭四國汽船
其實這兩趟也只有四國汽船能搭XD

時刻表如下,


為維持版面變得有點小,基本上直島→豐島只有早上9:20和11:55的船,
要一整天豐島,早上就不能排直島的行程了。(票價大人620元,小孩310元)


DSC00637

往來直島、豐島和犬島的是小汽船,
但是我一點都不擔心,暈車人連暈車藥都沒吃就上船了。

前兩天從神戶過來四國,昨天從高松到直島的經驗太好了,
瀨戶內海的海象四平八穩的,晃一晃不會暈還很好睡呢~

IMG_5589

這張是前男友(對我們分手了)拍的,
就說嘛~男友拍的永遠是你最醜的那一面,你看他把我拍得多癡肥!


在家浦港上岸的我們,到沒幾步路距離的"家浦港"站搭豐島shuttle bus(票價200元/100元),
因為我們只有半天時間,所以只去了唐櫃港方向的豐島美術館。
全年時刻表藝術祭祭中的時刻表公布在這


在"美術館前"站下車後,一幅海景就在你面前展開。
但最重要的,絕對是眼前這排橘子。

DSC00643

站牌附近的簡陋木架子上,一籃籃的甘夏(AmaNatsu)蜜柑,
一顆100元,感謝大家的照顧。
沒有老闆,自己投到旁邊的小鐵盒去。

IMG_5592

顆顆都黃澄澄的,也太美了!
如果沒有我那件顯胖顯膝蓋皺褶的白褲子,一切就完美了。

IMG_5593

"美術館前"站附近,兩隻山羊迎面走來相遇了,要怎麼辦呢?
錯開吧~豐島的路滿寬的,錯個身就能閃過去,就別互碰了吧~

DSC00644

從"美術館前"到美術館的方向,讓人想踏著滑板直接衝出去。

工作和心情有點鬱悶的時候就會把桌面換成這張。(比如現在)


一進去就看到的小丘陵是服務中心和售票處,

IMG_5599

和台灣大部分的寺廟一樣,右進左出(一點關係都沒有!)

R0051481

這張是我們離開豐島前的,所以我拉著行李。
裡面可以放行李,讓你安心在豐島美術館裡慢慢逛。



2010年秋天落成的豐島美術館,距離我的拜訪已經五年了,
細細長長的水泥路已經有細細的斑駁。
是建築師西澤立衛與藝術家內藤禮一同設計完成,
在唐櫃地區的丘陵上眺望著瀨戶內海。

DSC00650

DSC00651

請不要問我和踢呆在看什麼,我們放空了。



DSC00653

急性子走的時候一直納悶到底還要走多久才看得到美術館!

DSC00652

但這裡真的很舒服,建議慢慢走,反正美術館不會跑。


DSC00658

美術館本身像個反蓋在草地上的白盤子(上面還破了一個洞這樣),
這張是看完美術館後從後面拍的。

正面是這樣的,

DSC00655

告示牌他請你在這裡等等,說工作人員等等會帶你過去。
美術館裡要做人數總量控管吧~
鞋子要脫在外面,拜託治好腳臭再去美術館,所有人感謝你的大恩大德。

DSC00656

美術館門像個隧道口

據說美術館之前會給室內拖鞋,我去的時候倒是沒有....

禁止攝影,相機都要收好。
輕聲細語。
不要碰到地上的水。


室內一根柱子都沒有,只有混凝土輕輕地覆在我們頭頂,
豐島的光、影、水、風和蟲鳴鳥叫,被頭頂大大的洞納入,
在美術館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感受得到不同的豐島。


低下頭,平滑的混凝土地面泌出一滴滴水珠,緩緩匯成細流,
或許流動、或許停留,
看著水流動的時候,我的意識也飄到有點遠的地方,
有時候跟青蛙一起在樹叢裡,有時候就是沉澱下來了。


空蕩蕩、沒有任何館藏的美術館,
真的走進去後,閉上眼睛卻又看到一整個島,
還能好好與自己對話。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趟

DSC00649

圓圓的,頭上看不到洞的就是小小的販賣部,

R0051468

和美術館本身一樣是低彩度的混凝土空間,

除了紀念品和攝影集外,也有餐點、咖啡(我記得都不便宜)。



搭豐島shuttle bus離開唐櫃區,回到家浦港區準備搭船去宇野港,

DSC00659

家浦港附近的住宅區很清幽舒服,
因為等船要一點時間,所以就走到有點距離的郵局去寄明信片,
愛草莓的朋友可以在豐島採採草莓,我們在草莓園買了草莓冰淇淋,秒殺的好吃!

R0051494

等船的時候,售票櫃台阿桑養的吉娃娃親人地跑來找我玩,
"咻"地就跳到大腿上要抱抱。好可愛啊~~~~~~~


DSC00660

前進宇野港

我們從宇野港google了一台公車前進JR宇野站,
千萬不要一看到有公車寫可以到JR宇野站就上車啊!
我們這麼做,就上了台到處繞到處停的公車,至少開了一個小時有吧!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當成宇野的bus tour,倒也是滿開心的。

DSC00664

JR上的鐵路便當>///////<
好美但是一點都吃不飽,沒關係!
因為我們去京都吃豬排了(舔)



延伸閱讀

【上癮】藤岡酒造 蒼空純米大吟釀生酒 愛山
【文具】一些小小的、可愛的新歡們❤無法逃離的文具坑
【文具】美麗皮革手帳養成計畫第一章
【大推】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鬆餅!! mog美式鬆餅屋 Vol Vol三軒茶屋
【大推】每次去都要吃名代!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京都駅
【大推】到香川縣了早餐不吃烏龍麵怎麼說得過去!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  松下製麺所
【大推】大阪人最愛的地道大阪燒 味乃家お好み焼
▋京都 ▋ 伏見是走在路上都會醉的名水名酒天堂 玄屋酒粕拉麵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的美麗南瓜小島 宮浦港(上)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上的美麗南瓜小島 本村港 家計劃 ANDO MUSEUM(中)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上的美麗南瓜小島 I LOVE 湯(下)
【交通】從神戶到高松,我們搭夜船 Jumbo Fe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