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3月15日

【推】蛙咖啡 在日益興起的城西區 永樂好去所

DSC_5442

這也是好久之前的聚會了,
看我有多粗心!和我心愛的CCS吃飯竟然沒想到可以寫出來炫耀!(我有正妹我最強)

和水一般的女孩子吃飯就是特別幸福,
坐對面的賞心悅目不說,我們好多思維和觀念又相近,
聊起感情事特別有心靈相通的感覺(到底有多委屈XD


那陣子提到要去永樂採買布,
要好好填一下我欠CCS的坑(要出什麼暫時保密)。

既然都出來了,那就先坐下來吃個東西聊個天吧!
(腰肉又多又軟不是沒有道理的…

台北城最早發展得如火如荼的地方不是現在的東區或是信義區,
而是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城中區和成西區。

所謂的城西區大約是在塔城街、迪化街一帶吧~
這邊有永樂布市、迪化街年貨、霞海城隍廟等景點,更有為數可觀的老房子,
現在這些老房子大多列入台北市文化局的管理中了吧!
據我所知,如果想要承租這邊的老房子作為工作室、店面或展示場所,
都需要提出能維護並優化老屋長處的企劃案才有可能承租到。

蛙咖啡的位置非常好,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他就在永樂市場靠迪化街附近的7-11巷子裡,非常好找也很接近北門捷運站!

那天出門沒帶相機,也沒想說會認真回顧,所以就只有手機裡寥寥幾張照片。

DSC_5437

蛙咖啡二樓的一角大概長這樣,完整保留了老屋的結構,甚至連地磚、木門和磨石子地板都留著了,
桌椅用了簡潔的木桌和很輕便的白色塑膠摺疊椅,有些是將漂流木整理過當椅子了。
(其實也有一兩個沙發區,礙於都有人坐了就不好意思在旁邊張望了

DSC_5438

老房子結構都比較狹長,採光也比較差。蛙咖啡利用中間的天井取光,倒也不顯得陰暗,
人不多夠我們挑位子,我們選了一個陽光比較多的位子舒舒服服地坐下來曬太陽了。(貓嗎?

太不謹慎了竟然沒拍菜單!我記得菜單設計得不錯,飲料不貴,甜點就偏高一些,
不至於多貴,但絕對不會便宜。


兩個人,點了一份沙拉,一份布朗尼,一份提拉米蘇,一杯熱咖啡和一杯熱紅茶,
選好餐點後要自己帶著錢下去一樓櫃台點餐結帳,再帶著等候牌上來二樓,
是說這樣的份量當早午餐剛剛好,等等或許還可以再去永樂市場樓下吃碗紅豆湯或是杏仁露。
(吃貨是絕對不會被一家店絆住腳步的!)
((所以米苔目再好吃還是不能吃飽!一定要留位給蘿蔔絲餅、旗魚米粉和杏仁露))

DSC_5440

因為我們不要求上餐順序,甜點和飲料很快就上來了。

DSC_5443

CCS的布朗尼,看起來超好吃!
實際上也真的挺不錯的,甜度適中,巧克力濃厚,擺盤也很棒,口感偏乾偏硬了一點,
感覺有點像質地細膩的磅蛋糕,溫溫的很適合配著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憶起吃。
我個人偏好外層有脆脆的fudge裡面鬆軟的布朗尼,所以沒有那麼愛這個,但一樣是好吃。

DSC_5445

我這個擺盤很有特色的提拉米蘇,厚重的木托盤上就放著高腳杯、一副湯匙和一片葉子。
木托盤右上角用雷射刻了蛙咖啡的mark,右下是蛙咖啡的英文。
提拉米蘇也還不錯,味道不黏膩,巧克力粉灑得很足夠,底層我記得是海綿蛋糕底。
因為海綿底泡的酒味和咖啡味不夠濃厚,一口氣挖到底會感謝大量的巧克力粉,
然後也喜歡上這個少了酒香,多了巧克力香的清爽口感。


DSC_5441

CCS點的熱紅茶據她說"還可以,算順口",姊姊我不研究茶,喝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點的熱美式也還可以,表現中庸普通。

是說這張迅速被甜點和飲料淹沒的桌子,桌面刻的可是台灣地圖呢!
除了被窗邊的陽光吸引,我們也是被這張可愛又本土的桌子留住腳步。

DSC_5447

一大盆的燻鮭魚沙拉。
放了一整顆切片白煮蛋,滿滿的生菜和紫洋蔥,一點切片醃橄欖和小番茄,
放上數片燻鮭魚再拌入油醋醬,這盤沙拉不怎麼驚豔,還算可以。
燻鮭魚的量也還好,但好像有稍微加熱過,燻鮭魚不是全生的我不喜歡= ="
缺點就是深綠色的生菜好苦QQ
姑娘我超不能吃苦的阿XDDD

DSC_5448


蛙咖啡Frog.Cafe
http://cafe.frogfree.com/
https://www.facebook.com/frogfree.cafe
週三~週日 11:00~19:00 週一、二公休
地址: 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號
電話:+886 2 2555 212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