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2月14日

【食記】【推】台灣人的法式甜點WUnique和法國人的法式甜點Maison Gourmande


前陣子寒流過境,這兩天吞口水耳朵裡就一陣刺痛,
再加上身體畏寒,體溫偏高,應該八九不離十就是感冒了吧~
生病人最好的安慰就是來上口用心的甜點,頭痛欲裂的現在即使吃不到,
至少可以寫個甜點心得,回想當初的美好滋味。


一樣的法式甜點,不同的烘培師不同的國情造就了差異,甜點卻也還是一樣美好。

恰巧兩次都沒有認真拍照,單看都是貧乏,放在一起我覺得倒還不錯。
(之後又去了一次WUnique還補了照片,這下比例不對啦~)
你說呢?






為什麼說生病時該來口用心的甜點?
生了病多少會為了自己的力不從心而感到沮喪,負面想法也多了,
如果能來份甜點,品嘗美食之餘也補充了血糖,多少能讓負面情緒煙消雲散。


話說那也是個生病的日子,今年的十一月特別不冷,心臟卻突然地不給力,
搞得我光是走幾步路就會氣喘如牛,原本預定要去的路跑不僅跑不成了,
連兩周都止不住嗜睡,部落格大大地空蕩了兩三周。
忍不住對自己身體不爭氣而有點自怨自艾, 叉叉看不下去說是要請我吃下午茶,
讓我自己挑。

就選擇了離家近的WUNIQUE去外帶回家吃。


WUNIQUE在安和路與和平東路口附近的小巷子裡,是條單向道,只能從安和路進去。


非常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店沒有凸出來的招牌,我們還開過頭呢~
BY THE WAY旁邊的雲之南看起來滿好吃的。


就是這裡,不怎麼好停車,就盡量搭捷運或公車吧~





甜點店必備的檸檬塔,好不好吃可以看出一家店的實力。
WUNIQUE的檸檬塔上面灑了一點綠檸檬屑,讓大片奶黃檸檬餡更有視覺焦點。




本來考慮要點的聖多諾黑,想想還是覺得吃清淡一點,聖多諾黑太豐盛了,就點了千層派。


長得就像一顆蘋果的翻轉蘋果塔,回去翻翻也沒有在菜單上看到,
聽說是店頭熱賣,錯過了真的有點扼腕。



不在冰櫃裡的蘋果派看起來也很棒。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檸檬塔和一個千層派外帶回家,可惜一個都沒拍到……

檸檬塔(NT$120)內餡質地挺輕盈的,口感滑順,檸檬的酸香風味並不突出,
不那麼愛吃酸的我倒是滿喜歡這樣的口感,塔皮是有點像是餅乾的質地,
香香脆脆的很有口感,切下去不會整塊崩掉,可謂是脆中有韌。

從頭到尾都沒拍到的千層派(NT$160),反正是在家裡吃沒人看,
直接抓起來整口咬就不會有散掉崩掉的問題了。(好爛的解決方法

派皮非常的優秀,層次分明,酥脆中帶著點焦香,內餡的奶油口感柔順,
甜度適中,就算是把千層派分層,一層派皮加上一層奶油也不覺得膩口。
卡疵卡疵地三兩口就完食,好吃得讓人覺得一起分食根本就是錯誤的決定,應該要獨占啊!


2015.03.02
年假結束前的下午又去WUnique,把現場僅剩的四款蛋糕各買一款,
也買了上次很想試的瑪德蓮和可麗露。



焦黑可麗露(NT$40),裡面帶點濕度有嚼勁,帶點香草籽的味道很舒服,表皮酥脆,
甜甜的帶一點焦香,像是比較濃郁一點的焦糖,很符合我心目中可麗露的口味。

瑪德蓮對我來說就比較普通一點,也有點忘了是什麼味道了。


今天帶回來的四款蛋糕,檸檬塔(NT$120),鳳梨榛果塔(NT$180),
巧克力塔(NT$150),草莓慕絲‧玫瑰起司(NT$忘了)








巧克力塔是以兩種莊園巧克力為原料,下面是56%的甘納許生巧克力,
上面是70%的巧克力庫克。
苦甜偏苦,兩種巧克力皆能凸顯其不同,也不會互奪風采,口感也很細膩,
會是巧克力Holic的好選擇。




草莓慕絲‧玫瑰起司,口味上比較清淡,上層的草莓切片和玫瑰水鏡面層很清甜,
我們剛吃完鳳梨榛果塔這個比較濃郁的口味,舌頭還不能即時反應過來。
但是下層的起司馬上就把味蕾喚醒,應該是莫札瑞拉類的輕起司提出草莓切片
和玫瑰水的味道,口齒間盡是玫瑰香,是非常優雅又非常精緻的一道甜點。




檸檬塔一如往常地好吃,輕盈滑順的口感,酸香的內餡,是四款蛋糕中最受好評的一款。



鳳梨榛果塔,塔皮裡放上炒過的新鮮鳳梨肉,上頭的榛果鮮奶油,
入口卻讓我以為是花生,上頭的紫色花瓣顏色很美,像是緞帶一樣美。
乍看有點衝突的組合,卻異常和諧,微酸的鳳梨讓鮮奶油更不膩口,更有層次。


這天因為是個高中同學的小聚會,吃飯吃蛋糕打牌吃消夜,然後第二天直接上班。
所以塔都被分屍成這個樣子了XDDD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WUnique Pa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10號
電話:(02) 2737-1707
營業時間:12:00~21:00 (試賣期間每週一二三公休)
拜訪時間:2014.11





事隔兩個月後,和琛琛、怡廷相約在民生社區吃飯聚一聚,
好吃且過度豐盛的早午餐後,到附近的Maison Gourmande各點了一份塔,
帶著三份下午茶回怡廷家聊天喝咖啡。


吃吃喝喝共用了一張嘴,看起來怪不像台灣常見的甜點店會用的點子。


以前大學的時候,每年都會有一周世界博覽會,
讓來自各地的交換學生把自己國家的美食介紹給大家,那可是我最喜歡的一周啊!
東西好吃不說,每天中午都像在逛園遊會一樣,開心得不得了,
看膩的校園馬上變得新奇無比。

紮實的紙盒,紅白藍的長條國旗貼紙封口,
有點像是世界博覽會的法國同學包裝甜點,道地又實在。


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法式檸檬派NT$100,櫻桃派NT$90,塔丁蘋果派NT$90

吃吃喝喝的法式檸檬派內餡偏酸,酸得剛剛好讓上頭的義大利蛋白霜化解酸勁。
愛吃酸就捨棄蛋白霜,偏吃甜就都沾口蛋白霜。

櫻桃派和檸檬派的麵皮一樣,比起WUnique偏厚,
是傳統的派皮,濕度很剛好,不會一切就碎。

最右邊得塔丁蘋果塔滿甜的,上面滿滿的糖煮蘋果,沒有周圍只有下面一片派皮,
煮出來的果膠讓蘋果餡有點膠和感,配黑咖啡或無糖拿鐵都很棒。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Maison Gourmande 吃吃喝喝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53號
電話:(02)2769-1233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拜訪時間:201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