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1月12日

【食記】【推】苦日子中作樂。汐止 Bitter Days


上周和叉叉起床後隨意找了間看似不錯的餐廳覓食去了。






苦日子在大樓社區的一樓轉角,幽靜的地方還有寬敞的騎樓,

轉角不起眼的角落上,掛著盞小巧的燈,旁邊有幾乎到頂的深綠常春藤,
小巧的招牌就在這之間。

名字很有趣,我覺得挺有禪意。苦日子?誰會來間叫做苦日子的咖啡店(餐廳)?

或許是想在苦日子中找到一個甜蜜的小角落,好好充電、大笑一場
或是和男友好好享受個不被孩子打擾的午餐。
((對,我在說我XDD 家裡有貪吃貨很難專心吃頓飯


整理得乾乾淨淨的一側,大片的落地玻璃為室內帶進了些許光線。
牆壁上簡單黑鐵線條的酒瓶很可愛,適度地點綴了空間。


苦日子對外的招牌不明顯,就在黑鐵酒瓶的騎樓外,也是離開前才赫然發現。
((還好有發現,不然我就要說他沒招牌了XDD

小小的招牌不張揚,大概會來的都是口耳相傳。


長長的櫃台上放著紅色茶罐,把黑沉沉的空間點亮。
可惜我對茶葉了解不深,除了Whittard、Fortnum、TWG和瑪黑,對其他茶真的不認識。


越過大台半自動咖啡機,是包著黑板皮的柱子。
無線網路的密碼就是店家電話,另一面是歐盟有機認證的奧地利公平交易巧克力。
雖然不愛吃巧克力,但是買來送給姊妹應該很合適((有些女孩每個月都過得很辛苦


我們坐在餐廳正中間的大腸大長桌上,店員快速送上菜單。


長桌的正中間放著用紅酒瓶裝著的水瓶和杯子。
我喜歡這樣的做法,有種很casual的感覺,而且不收服務費:D


今天我點的是義式番茄烘蛋,套餐飲料選擇100元內的美式熱咖啡
((想喝咖啡順便填飽肚子的人

叉叉點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再加80元加一份套餐,飲料是鮮奶茶去冰



大片的落地窗因為騎樓的距離,引進了些許的自然光,但也保留了寧靜不被打擾的空間。

午後的微風輕柔地從落地窗吹進來,
雖然已過了霜降,那天的汐止也是帶點毛毛雨,所幸風不大,

怕冷如我都可以在靠近窗邊的長桌坐著不覺得冷。


落地窗前吧檯位置的角落,一個簡單的羅馬鐘,一瓶植栽(說不出什麼植物啦XD
在昏黃的燈光下,細數著時間。


我的現打果汁和叉叉的沙拉,馬鈴薯泥吃得到蛋白小碎粒,
喜歡像冰淇淋一樣滑順口感的朋友可能不會愛,
馬鈴薯泥和小黃瓜片旁邊咖啡色的是泡過一點點蛋汁去煎的雜糧麵包。
我喜歡這塊麵包,有蛋香、有吐司香雜糧甜,卻一點也不油膩。

現打果汁是芭樂汁底,至少加了蘋果鳳梨,木舌頭小苕我真的喝不太出來XDDD


我的義式番茄烘蛋,馬鈴薯泥和剛剛是一樣的,吐司壓成菱格紋好可愛我好喜歡,
吐司上也抹了薄薄的抹醬,一點點甜不會太膩。

薯條我覺得很厲害!!酥酥脆脆的又完全不油膩,
我還刻意把一根薯條放冷了吃,冷了還是一樣酥脆不油膩啊!!這真的厲害!

我超愛吃薯條,薯條一端上來我一定先吃,通常這種早午餐的薯條我都會被燙到舌頭。
但我覺得店家滿貼心的,是現炸的薯條,
但不是一瀝完油就馬上端上來,時間也抓得還不錯,
所以我既可以吃到熱熱的薯條,也不會被燙到舌頭。

烘蛋跟之後的義大利麵一比我覺得普通。


叉叉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不知道是麵條顏色偏深還是奶醬顏色偏深,
印象中應該是白白的
奶油麵,竟然是淺棕色的。

簡單的培根和洋蔥炒到香,洋蔥炒得很紮實很鮮甜,麵條口感偏硬,
但不會讓矯正情侶我們覺得難咬痛苦。

整體而言我給這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很高分
((前幾天在叉叉家想午餐的時候又想起這盤麵,不過因為下雨要出去買要外送都很麻煩就坐罷了。


覺得剛剛把義式番茄烘蛋拍得有點小,但份量其實不少。

來一張兩份餐的合照替烘蛋扳回一城((有嗎XDD


我的黑咖啡和叉叉的去冰鮮奶茶,咖啡中規中矩不出錯,很滿意了。
鮮奶茶的奶泡上面好像有灑一點鹽,一點點鹹味會讓甜更出色,
會說好像有,是因為我手臂不小心擦到奶泡,把上面有鹹味的奶泡給弄在手上了XDD
髒鬼舔了手臂才知道有灑鹽這樣


落地窗的右側還有適合攤著聊天的沙發區和善用柱子和紅酒箱的書櫃。



苦日子我覺得會是一個滿適合全家一起聚餐的地方,依稀看到店家準備了好幾張幼兒用椅。
而且店裡的空間整體而言還算寬敞,對於好動一點的小孩應該會比較自在。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在公共空間吵鬧的小孩


murmur:
今天剛好請叉叉幫我拍假睫毛,這邊看得出來Miche Bloomin假睫毛有多自然吧~


離開前在店門口簡單拍了一下,今天的只穿不搭。


做作的動作,到底要不要進去啦XD


因為化妝不能抓癢,可是又實在癢得受不了,只好假裝秀氣地抓很大力XDDDD

圍巾:Fatface 洋裝:淘寶泡泡袖連衣裙(已下架)  粗跟鞋:ORiental TRaffic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苦日子 Bitter Day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龍安路173號 (汐科火車站走路五分鐘)
電話:02-2647-2333
營業時間:一~五 10:30~21:30  六、日 9: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NT 200~300
拜訪時間:201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