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2月2日

▋台中 ▋ 2016.11.26-27的小旅行 小梗甜點咖啡 牛角燒肉 國家歌劇院


到台中的小旅行起因很簡單,人生中第一個朋友生小孩。
第一次有同年齡的媽媽朋友,不免覺得稀奇,說什麼也想去聊聊天喝個茶。
和也想去找朋友的妹妹一起搭了車去台中小旅行了。




先不說一到台中遇到的兩光計程車司機,完全不認得路也不開導航還一直喇賽,最後還真的開錯路。

新手媽媽住在廣三SOGO附近的月子中心,我們就約在廣三SOGO後頭的小梗甜點咖啡
妹妹一看小梗甜點咖啡不錯,就跟風直接跟我們一樣約在小梗吃下午茶了XD
(還是我幫她預約的呢~我可是好姐姐無庸置疑


冬日檸檬塔 NT$120


檸檬蛋白霜很紮實又蓬鬆,塔裡的lemon curd酸甜有致,最上頭的去膜檸檬片好酸好有勁。
整體而言真的很不錯,很有勁又夠溫和。



草莓千層 NT$280


會約在小梗甜點咖啡除了因為離月子中心近,也是因為我超級想吃這一大盤草莓阿XD

烤得酥脆的三塊小小千層派很香很不錯,但是真的少得可憐了!
這盤都不便宜了,雖然料也豐富但是千層派這麼少也是太誇張了!


混入羅勒的鮮奶油有點搶眼,和玫瑰味和草莓味都算搭得上。
是一個和JO MALONE 很相像的搭配(我說的是紅玫瑰╳青檸羅勒與萊姆)


小小一球草莓sorbet,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
好吃到坐在隔壁桌的妹妹一直跟我討來吃XD
(下午茶也是我給你錢,位子也是我訂,現在還要吃我的冰到底有沒有天理?

至於我的熱美式就是中規中矩,不想多說XD

這裡是妹妹和朋友的,聽說還不錯,沒多問也沒吃到。



輕熟女 NT$150


安全感 NT$150



小梗甜點咖啡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
04 2319 8852
12:00 - 20:00


跟新手媽媽一起逛逛街買衣服,回月子中心隔著玻璃看看小蛋蛋。


一月底的時候,快滿三個月的小蛋蛋已經長好大了XD
這麼小下巴就這麼明顯,以後一定是個美麗的孩子。




一定要放一下我幫忙餵奶的照片,旁邊的媽媽店員說我動作好熟練XD




回到11月底的台中,從月子中心離開後,和妹妹一起去廣三SOGO裡吃了牛角。
非常之SOSO,從小菜到肉到甜點都是,普通到極點。













國家歌劇院倒是跟我預期一樣的美麗不平凡。
入夜後,台中高樓大廈的燈火剛好成為國家歌劇院最好的背景和風景。


歌劇院外的廣場正有台語歌舞劇,表演真的很棒,但是我們沒有坐下來慢慢看。
旁邊有三五好友在廣場上野餐。
這樣真的很美啊!戶外展演讓整個廣場都洋溢著舒服的音樂





歌劇院內處處都讓我覺得很不錯很有設計感。



一樓的商品部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品,








我喜歡二樓這片像是木紋的布幕,像是在森林裡。




姊妹倆還要跟夜景一起合照,這位置真的好舒服風景又好棒,天堂等級!


還可以看到樓下廣場上的表演快結束了,稍微聽得到一點聲音是因為隔音不夠好吧,
但是我滿喜歡這樣的音量和距離,不會覺得isolated


從另一座螺旋樓梯下樓後,就離開國家歌劇院了。

公車搭到綠園道附近,沿著綠園道散步回飯店,走得雖然有點累了,但是空氣好涼爽好舒服,
開始願意和妹妹一起旅行後,發現其實他還是不錯的旅伴啦,但是只能一起度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