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2月6日

【食記】【推】家一樣的空間。溫床 NEST





很可惜不是在下午拜訪溫床,還沒機會感受到臉書所說的
只需一絲陽光就可擁抱確幸的慢活溫度。

永康街在東門站開通後變了好多,變化的速度也更快了。

和朋友約到這間才營業兩個多月的溫床 ,本來是打算各寫各的文章,

無奈我臨時帶了個拖油瓶育卡,只好把任務改成帶小女孩出來見世面。(媽媽覺得遺憾



溫床位在金華公園附近的巷子裡,從信義路金石堂的巷子直直走,不到金華街的巷子口就是溫床。

我很喜歡招牌的字體,和這張facebook的封面照片是一樣的字體。

取自 溫床NEST facebook
很可惜和朋友約的是晚上,外面的庭院不怎麼好拍,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叉叉帶育卡一起去。

在庭院裡喝個茶逗逗育卡,很自在的狀態,就像在家裡一樣。

店家對寵物抱持友善的態度,飼主更要以讓寵物不打擾到別人、不妨礙店家做生意為回應喔。


面對庭院的大片落地窗是眾家必爭的好位置,我們剛到的時候正好有人坐了。

反正我也不太喜歡高腳椅離地很遠的感覺,退一步的大長桌才是我的愛。



桌上放著很美的插瓶,正面反面不同姿態不同的美,我都很喜歡。


廚房旁的樓梯上去,還有個小閣樓。


吧檯的高腳椅一直讓我聯想到蠟筆,有一點童趣的可愛。


溫床好在提供wifi和插座,而且不限時。

位置附近都有方便的插座可以使用。


店裡也提供很多很棒的雜誌,大約一個月會做一次更換,

希望可以找一天去那裏單純看個日本雜誌。


門口進來其實還有兩個小坐位,桌上還有小櫃子,一整個很像書桌。

剛好在這桌的客人也都在用電腦,突然覺得很不像在咖啡店,更像在圖書館XDDDD



我點的是那天的溫床員工餐,鮭魚茶漬泡飯,NT$200


飯上面放滿豆苗、柴魚、海苔絲和一搓碎鮭魚,還有一小搓芥末。

茶是偏溫的綠茶,因為我怕燙,只要天氣不是太冷,我都不想吃太燙,這樣的溫度我滿喜歡的。

一小搓芥末在清淡膩口的時候,混一點點進去很棒。


最後是我點的去冰鮮奶茶,因為現煮所以最晚送上來。

濃厚的茶味加上濃厚的奶味,比例剛剛好,真的很香醇好喝。

下次我也會再點一杯鮮奶茶:)




我喜歡溫床,不僅是因為喜歡這種自在,跟家一樣的空間。

更是因為闆娘與客人們相處互動上的模式,和我曾經夢想過的咖啡店是一樣的相處模式。

咖啡店夢想的前面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咖啡店畢竟只是我的一個夢想、一個想像。

看到溫床,我更多了一種夢想實踐的感動與溫暖。

不禁想為兩位年輕的老闆娘祝福,讓這個很率性的空間繼續維持美好。


Murmur:
是說我一直有follow Yukis Lazy Chanel這個部落格,一開始是從美妝版上看到Yuki強大的試色,
直到Yuki這幾年多了很多旅行和美食(尤其是下午茶),不管是我選下午茶店還是去京都的時候想吃的店,
都會去Yuki的部落格看一下。
今天下班回家路上滑手機,看到Yuki也去了溫床,點開仔仔細細看完卻快嚇壞了我的毛。
照片裡的不是我和我同行的小曦嗎?!!雖然沒拍到我,但椅子上的可不是我的包包嗎?
真的覺得自己很不會認人,看這麼多年的部落客就跟我在同一個空間,而且現場還不是很多人這樣,
我竟然認不出來!!原來台北這麼小XDDD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溫床 NEST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38號
電話:02-2356-9895
營業時間:12:00~21:00 每周二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低消NT100
拜訪時間:201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