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9月21日

【蟲】西班牙朝聖之路之蟲的流水帳(第18天開始休刊XD

Day1的蟲和荷蘭大叔與波蘭男子
(苕:我覺得這張超級可愛必須放最上面)

嗨嗨大家好~
現在我們家蟲正在西班牙那條聖地牙哥朝聖路,Camino de Santiago,
因為起點從法國南部開始,所以也叫做The French Way。
路程765公里,一般要走30天,蟲因為假不夠長必須26天內從頭走到尾。
(聽說今年不是聖年,走完只能贖一半的罪)

因為她很忙只有控在FB寫流水帳,那我就幫她貼過來留檔,嘿嘿

現在已經走了18天,總里程(XD)數為501.1公里。目前休刊中,希望某蟲不要富堅XD




Camino day 17 
2017.10.05
Las Mulas- la Virgen del Camino 25.7 km
經過第三個大城市León,城市前後依舊是漫長的工業區。
庇護所不一定是最舒服的狀態,像是今天的除了洗澡之外整個下午沒水沒電,到晚上才回來但充電的插座不夠,手機就掛了




And Camino day 18 
2017.10.06
la Virgen del Camino-Hospital de Órbigo 25.5 km
早上莫名的竟然睡過頭,7:30被打掃的阿姨叫醒,對睡覺噪音的容忍度大增XD
我的腿變德頗強壯,30km以下都沒什麼酸痛感😁
由於一些原因會暫時休刊一陣子,想減少使用手機的頻率,可能到compostella之後會補完吧。



生日過得很平靜,謝謝大家的祝福 > <
雖然看起來只是走路吃飯睡覺,但每天發生的事太多,遇到的新想法跟心情的變化更是一天當一週使用,有點快爆炸了,想靜下來思考一下。
來這裡的初衷其實只是健行看風景紓壓,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事發生,連you are the universe這種話都可以讓我微崩潰XD

See you in Santiago


















Camino day 15 
2017.10.03
Plobacion de Campos-Calzadilla de la Cueza 32.4 km



Camino day 16 
2017.10.04
Calzadilla de la Cueza-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32.6 km
這兩天太累而且整路都長得一樣,11-12點開始超級曬,下午是個烘烤的過程(超乾)
這片從Burgos到Leon的荒野叫Maseta,是個不太美麗又有點難熬的段落,每天結束後都洗澡吃飯倒頭就睡。


And Camino day 17 
2017.10.05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Mansilla de las Mulas 26 km
今天打算早一點休息,但走完26km後仍覺得身輕如燕XD
這裡是個充滿貓的國度,大部份都很瘦而且看起來很小,之前曾想過買點貓食帶著,但一直沒找到QQ
原諒我太累,而且常常需要參加共同吃晚餐跟祈禱的活動,無法連載
Bis später!












Camino day 13 
2017.10.01
Tardajos-Castrojeriz 29.5 km
開走以來第一次自己踏出庇護所的大門,天還沒亮。
原本以為會自己走一整天,沒想到五分鐘後就遇到之前稍微聊過的丹麥木工大叔。15km中聊了頗多,他說這次旅行前從來沒有離開家人超過七天。他的家人寫了六封信給他一星期拆一封來看,還附上照片跟他愛寫的數讀XD
最後一段路遇到了來自澳洲的夫妻,他們以前曾經走過整段Camino,這次把之前最喜歡的部分再走一次。跟他們聊天非常舒服自在,也一起吃了晚餐。先生有寫部落格,曾經把他的camino文章整理成書出版過!!! (回去買來看,先遇到作家才遇到書超有趣)
今天遇到第二個臺灣人!



And Camino day 14 
2017.10.02
Castrojeriz-Población de Campos 28.5 km
Castrojeriz是個只有兩條路但約1.5公里長的小鎮,超可愛
一早庇護所的志工就把一個shot的brandy倒進我的咖啡杯,說對走路有益
今天真的大部分自己行動了,十點以後超熱,我為了不要再加深曬痕決定還是穿長袖,真的已經變超黑...

一到住宿處志工就問我要不要sangriaXD 這裡真的是酒精不用錢的國度
 晚餐第一次吃了Paella,超多海鮮超棒!!!! (晚餐有無限量紅酒之外,水果後又給一shot的brandy,完全無法-_-)













昨晚庇護所小小的只有13人入住,也是一起準備晚餐,一起吃晚餐。
不知為何庇護所常常出現吉他。晚餐時瑞典男子說他想分享一首歌,就開始唱了起來。一開始大家還在邊吃邊小聲聊,但兩三句之後他的歌聲讓大家一片寂靜,陷入沉思。
晚餐後是donativo albergue例行的祈禱儀式,不強迫但基本上大家都會參加。這次hospitaleros要求大家用自己的語言唸祈禱文,最後很特別的是,大家一起讀了之前的朝聖者留下來的紙條,也是照國家或語言分配,我得到了臺灣人留的訊息。
很詭異的覺得跟這個陌生的臺灣人有種特別的連結,今晚跟隔天白天想了很多。


Camino day 11 
2017.09.29
Tosantos-Atapuerca 26~27 km
終於回到樹林裡,擺脫了源源不絕的高速公路旁的小石子路。
很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Camino只是提供了一個思考及獲得靈感的空間及時間。源源不絕的遇到從世界各地來的人、穿越好多的小鎮城市,不斷的獲得新知。而走路時只有三種選擇-聊天、放空、想事情。



And Camino day 12 
2017.09.30
Atapuerca-Tardajos 31 km
離開了Annika, Ani跟Fabio,一起走很多天的朋友 :(
Burgos有某個中世紀祭典,配上不怎麼中世紀的樂隊
雜貨店老闆娘一直想跟我用學了七天的西文聊天XD
兩天前的晚餐餐桌上,Thrasher by Neil Young。真的很好聽,推薦心情需要平靜下來的時候聽!!
P.S. 吉他真的是旅行必備技能欸,帥氣+100000




 


 










Camino day 9 
2017.09.27
Nájera-Grañon 28 km
除了荷蘭女孩之外還跟一個流浪世界各地的美國-比利時女孩一起走。學英<->西法翻譯的人大概是這條路上最受歡迎的人之一,不過第一名是物理治療師XD
覺得是開始走路以來最棒的住宿及伙食。
我們住在自由捐獻的教堂樓上,六點大家一起準備晚餐,但我有點失業只削了兩顆馬鈴薯。晚餐前有彌撒(但我跑去做瑜伽了XDDD 同行有個西班牙瑜伽老師兼我的西文老師哈),之後就是大家一起的晚餐時間,全素真的深得我心。
終於擺脫雙層床,睡地板不會一直晃超奢侈!




And Camino day 10
2017.09.28
Grañon-Tosantos 21 km
繼續在路上練習打舌,依舊沒成功。早上天剛亮的時候真的很美,飛機線很像煙火。
Supermercado常常賣罐頭白蘆筍,有超多牌子。
今天走在高速公路旁(有護欄分開)獲得五次卡車的叭叭跟揮手!

對打呼已免疫,睡超爽。今天的住宿規定6:30前不能起床真的太好了,不然每次都有人5:30就在收睡袋





(聽說是蘆筍)






Camino day 7
2017.09.25
Torres del Río-Logroño 20km
今天一直很想睡,20k後到下個城市還要13k,覺得會睡死路邊就決定停下來。西班牙食物真的很好吃,而且如果點10歐左右的套餐紅酒是給你一瓶不是一杯,很扯。
這裡的小鎮大都在山上,從遠遠看亂亂的房子很美。
今天常常跟一群西班牙人一起走,雖然98%不知道在講什麼但他們真的很好笑,我愛Latinos!
目前學會新的西文是如何問路(僅限el Camino)跟我餓了

And
Camino day 8 
2017.09.26
Logroño-Nájera 29.6km
已連兩天整天走在葡萄田間,沒事就偷吃路邊的葡萄。很小顆但運氣好的話蠻甜的哈哈
看到路邊有一排很奇怪的瓜哈哈哈哈哈
昨天學會的問路今天派上用場了! 其實來這就是在玩尋找黃色小箭頭的遊戲,但有時候實在太模稜兩可前面又沒人的時候,問路人每個都知道該怎麼走。
今天住宿免費(自由捐獻),但比較擠而且洗澡是冰的XD









Camino day 6
2017.09.24
Estella-Torres del Río 29km
我覺得我在洗版...
今天是乾燥艷陽沙漠日,幾乎整路都長照片那樣,其實沒有很熱但很曬。
一早買了baguette很帥氣的插在背包,覺得走路有風
 休息時遇到西班牙阿北給我喝裝在皮袋子裡的紅酒,是自己家裡釀的。他說: El Camino, vino y campanio! (應該是) 有酒跟同伴就是朝聖!
早上經過了紅酒水龍頭,但我們經過的時候根本沒有半滴...超難過QQ 昨天大家期待超久,但應該是九點左右才開始有酒嗚嗚
為了趕進度從我的新家族離家出走(?),有點感傷,他們超棒的😱😱😱
最近真的吃喝超多,每天都很餓,因為我一直學會新的食物名字XD 走完可能反而變胖










Camino day 4
2017.09.22
Pamplona-Puenta la Reina 24km
雷聲是我的鬧鐘,六點準時的轟隆。
雨頗大,但沒經歷過下雨的Camino就跟沒走過一樣XD
今天的Pilgrims都滿身泥濘,終於了解什麼是拖泥帶水。兩個半小時後雨停了,經過有名的地標,鐵片馬與朝聖的人。
慶祝了週五晚上,sangria要變成我的新歡了哈哈哈哈

And day 5
2017.09.23
Puenta la Reina-Estella 22km
超回復,不怎麼累。
這裡是人生中到過最國際化的地方,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抱持著能接受任何文化的態度,我的感覺啦。爬山的孩子不會變壞哈
也從不同人身上學到頗多新知,像是一個超大的夏令營xD(準時22點睡覺6點起床)
晚上跟大家一起在庇護所煮晚餐,終於擺脫只有麵包跟肉跟馬鈴薯的食物,全素還有酪梨
小鎮的老房子超美! 晚安


















Camino Day 3 
2017.09.21
Zubiri-Pamplona 22 km
[委託] 有人知道下面照片的韓文有沒有寫對嗎?庇護所老闆覺得我可能會,殊不知完全無法... 答應幫他問問看

其實很好走但前兩天累積的酸痛襲來,大家的問候語變成"你痛哪?"很好笑XD
今天才發現El Camino Real好像就是指這條路,難道是冥冥之中的命運!!!
出發時在轉角遇到由三個德國、一個阿根廷、一個英國、一個加拿大、一個以色列人組成的小團體,莫名的就一起走了一整天。到了之後被德國人帶到德國人經營的庇護所,是目前遇到最棒而且最便宜的(7€),這間到最後充滿了德國人與他們的好朋友哈哈
Tortilla跟Sangria tinto xxxxxxx超好吃,邊吃邊跟一個死不講英文的西班牙人約好,在Santiago de compostella的時候他要跟我講英文,我跟他講西文😂
今天開始到週末是西班牙的某個節日,晚上大家都坐在路上喝啤酒!! 據說啤酒+點心全部的店都只賣2歐超爽XD 但我們無法QQ















Camino day 2 
2017.09.20
Roncesvalles-Zubiri 22km

跟昨天比起來健步如飛(?),只有最後大下坡膝蓋像果凍,很想擁有前面超快阿北的膝蓋


xu問到怎麼用西文點火腿cheese三明治
經過路人指點在朝聖者中找到另一個臺灣女生!
整路都找到人聊天好像腿比較不會痠
久違的講了一堆法文(超破),夫妻倆還一直幫我複習單字
認識了Cornwall的英國人跟住德國的波蘭人
被認成韓國人兩次,路上真的很多!
包包加水10公斤左右,第一個丟掉的東西是用了四年多的手機殼。實在太爛了已經扣不住會滑來滑去,忍痛餵垃圾桶,西班牙目前還沒看到有在回收的。
目前沒有覺得肩膀痠,雖然其他人都覺得我揹太重,但暫時找不到可以丟掉什麼...
腳很健康無水泡破皮,反而覺得手因為一直拿登山杖更容易起水泡XD

補充: 剛跟阿根廷人+西班牙人+巴賽隆納人吃晚餐喝啤酒,Tortilla(?)跟橄欖超好吃!
他們都超棒,好想學西文講起來超可愛。
一種裡面有馬鈴薯跟洋蔥的派,不知道怎麼拼。他們的小店常常沒有菜單,都要靠西文人幫點QQ








 

Camino day 0 and day 1
2017.09.18&19
St. Jean Pied de Port-Roncesvalles 25.8 km 上升1400下降500
現況是腳底超痠,外加西文文盲連咖啡都買到超甜的


昨天在Albergue不小心幫助了荷蘭大叔還有波蘭男子找到住宿(他們騎腳踏車!!!從荷蘭跟波蘭騎來!!!!!),聊一聊就被他們餵食自製晚餐了XD 波蘭男子趁大叔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跟我說今天是大叔生日,我們就去買了酒和弄了兩分鐘速成自製蛋糕
然後波蘭男子竟然從袋子裡拿出了直笛!!!!
太有趣了哈哈哈哈


今天開始翻越屁里牛嘶山,從法國邊邊,走一陣子就到西班牙。看到許多屁里牛、羊馬豬,天氣超好風景很棒。
途中我累到龜速前進時遇到韓國大叔跟我說阿捏哈薩唷,開始了一連串不知所云的溝通,他知道我們小時候有念論語跟孟子好像很開心(?) 他們的長輩好像很會漢字。
雖然才第一天但我有感覺這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天XD
路過了各種鋪面,變化多到我覺得回到亞熱帶。小石頭、泥土、爛泥土、壓扁的黃黑青蛙、正在腐爛的落葉、柏油路、草地,還有踢到羊屎散開的觸感。
吃飯去,待續。








(苕:賣相真的炒雞糟糕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