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4月29日

【蟲】13~17.03.2016 京都找闕

衝動的在三十分鐘內訂好了京都的機票跟住宿,現在想想覺得衝動真棒啊!! 好險有去。
完美的季節、氣溫、枯木,與尚未步入櫻花季少少的觀光客 

一放了行李闕就帶我去他很喜歡的青蓮寺。
坐在寺院面對庭院的走廊敘舊,好愜意阿~



後面有一片雄偉的竹林。對於喜歡夜間散步的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大概是比天堂還厲害的地方。



剛好遇到夜間點燈活動,聽著雨聲、看著一閃一閃的藍光、好像有微風。
看到幾對路人提著點著蠟燭的燈籠穿越庭院,我們很好奇燈籠是哪裡來的,就循著小徑尋找。




...但是沒找到XD


回民宿的路上經過了祇園,下著小雨的石板路亮亮的。



隔天一早出發去金閣寺。阿,先去吃了なか卯的醬油生蛋拌飯,很樸實的味道,早餐吃飯真不錯 :)
搭上早班公車的時候覺得很溫馨,陸續上車的婆婆會和車內的婆婆們說早安。





枯樹真的好美。樹枝上殘餘的水珠讓整棵樹發光,叮叮~



走到隔壁龍安寺。日本的寺廟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走廊了。坐在邊邊看著外面的樹阿石頭阿,跟看著魚缸一樣,好久都不會膩。

木構造跟光腳似乎有種神秘的力量。



北野天滿宮,這個時節還有一些梅花。



記得這邊是求學業順利的神,絵馬滿到爆出來。








搭著隨便一班公車過橋的時候瞥見苕說的烏龜,立馬跳下車,改搭烏龜!! 
前一天下了雨,水有點急,要是水位再更高一點,烏龜就會游走了吧。

我相信京都應該會有一個說書人的攤位,講著到了晚上這些烏龜會去哪裡冒險的故事。


然後順路去了下鴨神社。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照片XD
跟闕吃晚餐前逛了一下京都車站。京都的建築不管新舊都乾乾淨淨的,車站晚上鋼構散發出的氣很不錯。



一大早的清水寺前巷子。



這位老先生佇足許久。對於京都居民來說,所有的寺廟應該是一輩子的神聖之地吧。
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日常感



覺得很厲害,平時充滿觀光客的街道可以保持得這麼乾淨。店家尚未營業的時候,竟然可以有一種社區感的寧靜。我不太會形容,但我的朋友們應該懂我在說甚麼吧XD









在清水寺的大看台上,遇到一位日本先生,請我一定要到地主神社與對面的塔看看。
「ぜひ、行ってください。」と言いました



這兩個石頭,自己一個人去好像也沒什麼好走的XD




沿著後山的小徑走,來到了我目前在京都最喜歡的寺廟,清閑寺。
佔地非常非常小,但一進門完全可以想像自己是古代的人,踏在這些不知道活了幾百年的土地上。

有朝一日,希望可以在山上有一間這樣的小房子,偶爾過一下畫畫吹樂器喝酒泡溫泉的生活。





回程的時候在斜坡上遇到一長串見學的日本國中生們,不誇張,人串大概有150公尺長。
為了閃避人群XD,找到一條路可以一直走到高台寺。





順著路,來到了舒國治先生在《門外漢的京都》裡也曾經散步過的ねねの道和石塀小路。
來京都的前幾天跟思去了一趟宜蘭,在某間咖啡店看到這本書,一不小心就翻完了。雖然作者旅京都距今已久,但是我目前看過寫得最精采的京都遊記。



走一走不小心就到了圓山公園,有點乾的河裡有好多神秘的竹子。



烏鴉
阿阿阿



這張不小心拍歪了,怎麼修都救不回來。但在看到這隻烏鴉的當下著實有驚喜感XD



忘記是走路還是坐車,來到了很美麗的哲學之道。天氣瞬間放晴 :D



突然之間遇到很多隻京都貓!!!







好可愛阿阿阿阿阿



隔天跟闕一起去了嵐山穿和服XD
很喜歡這一套!!! 包包也很可愛,可惜什麼都裝不太下XD



闕選的也超美 > <


結果穿了四五個小時的和服消耗的體力比前一天走二三十公里的路還多,快憋死了阿阿
這天晚上跟闕吃了晚餐,早早就不支倒地了。


隔天一早搭了火車去伏見稻荷大社。





快到山頂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安裝(?)新的鳥居!!!! 亮晶晶~
不知道他們是預組後才搬上來,還是把材料搬到山上後才組裝。



山上的天龍大寺前的帥狐狸



長青苔的石頭好美阿!!!!(摸摸摸)



找到一條小路下山,走呀走著不知道怎麼的就回到了京都車站!! 原來兩站火車其實沒有很遠XD



---

這趟大概只逛了京都的一小部分而已吧,一定要找機會再來的,散步的天堂。
跟苕約好要一起去貴船神社,還有一些他沒去過的地方。


下週開始又要過幾個月上班族生活,心情有點複雜阿。
最近的狀態真的不是太好,不管是心理或生理上。希望上班之後會好一點,覺得自己好像是適合忙碌的生活。

1 則留言:

  1. 你想太多了XDDD 絕對沒有說書人的好嗎XDDD
    清晨的清水寺果真很舒服~
    然後打勾勾,下次我們一起去洛北吃流水麵線:D

    回覆刪除